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L爸到台南去上課。

  他這又上的是什麼課呢?說來根本就是一整個怪,他上的是要考「升降機」(電梯)的證照班呢!

  他之前要考電匠,所以在本地上了課,認識了好些「同學」。這些同學很多都是從事相關行業的人士,如:水電行、飯店維修人員等等,所以他們都非常需要相關證照。

 反觀這L爸,完全是吃飽著沒事兒幹,好像上了癮一般,考了一張又一張的證照,計有:甲/乙種電匠、丙/乙級室內配線、瓦斯器具裝修、管路裝修、水匠、用電設備檢驗等。

  因為其他同學都是要工作,所以L爸自從第一次當了「班長」後,便以老大自居(實際上他的年紀確也較長)。再加上他軍中卅年的豐富經驗,所以他也樂的繼續當他的班長,服務大家、發號施令、提供筆記,做的樂不可支呢!

  而他幾位同學在case忙不過來時,也會找他去「打零工」,一天工資15002000元不等。算是賺賺外快吧!

 

  前陣子幾位從事水電業的同學,找他去崑山科大上有關升降機的課程,他又是開心的不得了。但我和L媽卻吐他槽:

  「拜託,你那些同學裡,沒有半個人是在修電梯的,上那種課幹嘛?」

  「而且我看他們根本不安什麼好心眼。他們拉你去上課,只是希望藉助你整理好的筆記和幫他們複習吧!」

  我和L媽兩個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奚落著他。

  但L爸不為所動,仍然一頭栽進他的升降機課程裡。

 

  每回只要遇他上證照課、考試,客廳裡就會堆滿了奇奇怪怪的工具和材料。像之前要考水匠時,家裡就有好多PVC管和瓦斯噴槍;而現在地板上又堆了好幾捆鋼索和一盤他自製的自動控制板。

  我常向L媽罵他「無聊」、「考了那麼多證照也不出去工作」等等,L媽卻叫我「不要管他」,他高興就好。

  啊,想想也是。他去上課、考證照,總比去賭博來得好多了。

 

  這會兒他又和一夥同好去崑科大上升降機的課,於是趁著這個討厭鬼不在家的時候,我馬上找L媽出去吃好料的。

  六點下班後,L媽就說她已經訂好位置了,於是我們就直奔火鍋店去了。在等上菜的空檔,我趕緊撥了通電話給L爸:

  「喂喂喂……L爸嗎?」

  「幹嘛呀?想我啦?」

  「我和L媽在吃阿關耶!你不能來真是可惜,呵呵呵……」

  「好哇妳們兩個!妳們還算是人嗎?」

  「我和L媽是羊和馬嘛!咩咩咩……」

  「我在火車上憋尿,妳們在那邊吃好料的。」

  「幹嘛憋尿?」

  「因為人很多,都擠不出去,動彈不得啦!」

  「哦!那我也沒辦法,愛莫能助。」

  「哼!」

  「啊!我的火鍋來了,不跟你講了,Bye-bye。」

 

  正所謂有福同享,同難當。這L爸人在火車上,但我的心和他一起;所以我們吃火鍋,當然也要和L爸分享分享,大家說是不是呢?

  吃著吃著,L媽突然說:

  「啊……這下子油條沒人吃了。」

  我和L媽都不喜歡吃油條,通常都是丟給L爸吃。今天他不在,那我們的油條怎麼辦呢?

  「啊!沒關係,這小事一椿。」我靈機一動,馬上想出解決的對策。

  「我們把油條包回去給L爸吃,不就得了嗎?」

  說完,L媽和我相視一笑。若這話給L爸聽到,不知又要怎麼樣的開心哩!

 

  吃完要去付帳,發現櫃台處有點小塞車,有一男一女都在等結帳。原來是店家正在舉辦摸彩活動,滿三百元就可以摸一顆球,六百元摸兩顆,餘類推。他們的獎項有:肥牛火鍋一客(價值三百多元)、折抵1008060302010元等,如果抽到現金折抵可以馬上抵當次消費。

  那個男的看來已結完帳,不知是在等人還是怎樣;那女的付完錢,老闆就請她摸了一顆球。結果是──折抵十元。

  我在一旁看了心已經涼掉一半,十元啊!這大概也是我的命吧!我一向沒有什麼偏財運,所以等會兒我看也大概是這個下場吧!

  終於輪到我們摸獎了,我心想:「等一下不要挑來挑去的,摸到的第一個顆就是了。」

  然後意隨心走,我果然馬上將碰觸到的第一顆球拿起來,瞄了一眼,是──

  折抵100耶!

  哇哈哈……第二獎耶!

 

  這時還等在旁邊的那個男的,露出羨慕的眼色,說:「我摸了三顆球,總共才抵了70元……」

  哎呀呀!沒辦法,這就是命吧!

  這時老闆就趕快插話道:「這也證明了我們是有放100元的球進去的哦!」

  嘖嘖嘖……真難得我會抽到「大獎」耶!

  這頓晚餐真不錯,沒有L爸的吵吵鬧鬧,又抽到折抵100元,真是太開心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