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莫名奇妙地長了針眼(970422媽呀!又是怎麼回事啦?),去看了眼科。後來吃了兩三天的藥和點眼藥水,果然就已改善。但基於保險的心態,還是又再去複診,後來順便和醫生提了另一件事:

「醫生啊,我最近眼睛都很痠痛耶!尤其是到了下午時,會特別不舒服。」

「嗯,我們先量一下度數。」

於是護士拿了我的眼鏡去測度數,後來又用儀器替我量了度數。

弄了好一陣子,醫生看了看測量的結果,表情肅殺地說:

 

「小姐,妳的眼鏡度數太重。」

「什麼?!」

「妳左眼500度,散光125;右眼450度,散光125。但是現在這副眼鏡卻是左眼575,右眼500……」

蝦米!這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所以妳載久了,眼睛就會不舒服。」

「嗯……可是我戴這眼鏡,一直都覺得很好啊!」

「這副眼鏡妳配多久了?」

「好像是94年配的吧。之前大約87年時配了另一副,度數也差不多是這樣(左550 500)的,一直載到94年時鏡架壞了,才又重配了現在這副。可是我一直以來都沒覺得不舒服,直到最近……」

 

醫生大人搖搖頭,緩緩地說:「那是因為以前妳年輕,所以眼睛可以忍受這樣的誤差。但現在妳年紀比較大了,所以眼睛就會比較疲累……」

啥!原來是我老了!

可是……可是……,我都是在寶倒眼鏡配的。寶倒耶!他們不是很專業的嗎?竟然誤差那麼多,實在太可惡!

「不然我先開個眼藥水讓妳點一下,應該可以改善一些。但我勸妳還是要重配一副適合妳現在度數的眼鏡。」醫生下了結論。

我拿了那張熱騰騰剛出爐的診查結果和包包,向醫生道了謝,走出診間。

在藥局等配藥時,我望著那張診查結果──

575500 VS 500450」!

哼!可惡的寶倒,竟然給我胡搞一通,這下子非得去砸店不可了!

(雖然我已經戴了四年,但此仇不報非君羊啦!)

 

我回家後,慷慨激昂地向L媽訴說,L媽聽完卻沒什麼反應,只說週末時帶我再去寶倒看看。

因為L媽有位高中同學是寶倒的店長,所以找那位阿姨配的話,便可以打「很多」折。也因為那位阿姨的緣故,我從小就是在寶倒配的眼鏡。

哼!虧我那麼相信他們,結果咧!竟然給我搞了那麼大的烏龍。

終於,復仇的日子到了。我摩好羊拳、擦好羊蹄,和L媽一起殺到寶倒去。

結果那位阿姨(店長)不在耶!害我滿腔的怒火頓時冷卻了一半。另一位店員很客氣地端上茶來給我們,又問:「需要什麼服務嗎?」

唉咿,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更何況人家還倒茶給我們喝呢!於是沒用的我,便斂起了羊拳羊蹄,把度數差很多的事講了出來。

「哦……是這樣嗎?那可以讓我們再替您量一次嗎?」店員很誠懇地說。

其實無論如何,我就是非得重配眼鏡不可了。而且我在寶倒也習慣了,之前的那個誤差,只是偶然的疏失嗎?我要再給他們機會嗎?

正當我還在猶豫踟躕時,店員又突然說:「呃……L小姐,妳是不是大概68年次,T國中3班的呢?」

咦耶……他怎麼會知道啊?

「因為我也是唸T國中的。我是1班的○○○啦!」

 

呃……○○○?完全沒印象耶!

然後他遞上一張名片給我,我看了看名字後,發覺──我真的不認識他耶!因為他的名字我毫無印象。

「你怎麼會認得我啊?」我好奇的問道。

「哦……因為妳的臉都沒變嘛!」

是這樣哦!可是我以前也沒做過什麼轟轟烈烈的事,他怎麼會記得一個隔壁班的同學呢?

 

唉呀……不管啦!這又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的眼鏡啦!

於是藉著國中同學之便,我趕緊抱怨起先前(87年和94年)配的眼鏡度數差很多。○○○說:「那請再給我們一次機會,我會幫你好好地驗光的。」

好吧!看在同學的份上,我就豁出去了啦!再給寶倒一次機會囉!

 

果不其然,驗完後,同學說我度數是「左525,右450」,和眼科驗的結果相去不遠。於是就照著新度數配了一副眼鏡。

後來我又想到,夏天已到,早上要上班走的那條路線,剛好是陽光直射,我常被刺的很難過,於是便又配了一副太陽眼鏡。

這是我配的第一副太陽眼鏡哦!而且只有我能戴(因為要配度數嘛!哈哈!)

 

一切都弄的差不多時,店長突然進來了。我好高興,拉了拉L媽的衣服,暗示她向那阿姨殺價啦!

嚇!不看不知道,一看會嚇死人。那眼鏡和墨鏡的「鏡框」都要價六、七千元,鏡片部份也差不多都是五、六千元。所以兩副加起來,就超過二萬五了啦!

這這這……這是土匪店嗎?去搶還比較快啦!

剛才在挑鏡架時沒注意看價錢,而在挑鏡片時,他也沒先報價。我只說我要「超薄、耐刮、防輻射、抗紫外線」等需求。結果當我們把鏡片選定後,他再加上鏡框,就突然變成一副一萬多元的了。

完蛋了完蛋了,現在木已成舟,要退貨又不好意思。店員(我同學)和店長(我媽同學)都在盯著我們看呢!

幸好這時阿姨又拿起了計算機,一陣劈劈啪啪過後,以一種非常神秘的姿勢,將計算機遞到L媽面前,並悄聲地(因為店裡還有其他客人)說:「算妳們這個價錢哦!」

我湊過頭去,瞄到了那個價錢。哇……打了將近對折耶!那也安捏?還是說這裡的訂價都是「參考用」的啊?對折耶!未免差太多了吧!

但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當然是能省則省囉!不囉嗦,L媽拿出信用卡就先付帳了(當然我回去後會領現金還L媽的)。

 

其實就算打了對折,也還是很貴。為什麼我會接受這個價錢呢?因為之前87年配的那副,印象中也是配滿好的,而我也「很爭氣」地一直戴到了94年。要不是鏡架斷了,我還不想換呢!(鏡架斷折是人為因素,不是它本身因老舊壞掉的)

94年配的那副,外觀至今也都還不錯,若非神秘的度數事件,我也想再戴個五六七八年呢!所以囉,只要忍痛下一次重本,便可換來長久的安逸,反正我戴眼鏡也不需要搭配服裝什麼的,它對我來說只是個擺脫視障的「工具」,我才不想一直換來換去的。

 

至於我為什麼不嫌麻煩、不載隱形眼鏡呢?

因為時間的關係,擇日再繼續講述啦!今天就先說新眼鏡和墨鏡的故事就好了……

 

《要價不菲的新眼鏡》

其實我不是非常喜歡這個鏡框
 
但因為現在都是「無框」當道,有框的所剩無幾
 
沒耐何下,只好挑了這副鏡框啦!

 

 

《搞不清楚是什麼牌子的墨鏡》

「據稱」這是個名牌
 
但我對名牌是一點基本常識也沒沒有
 
但它的價錢很名貴倒是真的

 

相關文章:990209喀嚓一聲3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