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辦不到的事之2

 

《生食勿進!》

 

  自從國小在某水庫風景區旁的小吃店中,喫了活跳蝦拉肚子後,我便知道自己是再也不會喫生食的了。

  這生食指的是生魚片、生蠔、生肉、蛋黃等葷類食品,蔬菜沙拉我是喫的。

  除了兒時拉肚子的陰影外,我後來也發現生喫肉類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生的東西耶!沒經過烹煮、殺菌,叫我怎麼能夠往嘴塞、往肚裡吞呢?

  不不不!這無論如何是做不到的。

  而且我又不喫辣,所以這生魚片(要配哇沙米)註定是與我無緣。

  曾有人極力推薦說生魚片是人間美味,是珍饈佳餚,只要我喫上一回,包保會愛上它。不過我說謝了吧!天底下美味可口的東西何其多,我又何苦要勉強自己去喫那可怕的生魚片呢?

  還有,只要一想到生肉或生蠔那般軟軟滑滑的口感,我就一陣雞皮疙瘩聳立。

  由此延伸,還有那「疑似」沒熟的東西,我也是誓不入口的。如:煙燻鮭魚、半生不熟的蛋黃……等,我亦敬謝不敏。

  我常常在想,還好我不是日本人。要不然他們那麼愛喫生魚片,我可受不了。又如果我是日本人,或許我也會視生魚片為不可或缺的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