close

 

  這兩天我「發佈」給朋友們說,我將再重返駕訓班(詳970402駕訓班,我來了!》)。綜合大家的回應有:

  好心人士B:那我教你開好了。

  我:真的嗎?

  好心人士B:是啊!

  我:那你會開你的車下來嗎?

  好心人士B:應該是吧。

  我:那我們開你的車練習好了。可是如果刮到或什麼的,我可是不負責任的喲!

   (其實只是開玩笑的,我哪可能那麼鴨霸呢?)

  好心人士B:ㄟ……

  我:那就這個星期六好了。我等你啊,謝謝啦!

  好心人士B:星期六我沒空啦……

  呿!一試就讓我試出來,根本就是信口開河而已嘛!哼!所以我已經決定把他改名為「假」好心人士了……。

 

  表妹:姐,妳怎麼又去駕訓班啊?我記得妳不是考過駕照了嗎?

  我:因為……所以……,我又去駕訓班上課了。

  嗚嗚……在表妹面前,就是覺得好丟臉哦!

 

  同事D:妳是去哪裡學的啊?我也想再去複習一下,我是開手排的……

  嗯……終於有人也跟我一樣,忘記怎麼開了。使我倍感欣慰呀!

 

  好友DL:加油加油!下次去找妳玩就可以讓妳載啦!

  這個……如果那時小灰沒被我撞爛再說吧!

 

  同事E:那以後出去玩就讓妳載了哦!

  呃……你們真的敢讓我載嗎?對我那麼有信心啊!我自己都覺得我開車是很恐怖的耶!

 

  還有一些「不中聽」的,我聽完就忘記了哪!哈哈哈……

 

  昨天上了兩堂的駕訓課,回到家後把混亂和頭暈腦漲不已的情況一說,立刻遭到L爸無情的訕笑。而今天的駕駛課為了配合教練時間,所以下午一點去了一趟,五點再去一趟。

  兩點多回到家後,L爸問我學的怎麼樣了?我說有到市區去繞了幾圈,但可能這個時段並非Rush Hour,所以路上的車也不多,因此無驚也無險。L爸聽完就直喊「這樣不可以」,下午那趟一定要讓教練再帶我去市區多晃晃才行。還要練路邊停車、倒車入庫……等等。

  最後L爸語帶威脅地說:「妳跟教練說,我爸說『如果這次再學不好,就要斷絕父女關係!』,要這樣說哦!」

  我奇道:「這個對教練而言有什麼意義嗎?就算我們斷絕父女關係,也不關他的事吧?」

  L爸說:「這樣會增加教練的壓力啊!然後他才會想說……一定要把妳教好……」

  唉!我覺得這個「威脅」聽起來一點感脅性也沒有,連我都不能被說服了,更遑論是教練呢!

 

  五點再過去時,教練又讓我開到路上去,可是卻不是往市區的方向,而是開到省道上。我本來想告訴他「我老爸說要多往市區跑」,可是卻說不出口。

  其實我猜教練帶我這個學生,應該是很累的吧!

  因為我之前在駕訓班時,教練也不是堂課都坐在旁邊指導。因為他們一天要上班13個小時,如果一直連續都有學生的話,他們哪受得了?所以在場中練習考試內容學生,他們多半讓學生自己練習,趁機休息吧!但因為我堅持就是要學「如何在路上開車」,因此教練一定得全陪相陪。所以他帶到我也算是倒楣,不能偷懶哩!

 

  後來我們開著開著,教練突然說,他還是第一次帶學生去市區繞呢!之前的道路駕駛頂多是附近繞一繞而已(可能是該駕訓班的教學方法吧!)。哇……這麼說起來,我還真是賺到了耶!

  後來我和教練聊了一些我以前在駕訓班上課的事。為了避免尷尬,我還不好意思說是我是本地的「另一家」駕訓班學的,騙他說我是「大學時在台南」上的課。後來又聊到有關同事E(也就是介紹我鐘教練的那位)學開車的情形,教練說他常常「巴」E的頭,還會罵人……。唷!真是恐怖,看不出教練還會打人家的頭呢!不過我倒是「還沒」被他打過,希望不要破紀錄才好。

  回到駕訓班後,教練教我倒車入庫、路邊停車等較困難的路份。但說實在的,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完全都是聽從教練的指揮而已。他叫我「右邊打到底」,我便右轉到底;「往左」,我就往左;「換R檔、然後踩煞車」,我就……

  因為在做倒車和路邊停車時,我還是非常的緊張,所以已經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照教練的指示去做。弄了幾次後,我已經暈頭轉向、不辨東西了。

 

  好不容易終於撐到下課,教練說明天清明節休息,星期六下午再去。到時候就要讓我自己開,他不再給我指令了。嗯……這個……,有點剉耶!不過沒關係,他那邊有煞車,所以我比較不擔心啦!開小灰的話,就沒辦法盡情的去刮車了……

  (我也沒有刮傷教練車啦!哈!)

  要離開前,又看到幾隻狗慵懶地躺在辦公室附近,於是我問小姐說:「這些狗都是你們養的哦?」沒想到她說這些都是「流浪狗」,還有些是被人家「丟」到這裡來的。

  咦!我只聽過有人會把貓狗棄罝在「獸醫院」門口,還沒聽過丟在「駕訓班」裡的呢!這可是一大奇聞呀!

 

  下課後,我又衝去上歌唱課,真的是「滾」死我也!其實從昨天上完課後,我就一直感到頭很暈,有點像暈車那種感覺,而今天的感覺更甚。後來我研判的結果,可能是因為我還不太會控制煞車的關係。

  其實我在紅燈前20公尺,便已經開始慢慢地地在踩煞車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都已經快要壓到線了,卻還是停不住,所以我只好再補上「臨線一腳」,較用力地給他踩下去,然後車子就會「頓」一下才停住。

  這樣兩個小時的「頓」下來(這個是叫做什麼?慣性嗎?我搞不清楚啦!),可能就是造成我頭暈的因素吧!其實我本來就很會暈車,以前每回只要回台南,在山路部份我非得抓幾隻兔子不可。

  第一次考駕照時的那位教練說,有一天他不停地教學生考照的課程,不巧又連續練習「上坡」的路份,因剛吃飽再加上車輛的震盪,所以後來他就……吐了!本來我半信半疑,可是這兩天繞來又繞去,再加上我猜測的「煞車慣性」,讓我開始相信教練說的話,是非常有可能的喔!

 

  現在只希望星期六的「自由駕駛」課能夠一切順利平安。搞不好下個星期我就能開著小灰,奔馳在往學校的路上了呢!

 

相關文章:970416開車上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