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辦活動

這個活動是和○○協會合辦的,因為老師擔心參加人數太少,所以決定回校本部辦

可是週末時,我一直忘了和L媽說要辦活動和回校本部的事

本來有時工作上的事,我也不是每件每項都會和LL媽說的

昨天晚上等我想到,要和L媽說時,她卻已經睡了

那時我想說……應該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吧!於是就算了

 

早上要出門時,才發現有一點不太妙的事,那就是:

L媽已經幫我準備了早餐和午餐的便當了

早餐倒還好,吃完就沒了;但午餐就有些麻煩了

一來我既沒有冰箱,二來也沒有微波爐可加熱

因為我們辦活動都會訂便當的,我帶著自己的便當去,也是不太方便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要在校本部辦理的關係。我們在校本部已無任何「立足之地」了)

所以當我和L媽說「今天要在校本部辦活動,無法帶便當去」時,L媽便顯得有些不高興了

但我已無暇和她多說,拿了裝早餐的袋子就出門了

 

今天辦活動要用到學校的「演藝廳」,之前已和管理演藝廳的單位聯絡好了,請他們八點來開門

○○協會的人也說會在八點半時來到學校,做些佈置的工作

所以我本來預計八點到八點半這期間,我可以很從容地吃個早餐什麼的

沒想到協會的工作人員,竟然在八點十幾分就跑來了

而這期間,我吃了個饅頭和一大杯的「鮮奶」

本來我不知道那杯白白的東西是什麼,還以為是豆漿

但無論是豆漿或鮮奶,總之我知道那杯東西是需要冷藏的,所以一定要趕快把它喝掉

後來我和工讀生也開始忙了,至於早餐的袋子裡有些什麼其他的東西,我也沒時間再去理會了

 

大約十點我要訂午餐的便當時,老師又指示說「我們的學生全部都訂給他們」

本來我只打算訂給工作人員的,這下可好,連參加的人都要訂了

因為有些學生遲到,而訂便當的數量勢不能一直改來改去改個不停,於是我便多訂了幾個

沒想到有些人十一點多就落跑了,最後便當還剩下四個

到了下午活動全部結束後,我還一直拜託學生拿回去

結果有兩個學生各拿了一個走,但還是剩下了兩個

 

每次辦活動都是這樣,因為怕大家不夠吃,所以都會多訂幾個

(其實就是那些會遲到的人,造成數量無法精估)

但多出來的結果,就是沒人要

因為大家不想連續兩餐吃一樣的便當,或是學生家裡沒有可以加熱的器具

當然也是有些的學生會拿回去,但這畢竟是少數

因為我只得帶了那些剩下的便當回家

其實我也可以不拿,但我不拿的結果就是得丟掉,這樣又很浪費

於是我只好帶那兩個便當回家了

沒想到這兩個便當,卻正是不幸風暴的開端!

 

我回到家後,拿出兩個便當來,結果……

L媽就開始大罵

因為她已經煮了晚餐,但L爸出去運動時,卻又買了晚餐回來

而且他不只買了晚餐,還買了許多的「大餅」

這「大餅」就是一位阿伯在賣的,我也不知要怎麼形容,因為在市面上沒看過類似的餅

大餅有鹹有甜,味美又便宜

以前我買過幾次回來,LL媽都很喜歡吃。後來L爸去運動時,有時便會順道去買

而且他一買就是三、四個,他們會再烤一烤當早餐或點心吃

 

L媽說她已煮晚餐了,L爸又買;買之前也不打電話回來一下

又說冰箱已經很多東西了,L爸還買那麼多大餅回來

在我回家之前,L媽本已怒火三丈;沒想到我又拿了兩個便當回來,簡直是火上加油

這下可好,L媽的怒火已經冒到十丈了吧!

接著我拿出裝早餐的袋子,這才發現──

裡面竟然還有一個三明治耶!

L媽本來在唸我便當的事,結果看到那個三明治,更是怒上加怒

 

她:為什麼不吃三明治?

我:我沒看到啊!(因為我早餐吃到一半時,協會的人就提早來了,所以我匆匆吞完饅頭就去忙了)

媽:妳今天要去校本部,為什麼不提早說?

我:我昨天要說時,妳已經睡了

媽:那昨天下午、前天,妳怎麼不說?

我:我忘了……(因為這真的是小事吧!)

媽:三明治放到現在早就臭酸了……

我:我又不是故意不吃的,我沒看到啊!

媽:那麼大的東西會沒看到

我:啊就真的沒看到啊!

媽:妳就是這樣,喜歡拖拖拉拉,如果妳早點下來,不就可以吃完早餐再去上班了?

我:我飯前(一小時)要吃藥耶!如果要在家吃早餐(算七點半好了),那我是要幾點起床啊?

媽:還有妳拿這些便當回來,家裡冰箱已經很擠了……,還有妳爸又買了……

 

那為什麼我們家的冰箱會那麼擠啊?我家已經有兩個冰箱了耶!

L媽老是嫌我的房間亂,可是她的房間也沒多整齊。還有冰箱裡也總是堆的滿滿的,她怎麼不去清一清?

還有,L爸多買了晚餐和那些大餅,也不關我的事吧?只是剛好這些事擠到一塊兒,所以我就掃到颱風尾

你以為我愛拿那些便當啊!我也是受害者好不好!

還有每次老師買什麼東西吃不完,也總是往我這裡塞。我根本不想拿,可是又不好意思和老師說,所以只得通通拿回家

 

這時我怒瞪L爸,問他為什麼要買晚餐前,不先打電話回來?他說他忘了帶手機

哼!這可奇了!

平時手機不離身,連上廁所、洗澡都非要把手機帶在身邊的L爸,竟然今天會忘了帶

然後又偏偏買了一大堆東西回來……

 

說實在的,我也只不過沒吃早餐的三明治和拿了兩個便當回家而已吧!有這麼嚴重嗎?

可是L媽就一直罵一直罵,後來我也跟她吵了起來

最後我氣到,晚餐沒餐就跑出去做復健了……

(其實也是沒胃口了)

 

原來「氣」真的會氣飽的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