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單位暑假時要辦一個研討會,為期四天三夜,算是頗大型的

本來預定要在六月份舉辦,但因為活動對象是高中老師,所以當初報名人數並不多

其實在寫計畫書時,同事WS便向老師建議說,六月份並不適宜;我也是這麼想

因為六月份已是期末了,高中有期末考、畢業典禮,有些老師還要幫學生準備基測等等

而且我們研習的日期是星期二到五,請問要叫一個高中老師請四天的假,談何容易?

選在暑假舉辦,不是比較好嗎?這就不會有請假、調課的問題了

 

但老師不知哪來的奇特想法,他覺得「老師不會想在暑假參加研習」,所以執意要在六月辦理

因為研討會「規模」龐大,所以我們三個助理各自分工,我現階段是負責學員報名

而當時(五月初)每當老師問起報名人數時,我都無言以對

到報名截止(五月中)時,僅十多人報名,而且其中超過一半是我們自己的學生

(講坦白點,就是被老師強迫去「充人數」而報名的啦!)

但是這個研討會是向教育部申請補助的,所以這麼「難看」的人數,實在交待不過去

我們三位助理商量的結果,就是只能延期再辦

(事實上,不改期的話,十來個人也辦不下去啦!)

最後我們向老師解釋一番,又討論了一番後,決定改到暑假了

 

這下可好,那些報名的人怎麼辦?那些已要來授課的講師怎麼辦?那些已訂下的旅館怎麼辦?

於是我忙著聯絡校外的報名者,重新發公文給各縣市政府,寄發新版海報到各校

W則要和旅館、餐飲業者聯絡、改期,S要和講師道歉、重敲時間

除了上述這些,還有其他許多工作要做,這一切都起因於一個不恰當的時間

而事實也證明了,改到暑假後報名人數激增,目前已經將近70人了

這和第一次的比較起來,簡直就是天壞之別嘛!

所以說苛政猛於虎已是經過歷史的驗證,但如果是「亂政」的話,那該是猛於什麼?

 

話說我收到了各式各樣的報名表,有Email的(大部份)、傳真(中部份)和其他管道(少部份)

還有人說要用郵寄的哩!我回答他說,用郵寄倒不如傳真,我可以馬上收到馬上做統計

有些我比較想不透的是:有人已用「打字」方式key好資料了,但還是傳真過來,這是怎麼回事呢?

(通常傳真來的都是手寫,這表示他們可能不太會使用電腦,但如果已打好了,就……?)

 

有一位報者名忘了填「是否需要住宿」,於是我回Email請她再告知

結果回她說:

忽略了填寫住宿一項,十分抱歉,我需要住宿

PS  不會不錄取吧,求求你(跪求~~~

啊呀!有要到「跪求」這麼嚴重嗎?她還是位老師呢,竟然也這麼搞笑啊!

而且決正錄取與否,也不會是我啊!我只是個小助理,哪可能操他們的生殺大權呢?

 

還有,因為我們報名表裡也要調查是否為原住民。結果這裡面出現了兩絕:

有個人說:

我發覺我似乎有原住民血統,但我無法確定,還是寫否好了,因為我也不知我是那一族。

(什麼叫做「發覺」啊?難道這個身世之謎無法解開嗎?)

另有人說:

我是漢族(1/2客家、3/8閩南、1/8平埔)

他寫了這麼多,結果都與原住民無關,那他到底寫出來做什麼呢?~囧

 

因為報名人數超出預定,所以我們可能需要經過篩選,刷掉一些人

(但篩選的標準是什麼,沒有人知道,連老師和我也都不知道哩!)

我把這個「需要篩選」、「報了名不一定會被錄取」的訊息告知報名者

有位高中女老師回的好:

希望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和一群同好共同參與○○的奧秘(○○就是我們辦活動的主題)

嘩!她還真是好學耶!

如果我能做主的話,一定錄取她的啦!

 

報名狀況雖然千奇百怪,但有些也滿好笑的

現在我只要看到那個「1/2客家、3/8閩南……」的那份報名表,就會大笑

所以它也變成我的一種另類生活調劑了

 

相關文章:

970704焦慮的第一天

970706狀況大考驗的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