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人》

                             紫彬

 

我是一個老實人,大家都這麼說我。

是的,我是一個老實人,我不會抽菸,從來沒有喝過半小杯以上的酒,我不懂得打牌,不會跳舞,沒有寫過情書。凡是有違於老實人的事,我從來沒有嘗試過。

我記不得是什麼時候,人家開始這麼說我。我討厭這句話,可是,不論到什麼一個新環境,總是不出一個月,就有人知道我是老實人了。當我被介紹的時候,介紹人總不忘加上 一句:「老實人!」似乎我的臉上就寫着「老實人」三個字似的。從此,我不能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不能抽煙。在某些場合,難免有人遞煙給我,但總是在我還沒有伸手去接之前,就被別人幫忙謝絕了:「他不會抽煙。」

我不能喝酒。在宴會上,如果有人給我倒酒,自然有人幫我講話:「他不喝酒的。」

我不能打牌。縱然是三缺一的時候,也沒有人會想到邀我湊一腳,還好,我對此道,正是缺乏興趣。

我不能跳舞。一個老實人,正襟危坐猶恐不及怎麼能摟着女孩子,扭起屁股來呢?

我不能談戀愛。如果我對哪個女孩子多看一眼,馬上有人驚叫起來:「啊!老實人也不老實起來了?」我只好目不斜視,非禮不言。

好了,我就這樣變成老實人了。如今,我一聞到菸味就咳嗽,,舌頭一沾到酒就臉紅,一和女孩子講話心口就直跳。稱讚我老實人的人也就因此而越發的多了。

可是,沒有人知道,當他們自以為知我頗深地極力稱讚我時,我卻不得摀起耳朵,甚至於一拳打過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