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們學校辦運動會,所以全校學生停課。這也就表示──沒有交通車了。

  因為交通車是給學生雙校區上課搭的,停課了當然也就不必再派遣交通車。

  於是我正好拿這個機會來練習開車上班,於是和L爸說好了,今、明兩天他陪我上、下班。也就是他坐在駕駛座旁,由我開去學校,他再開回家;下班時他空車去,再讓我開回來。

 

  早上要出門時,L媽突然問說:「要不要陪妳去?」

  我說不必了吧!但卻瞥見L爸扮鬼臉,小聲地說L媽是「愛跟路」(台語)的。

  我本來以為L媽不去了,但當我坐到駕駛座上(小灰已先由L爸由車庫中開到路上了)在調整座椅位置時,卻見L媽拿了外套也出門了。

  L爸又對我使了個眼色,那意思彷彿在說:「妳看吧!」

 

  上路後,還是感覺非常可怕。一來是因為開自己家的車,壓力比較大;二來是小灰太靈敏,輕輕踩一下煞車就停住了;最後,也是最重點的,就是:

  我根本就不太會開嘛!

  於是一路上被L爸唸個不停:

  「妳為什麼不閃那輛機車?還是直直地開?」

  因為有一輛機車已經跑到快車道了,但我看到對向車道「遠遠」處有一輛車,就不敢往往對向車道上超過去。

  「如果妳A到那輛機車,就慘了……」

 

  「減速啦!前面都踩煞車了,妳還不減速!」

  「轉彎的時候,不可以開到對方的車道上去。如果剛剛有車在那裡等紅燈,妳不會撞到了?」

  「不是叫妳過十字路口、小巷子時都要減速嗎?妳怎麼還是開那麼快?」

  「妳不要以為我們這邊是綠燈,就可以很放心的過。要知道現在有很多人都不守交通規矩,反正妳自己就要多小心才對。」

  「我看妳騎機車時也是這樣橫衝直撞的吧!難怪上次會出車禍……」

  「喂!我騎車技術好的很!而且上次車禍也不是我的錯。」

  我終於找到一件事可以反駁一下啦!

 

  唉!開車真是恐怖,前後左右都要注意。要轉個彎,左右的後照鏡都要看,我哪有那麼多隻眼睛啊!

  還有什麼過小巷子口也要放慢,這真的太折磨人了。台灣的道路密密麻麻,小路口、小巷子十步一崗、五步一哨,我如果每過一個就要慢一慢,這這這……

  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邊開車邊吃東西、講手機呢?(我還看過有人會轉身到後座,從包包裡拿手機。這真是太可怕了!)

  我是抱著非常戒慎恐懼的心在開車的耶!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輕鬆自在呢?實在是想不透呀!

 

  好不容易,有驚無險地到了學校,總共花了將近20分鐘。咳!我騎機車也用不著那麼久的呀!這真是……太糟糕了。

  不過終於我也完成了一項「壯舉」啦!這是一個大躍進,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開車載著爸爸媽媽到學校了呢!哇哈哈哈……

  (嗯……不好意思,讓我胡言亂語一下吧!)

 

  不意下午時天氣竟然大變,不但刮大風還起下雨。我還在想說或許回程時L爸就不讓我開了(其實我也不想冒著生命危險在雨天開車回去),但後來雨就停了,所以我又「只得」繼續開著小灰回家了。

  這趟L媽沒有跟來了,於是我又問了L爸當年開車的故事。

  L爸說他拿到駕照時已在當兵(常備役),拿到駕照後沒多久,就開軍車上山路去了,嚇的大家都想跳車啦!

  我問那為什麼其他人敢讓他開?L爸說因為「他是士官長」啊!其他的小兵當然也只好噤聲囉!(說到這裡,他又臭屁地炫說:他可是「有史以來」最年輕就拿到士官長的紀錄保持人哩!)

 

  說到L爸考駕照那天的故事,可是他心中永遠的痛啊!

  那時他們一夥五、六個阿兵哥去駕訓班上課,到了考試當天,大家公推技術最好的L爸第一個上場路考。因為他們認為L爸一定會過,希望他能幫大家帶來好彩頭。結果……

  結果因為當天下雨路滑,車子又不是在駕訓班開慣了的,所以L爸一個不注意,煞車沒踩好,就壓線了,於是……

  後來一個阿兵哥馬上打電話給L媽說:「大嫂大嫂,士官長他沒考過啦!回去妳就不要再問了哦……」

  唉!這算不算是惡勢力呢?

  L爸怨嘆道:平時在駕訓裡開的爛的要死的人都過了(其實那天除了他,其他的阿兵哥全都過了),結果竟然是最優的他沒過……。這怎麼不叫他魂斷神傷、氣憤難平呢?

 

  雖然我當初筆試考了九十幾分,路考也是第一個考,而且一試就過。但如今我是畏畏縮縮,L爸卻是路上的「老」霸王一名。這真的證明了「小時候胖不是胖」,第一次就考過不並代表什麼呀!

 

  最後,我們終於可愛的回家了。本來我以為L爸要開進車庫,但他卻想讓我練習,可是我因為角度沒抓好,弄到最後,竟差不到五公分就要A到牆壁了。

  L爸鐵青著臉叫我下車,他則接手,沒三兩下就把小灰停進車庫了,還比了比距離叫我看(表示他停的位置、距離多好哪!)

  唉……

  我看我還有得練習哪!

相關文章:970402駕訓班,我來了!

         970403L爸:再不學好的話,就斷絕父女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