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們老師去萬那杜從事「學術交流」活動

什麼……你問我萬那杜在哪裡?

其實我也不知道耶!只是覺得它好像是在太平洋上吧!

 

好吧!為了寫日記,所以我特別去查了一下:

萬那杜共和國(Vanuatu) 是個群島國,由80個左右島嶼組成。面積1.1萬平方公里

位於南太平洋,距雪梨東北方2250公里,斐濟西方800公里

(其實我查了很多筆資料,但有關「距離」哪裡哪裡,每筆資料都不一樣耶!這可神了……)


Google萬那杜地圖》

 

好了,其實萬那杜完全不是重點,我也不想再上地理課,所以就跳過去吧!

昨天是老師回國後第一天到學校裡來,她拿了一個編織的提袋說是要送我的

99%是在萬那杜買的當地特產吧!)

我謝過老師後,就帶回家了

《這完全就是個很正常的提袋》

 

回家後,L爸問我那是什麼?我說那是老師送我的紀念品

本來想說是「提袋」,但突然──

腦子裡有一股聲音告訴我,千萬不能講實話,於是我便改口說:

「哦……這個啊,這是萬那杜特產的『帽子』啦!」

「是嗎?」L爸狐疑道

 

別看這L爸平日呆呆笨笨,有時卻又會精明起來

為了取信於他,我便把那個提袋倒扣在頭上「示範」,道:

「怎麼樣,你看吧!這本來就是帽子啊!來來來……你也來戴戴看啊!」

「我看這明明就是『袋子』吧!」L爸再度發揮他的質疑精神

於是我強力鼓吹說這是萬那杜特有的、長的很像提袋的一種帽子

經過了數分鐘的洗腦後,L爸終於接受了這個「事實」,也把「帽子」戴起來玩

(所以這證明了……「謊言說上一千遍,它就會變成真理」,真是可怕呀!)

不過L媽雖然勉強接受這是頂帽子,但卻死都不肯戴起來,唉!有點失敗呀!

 

L爸戴著戴著,突然把「帽子」往下一拉,將整個頭臉都蓋住(他在耍寶啦!)

我又叫道:「哇……這好像以前外國要吊死囚犯時,先把他們頭蓋住的樣子啊!」

L爸聽了卻生氣起來,將帽子(啊……不好意思,是提袋啦!)從頭上拿下來,不同我玩了

 

今天下班後,L媽不知為何又提起這頂「帽子」,說:

「你們老師送的那個帽子真是奇怪,又難戴又不好看……」

我裝著一本正經回道:「誰知道啊!這可能就是他們的特色吧!但我覺得這個帽子倒是不分頭大頭小,都可以適用啦!」

L媽沒回話了,但我在心裡卻笑到不行。難道連L媽也被我騙信了嗎?哈哈哈……太高興了!

 

各位看到這裡,大概以為我在胡說八道吧!

為了證明吾言非虛,所以今天就想盡辦法弄了些「證據」出來:

 

今天晚上呢我刻意製造一些歡樂的氣氛,然後又提起萬那杜帽,說要拍幾張照片

L爸問我要拍給誰看?給老師看嗎?我說不是

後來L爸又自作聰明的說,是不是要拍給我的好友DL看?

為了取得照片,所以我就說:「是啊!是要給DL看的。」

(嗯……DL,不好意思,稍稍利用了妳一下。反正妳也是會看到的嘛!)

 

L爸先把「帽子」戴在頭上,我還指揮他一會兒把帶子繫上,一會兒又把帶子解開

拍了好幾張照片後,L爸突然把它拉下來,說:「現在來拍『囚犯』的……」

我非常努力地忍住了笑,又抓緊機會猛拍

(嘖嘖嘖……,我本來還不好意思開口要求,結果他竟然自己配合起來,真是天要亡他啊!)

 

在取得珍貴的照片後,我便開心地上樓來寫日記了

不過為了替L爸保留些許顏面,所以將他的臉「蛇賽克」起來

他大概明天就會忘了這件事吧!(或者想到時,會問一下DL對他戴帽子照片的感想)

嗯嗯……我什麼告訴他真相比較好呢?

晚一點說的話,這頂帽子還可以再多戴個幾天啦!哈哈哈……

 

 

L爸戴萬那杜草帽》

不知道真相的L爸,還在開心的哩!

完全不曉得自己被騙又在網路上被出賣了……

《萬那杜草帽之死刑犯Look

 既然L爸本人玩興正濃,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那就……再拍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