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仍在擁被高臥時,突然醒了過來,隨即感到左邊脖子、肩膀至肩胛骨傳來一陣疼痛。

這……是落枕嗎?

很好!非常好!沒事落個什麼枕哪!而且我的頭明明好端端地擱在枕頭上不是嗎?再說的我睡相一向不差,踢被、磨牙、打呼、夢遊這些個,我都不曾犯。

(我見過睡相最差的傢伙應該是L哥。小時候家裡房間不夠,我只能和他一起睡──睡前在地上鋪棉被。他常把腳跨到我肚子上,推開後還是會再伸上來,而且叫也叫不醒。)

 

由於疼痛,所以我翻來覆去,難以再入睡。在床上躺了約莫個多小時後,天氣也愈趨炎熱了起來。於是我索性起床算了。

下樓後,L媽瞧見了我,十分驚訝,說:「咦!今天怎麼那麼早起床啊?」我(苦)笑而不答。

因為星期日一般的診所都休息,我又不想花五百元去看急診。而且其實也沒嚴重到要去掛急診,所以昨晚洗澡時便熱敷了一陣子。原本今天想要請假,一大早就去看醫生的,但因為今早有些時段沒工讀生;再加上有幾件必需要在今天處理完,所以只能忍耐到下班,再去看醫生。

我朋友說我應該要請假的,我說沒辦法、有困難,他說還是健康重要。唉!有時想想我們這種小職員還真是可悲,除非是病得快死了,否則還是得上班(搞不好病得快死了還是得去上班,然後就直接掛在辦公室裡啦!這個叫──過勞死,對吧!)

好比去年12月車禍,我的尾椎都已經裂開了,但老師在第三天問我的是:「那個要寄去中研院的成果報告書寄了沒?妳明天可以來上班了嗎?」

嗯……除了「無言」,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能說什麼?

 

今早搭校車時護士阿姨坐我旁邊,我和她提起昨天落枕的事。她很親切地說要幫我「刮痧」,叫我一會兒去找她。於是我到辦公室打了卡後,馬上直奔健康中心,希望護士阿姨的刮痧能幫我稍緩疼痛。

到了健康中心後,只見阿姨推了活動屏風擋住門口後,便叫我趴在床上,把左肩的衣服向下拉。這時躺在床上的感覺,還真的滿像「待宰的羔羊」。然後阿姨拿過一瓶精油(應該是私人的)和刮痧板,就開始刮呀刮的。幸而阿姨下手並不太重,所以我的哀嚎聲也不怎麼大。

因為落枕而睡不好,所以早上起床時還是暈陀陀的,本來還在擔心今天上班的精神會很差。這下就好,被阿姨這麼一刮,我的愛睏蟲也被痛走了大半啦!

 

整體來說,今天的狀況有比昨天好一些,或許是阿姨的刮痧奏效了吧!晚上我又去看中醫,可能是因為患者人數較少,也可能是推拿師見我可憐,於是幫我多推了一陣子(所謂的「多推」,是依據我以前看診時被推拿的經驗值啦!)。

他推的時候很痛,但是要忍耐,忍耐!不經一番痛徹骨,哪得……哪得什麼撲鼻香呢?唉!我掰不出來啦!總之,I feel better

 

原來落枕的痛苦是這樣的滋味,如今我總算也已嚐過了。人生嘛!總是要多多嚐試的。不過希望以後不要再來一遍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