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辦不到的事之3

 

《不說謊》

 

  不記得是什麼時期的一位同學,他說他從來不曾說過謊。我由衷地佩服他,因為,我是做不到的。

  當然,我也不是個大騙子,所說的謊無非也是為了讓自己好過些罷了。從求學時的「功課寫了沒?」、「妳到底有沒有在唸書啊?」,到後來的「妳是不是偷偷交男朋友了?」等等,沒做的事說有做,有做的事又說沒做,其實背後也只是「不想挨罵」這樣一個既單純又有點不負責任的原因而已。

  而且到目前為止,我說的謊應該還沒有傷害過什麼人。到底是我「技巧高」,還是因為我說的都是些無關緊要的小謊呢?我深深相信那一定是後者吧!

  還有一些是善意的謊言,不必我贅述,大家應該都很清楚,有時為了讓其他人好過,所以我們不得己就撒些白色謊言。但不管是善意的或蓄意的,可能有人認為說謊就是不對。

  好吧!我承認,我此生不可能不說謊,說謊這件事(這個行為)也註定要和我一直相依相伴下去。

  而且,我最常騙的人其實是自己。所以說,我這個最大的受害者都沒說什麼了,其他的親朋好友,如果你發現了我在扯謊,請不要當面戳破,要不然我可是會很難堪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