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這家冰店在本地算是滿有名,很多觀光客都會來光顧,我也看過有些人還沒進店,就先掏出相機來拍幾張。

他的軟花生是我吃過煮的最好的,所以每次我都會加花生,其他還有芋圓和脆圓也不錯(其實我每次也都是固定吃三種配料)。

 

那天我去買湯圓冰回家吃,很習慣地就說要買「一碗冰的,加花生、脆圓和芋圓」。

老闆說「芋圓沒有了」,並走出來掛了一個「賣完了」的牌子在芋圓的下方。

這時我才注意到招牌上每種配料的下方都有個釘子,大概就是用來掛「賣完了」牌子用的。

 

《賣完了》的牌子

 當然,那個「賣完了」的牌子是我加上去的

 因為我去拍照時他並沒有掛啦!

 用框框圈起來的,就是要掛牌子的鉤子

 

在等待時,我因為無聊,就盯著招牌看。

上面寫了它的所有配料,我一個一個地看過去:

「脆圓、湯圓、芋圓、綠豆、紅豆、土豆……」

咦?這個「東圓」是什麼呢?怎麼會有那個奇怪的東西啊?

《奇怪的「東圓」》的

 什麼是「東圓」呢?怪怪的……

 

我又繼續往招牌的左邊瞧去,才發現──

那是「X東○○湯圓」,也就是店家的名稱啦!

唉!我看我的眼睛大概有問題吧!

不過他招牌上的字都擠在一起,卻也怪我不得呢!

 

《謎底揭曉》

 無言ing……

 

註:

 後來為了拍這塊招牌,我又特地去買了一碗冰

 因為如果沒買東西,卻站在店門前猛拍,這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我只好忍痛又花了35元去買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