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易碎的是什麼?

是玻璃、瓷器,還是一顆敏感又脆弱的心?照我看都不是。

世上最易碎應該要屬「曾經裂開過的尾椎」吧!

 

話說我去年底曾發生一次小車禍,「下田」後的收穫就是多了兩處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疤痕,外加尾椎裂開的痛楚了(車禍事件簿詳961207我破紀錄囉!》)

怕痛怕死的我,當然是乖乖上醫院做復健去,其間還經歷了一次(或數次)「仿A片拍攝」的驚人治療過程(詳961218健室與A片現場》)。終於,痛苦慢慢消褪了,有時我也不會想起自己曾發生過這場意外─除了經過車禍現場,我會很開心地對L媽叫道:「快看哪!這裡就是我表演空中飛羊的所在呢!」─其他時候,這場小車禍幾乎已離我的生活很遙遠了。

 

但是「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我竟然連「千日」的時間都還沒到,命運的鎖鋉就是不肯放過我,偏喜歡將我和「意外」、「受苦難」綁一塊兒。正所謂「天有不測大雨,人有旦夕災禍」。連續數日的大雨,讓我過了幾天心情發霉的日子,更過份的是,今天竟又耍了我一記。

今早上班前便已是陰雨連綿,我在嘀咕聲中出了門,又在嘀咕聲中上了校車(對了,附帶一提:我們新校區地處蠻荒,風勁如刀。從去年十月到現在,我已被吹壞了三把傘。天雨再加上傘壞,讓我的心情更糟了)。

  交通車到了學校後,我看此時並無下雨──那敢情好,趕緊趁機衝進大樓裡吧!也或許那時肚餓想吃早餐,更有可能是根本是在夢遊,只是身體到了學校而已。不管真相究竟為何,我才剛從座位上起來,走到樓梯旁(我們校車是租用遊覽車),便一腳踏滑,摔坐在階梯上了。

這白鐵階梯經過眾人先前的一番折騰,本早已濕答答,但為何其他人沒有摔跤,偏只是我跌了呢?怪也只怪我沒多生兩隻腳,致抓地力不夠吧!

 

剛摔下去時,「感覺上」好像是左邊屁股著地較多。「幸好」我全身上下最不缺的就是肉,臀部尤是。而且站起來後尚不覺如何疼痛,所以我還認為自己逃過了一劫,暗自慶幸著呢!

但到了下午,疼痛卻越來越劇,讓我又跌進了當初剛摔車時的恐懼──我的尾椎該不會又裂開了吧?

哦哦哦!不不不!我這麼脆弱的尾椎,怎堪又一次的磨難呢?

 

好不容易撐到下班,勉強吃了晚餐後馬上直奔醫院,找醫生「訴苦」去。醫生對著我的尾椎敲敲又打打,一會兒叫我前屈後彎,一會兒又讓我躺到床上做動作。一陣檢查後,他宣佈道:

「妳的尾椎應該沒有裂開,只是撞到而已。如果裂開的話會很痛,不只是像現在這麼『輕微』……」

啥!這叫「輕微」哦?好吧!看來我剛剛應該「哀」的更大聲一點才對。

「而且因為肌肉幫妳承受了大部份的壓力,所以尾椎附近的肌肉收縮,才會覺到比較痛。」

本來還想拜託醫生讓我照張X光片,但既然他已經指示了做電療、短波等治療(而且從他的反應看來,似乎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那我也就乖乖地照辦吧!

 

醫生在(電腦上)鍵入我的新治療內容時,我開玩笑地說:「醫院乾脆讓我辦張貴賓卡算了,每次這個部份快好了,就換另外一個部外出毛病……」

沒想到他竟然說「現在醫院都已經在虧錢了,所以可能沒辦法讓我辦貴賓卡」這樣的答案來,真是讓人為之氣結。

其實這種情況真的很讓人覺得沮喪,好比之前肌腱炎的情況稍好一些,便碰上學校搬遷,在一陣密集打包收拾辦公室物品後,手又開始痛起來了。後來手的情況轉好後,又無緣無故地車禍;尾椎好容易癒合後,又換手痛了。最近手的狀況較好,結果今天又跌跤了……

啊這是怎樣啦!它們是輪著來的哦!可惡!

 

經過今天這件事後,我可以更加確定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

我恨下雨天!

 

註:

下午學長在MSN上跟我說全台大淹水,可見我討厭下雨天並非無的放矢、任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