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了一位朋友,目前暫且下的結論是──

見鬼了!

因為我們有許多相似之處,真的是太可怕的巧合

 

比如說「吃」的方面,他也是不敢吃辣(到目前為止,他似乎我聽過第一個不敢吃辣的男生)

同樣喜愛的食物還有:咖啡、玉米、火腿、豆花、海苔和香菇雞湯

(說真的,我本來以為除了我,應該沒有人會視「香菇雞湯」為喜愛的食物呢!)

我們也都不喜歡韭菜和豆漿泡油條

嘖嘖嘖……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心裡已經有點發毛了(不過不是那種「驚悚」的發毛啦!)

 

我從小比較不會對長輩嘴甜,而表妹一向會對阿公阿媽撒嬌,想當然表妹也是比較受寵的

(我只會對爸媽撒嬌,對著爺爺奶奶、阿公阿媽,就是沒辦法耶!)

我的好朋友多是大學時期的,但他們都在外縣市;而高中以前的朋友,也去外縣市工作了

所以我在本地其實是覺得很無趣無聊的

以上這兩點,我們又雷同了

 

還有,我們都會彈鋼琴(雖然我只學到國小畢業就沒了,而且我彈的二二六六)

工作都是「雜工」類

我要做公文處理、會議相關工作(準備議程、記錄、訂便當、整理場地)、經費支出報帳、採購、報修繕、排課、幫學生安排口考、辦研習活動(或演講)、招生考試、財產管理、工讀生管理、教師聘任續聘

(不管如何,就要把自己形容的很忙碌就是了……)

而他則是要寫補助計畫、修繕工程、估價、整體規劃、驗收,現在連向縣政府要補助款發文也變成他了

而其實他本來是總務而已呢!

可是他的工作內容看來比我的複雜的多,學校的工作環境的確是比較單純呢!

只要想到要和廠商打交道,我就沒輒

因為我一向不太會談判,又容易相信別人(換句話說,就是容易被騙)

只要廠商跟我報價,但在我的知識範圍裡,原先沒有這種東西底價的存在,我就會相信廠商所言

(如:廠商說「這個是成本價,我們都沒有賺耶!」我都會傻傻的相信。直到過了很久,發現事情的真相,才會怒起來……)

 

比較無厘頭的還有:

一、今年我們都有一堆朋友結婚,被炸彈炸了好幾回

  (談錢傷感情。但朋友結婚,又不能不包。還要花交通費去吃喜酒哩……)

二、還有,我們都可以「裝小」

上星期和LL媽出去吃飯,結帳時店員問我有沒有「學生證」?

(我很開心地揚首向L爸示威,結果L媽卻說我快30歲了,還被誤認為學生,「很丟臉」……)

而他則是常被認為「才20出頭」

不過這傢伙實際上已經32歲了,還會被認為是20出頭,實在太過份啦!

三、我不喜歡看到注音文和火星文

可偏偏現在很多人為了方便(或裝可愛等等原因),常用注音文

(火星文的使用年齡層應該比較低,所以我的朋友還沒人是使用火星文的)

而此人也是受不了注音的人種呢!

 

真的沒想過會有個人,和自己有那麼多相似之處

也或許其實一般人大部份的生活習慣和癖好,都算是滿「大眾化」,和我們一樣的人也不少

只是彼此沒機會去聊到這些話題而已吧!

 

好吧!不知道再過幾天又還會發現什麼相似之處呢?

我看我們應該要去結拜才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