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天我接到救國團歌唱班班代的電話,叫我去參加「XX之家」(老人安養院)什麼週年慶園遊會的歌唱比賽(詳970519什麼!要我參加唱歌比賽?》)

班代說不要把這「比賽」想得太嚴重,就當做是唱歌給老人聽就好了。班代又說因為「都沒人參加」歌唱比賽,所以「XX之家」拜託我們老師從救國團歌唱裡找一些學生去比。說明白一點,也就是「充人數」而已。

我因為是班上「最小」的一員,所以不好意思拒絕,就答應參加了。

 

而且這個比賽還有個「奇怪」的規定,那就是一定要唱「點X家」伴唱機裡有的歌。我怎會知道哪些歌「點X家」有,哪些歌「點X家」又沒有呢?

又,既然獻唱的對象是「老人」,就不能唱太新的歌(而且我相信太新的歌,「點X家」應該也還沒有吧!)。經過了幾天幾夜的思考,我終於決定要唱《南海姑娘》了。這是之前上課教過的歌,所以保證「點X家」裡一定有的啦!

其實《南》我之前就已經會唱了,只是在上了課,經過老師的教學後,對這首歌又多了更深一層的瞭解。再說,我從知道要參加比賽,到班代向我催歌單,只不過短短兩天,這一時間我也沒辦法去想太多(最主要是不能確定「點X家」裡什麼有歌啦!),所以唱《南》應該就是最保險的選擇啦!

 

直到22號去上課時,班代才給了我一張「『樂活人生歌唱展藝活力頌』卡拉OK聯誼賽實施要點」的單子(嘩!這個比賽的「來頭」可真不小耶!)。裡頭洋洋灑灑寫了十點,包含了參賽方式:

「服裝儘量穿著酷、炫、活潑及清晰、整齊為原則」(什麼叫做「清晰」的服裝?不懂?)

「歌唱時亦可增加舞蹈動作或啦啦隊舞群助陣,原則不影響比賽之進行」(這是在比星光大道嗎?還舞群咧!)

「限12人參加」(其實全都是我們救國團歌唱班的學員「包」下來了啦!)

 

還有評分標準:

「演唱技巧40%,服裝30%,儀態10%,音色20%」(為什麼服裝要佔30%啊?這到底是歌唱比賽,還是選美比賽啊?)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獎勵」了:

「錄取前五名,頒發精美獎品」(到現在我看過,只要是提到「獎品」,前面無不加上「精美」或「高級」兩字的)

「凡參加未得獎者,致紀念品乙份」(我看我應該就是拿這個紀念品的份了吧!)

 

哼哼!這明明就只是「XX之家週年慶園遊會」其中一項活動而已,搞的這麼嚴重幹嘛!要不是有我們救國團歌唱班來助拳,還不是開天窗了嗎?

總之我心無旁鶩,就好好練習我的《南海姑娘》,到時上台唱完交差了事,也總算對得起老師和班代了。

 

昨天晚上L爸告訴我,早上救國團的人打電話來家裡,說改時間了,叫我們「九點」就要過去「XX之家」那兒。可是22號那天,我和班代確定過,只要十點半去就好了啊!(因為比賽時間是11點半)。哼!這大概是怕活動現場沒人,叫我們去充人數的吧!

呿!真是倒楣,都星期六了,還得那麼早起床(如果九點過去的話,大概八點要要起床了)。我一個星期就靠週末這兩天補眠的啦!唉……

不過既然是這樣,我也是儘量配合,於是昨天晚上就調了八點的鬧鐘起床。

但很不幸地,我賴了一會兒床,所以等到我下樓時已經快九點了。

L媽叫我吃了早餐再出發,她和我的想法一樣,認為是叫我們去充「開幕式」的人數,所以根本不必太早去。

我邊早餐邊問L爸,要不要跟我一起去?L爸因為我賴床起床了,有些不高興,就說「他才不理我呢」!我也無所謂,吃完早餐就騎車往「XX之家」去了。

 

還沒到「XX之家」,遠遠地便看到很多人聚集那兒。而且還傳來陣陣歌聲,唱的很好聽呢!我心底一驚:

嘩!這個傢伙是誰呀?他唱的那麼好,那我們這些「參賽者」還怎麼混呀?(這時我以為他只是個「在開幕前空檔前上去唱唱歌的觀眾」罷了)。後來仔細一聽,原來是我們歌唱班的老師嘛!

呿!如果是老師,那末他唱的好是應該的啦!不用怕不用怕!

我往舞台那兒走去,已有兩位歌唱班的學員在那兒了。其中一位陳老師跟我說,現在變成是待會兒九點半先四個人去唱,再來十一點半又有四個人去唱……。而我們是九點半這一批的。

我大吃一驚,看了看時間,已經是九點十幾分了。也就是說,不一會兒就要換我們上場啦!

「而且沒有字幕可以看哦!」陳老師又說。

沒有字幕我是OK啦!反正我唱歌是不用看字幕的。但是方才的打擊太大了,我一點兒心理準備都沒有那!

這個可惡的L爸,也沒跟我講清楚說是「比賽時間」提早,我還以為只是「到場時間」提前了呢!

 

正在慌亂的當兒,老師又唱完一首歌了。接著他就宣佈要由吳女士唱《母親》,然後我們歌唱班學員就正式登台了。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沒有字幕,所以有人或者準備不夠,那《母親》唱到第二段便落了詞,吳女士在台上發呆,老師趕緊上去「解救」,幫她一起唱。她下來後,緊接著陳老師就唱了《快樂農家》。她唱的非常好,其實我心中一直認為她是我們歌唱裡最會唱的人啦!

很快地,《快樂農家》也唱完了。所以也就是說……該我上場啦!

我以為自己會很緊張,但其實……卻還好耶!雖然唱的時候手有點抖(後來改用兩隻手握麥克風),而且也唱錯歌詞(把兩句歌詞的先後順序唱顛到了),其他的部份我倒覺得還好。只是我在唱到後面時,突然跑上來一群人,原來是下個節目「鬼太鼓」的表演者。

這時的場景非常的詭異,台上一個人在唱著輕快的《南海姑娘》,但四周卻是很多太鼓和身著日本服裝的學生……

夠怪了吧!

 

我唱完後,第一批人的任務也就結束了。因為老師還身兼主持人,所以他非常地忙碌。我們歌唱班的學員都在舞台側邊的音響控制區那兒等,我坐了十來分鐘後,控制音響的先生開始抽起煙來,我聞到煙味兒就難受。而且天氣越來越熱,坐那兒也不知要幹些什麼。

於是我趁老師有空檔時,跑去問說可不可以先走?

老師問我不等頒獎嗎?我說我應該不會得名吧!(其實我下了台後,才覺得自己在某些地方沒有處理好,應該是可以再唱的更好才對。)反正我來的目的只是「幫助充人數」而已。至於得不得名,我完全沒放在心上(雖然這算是我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但它實在太「隨興」了,以致於我全然提不起興趣來)。如今唱完已經算是「仁至義盡」啦!

老師說不然下個星期上課時,他再把獎品帶給我,我謝過老師後,就溜之大吉了。

 

L爸見我那麼早結束很是驚奇,頻問我「比賽」的經過。但因為他先是沒和我說清楚改時間的事,害我差點兒遲到;後又在早上和我鬧脾氣,又不陪我去參加,於是我決定不告訴他,讓他難過死!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歌唱比賽,就在這種非常莫名奇妙的狀況下開始和結束了。

 

相關文章:

  970313如果一個多鐘頭都唱同一首歌……

  970320歌唱週記 (2)

  970327只要我倆進監牢

  970515L爸的第一次

  970519什麼!要我參加唱歌比賽?

  970529唱歌比賽成績揭曉

  970619老爸、老公,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