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我們被流放到新校區後,「吃飯」一直是個大問題

因為校園外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校園內餐廳只有「四家」賣吃的(而且都不怎麼好吃)

在新校區上班,我似乎得了「食物缺乏恐慌症」一般

剛到這裡上班一個星期後,我被這一片荒蕪給嚇傻了

於是趁著週末,拖著L爸到大賣場買了許多泡麵

我自己後來還添購了麥片、康保獨享杯之類的速食杯湯……等等,外加些小餅乾

總之,最下層那個大抽屜已經被我給塞爆了

我是怕有時後早上來不及去買午餐,中午又下起大雷雨不能去餐廳買午餐……

那後可是會餓死的

 

剛開始同事們會湊人數一起訂餐,但後來有人可能從家裡帶,有人可能吃不多

沒多久,大家一起訂餐的計畫也暫停了

後來我也不太記得是怎麼渡過我的午餐時間

記得有陣子還滿常在上班前就先到超商買個微波便當,可是吃到後來也很膩很煩了

(關於我們午餐的血淚史詳961022午餐大作戰》和970107神奇的便當》)

 

今年某天無意間和L媽透露出我常吃超商便當一事

L媽很是驚訝,她說她以為我一直都是和同事一起訂餐的

我說早就沒啦!

於是後來L媽便開始幫我準備便當了

午餐餐盒裡通常會有一道肉(大部份是前一天晚餐的)和兩三道菜

有時還會有水果,可以說是非常豐富啦!

 

L媽幫我準備便當,我當然很高興囉!但有個人就不開心了

這個見不得人家好的壞胚就是L

只要L媽前一天晚上在準備隔天便當的食材時(如:剝豆子),L爸便會在一旁吹鬍子瞪眼的

前兩天L爸甚至說他要「五點半」起床來堵L媽,不讓她給我準備便當……云云

 

我真搞不懂他在亂吃什麼醋?搗什麼亂?

L媽早上煮的菜,他們中午也是可以吃啊!

而且我是他們的女兒耶!有什麼好計較的!果然,人家說「返老還童」真是沒錯

我看他是「返老頑童」才對

 

昨天L媽不在家時,宅配送來一箱L媽訂的「義大利麵」

我本來以為是冷凍、拆開微波即食的那種

沒想到竟是然「乾麵條」和「肉醬」,也就是要自己再烹煮的

L媽回來後,說這是要讓我帶午餐用的……

話未說完,我便感覺到身後有股涼意。不消說,一定又是L爸在對我射冷箭了

 

今天早上要出門前,L媽又特別吩咐了中午如何「分段加熱」義大利麵和配料

交待完後,L媽大嘆:「唉!我好可……」

我馬上打斷L媽的話:「什麼!妳好渴?那去喝水嘛!」

「是『可憐』啦!每天都要幫妳準備午餐……」

「啊啊啊……,快來不及了,我出門囉!掰掰!」

耍賴裝死永遠是最有用的一招,尤其是用在父母身上,萬試萬靈

 

中午打開那權充便當盒的「樂叩樂叩」保鮮盒,只看到……

一堆豆芽菜和綠蘆筍躺在「蝴蝶型」的義大利麵上

L媽買的義大利麵有筆管、蝴蝶型、天使髮、螺旋型等多種造型)

肉醬則用另外的小罐子裝著

ㄟ……這個義大利麵怎麼那麼像台式涼麵啊?

 

嗯嗯,其實我對義大利麵也沒什麼研究,就當成是一般的麵條來吃囉!

有得吃就吃,別再嫌了

(倒是吃的時候,很怕醬汁會噴到衣服上。因為……我是很粗魯的)

 

 

《豆芽菜、緣蘆筍之台版義大利麵》

 看看,這像不像台式涼麵呢?

 

《蝴蝶型之義大利麵》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蝴蝶型的義大利麵呢!

 

在修照片時,看著這盒義大利麵,肚子突然又有點餓起來了……

啊啊啊……不行不行!還是趕快來去睡覺吧!

 

arrow
arrow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