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13號黑色星期五」

 

去年的黑色星期五在七月份,也是我部落格剛成立近一個月的事

那天發生了一椿生命殞落的悲劇,而兇手至今依舊是謎

其實應該是說,「直接」兇手已經確定是「從印尼來」的那個傢伙

但「間接」的兇手目前仍然逍遙法外

有關這件慘事,詳960713小紅豆之死

 

其實前兩天我在記事簿上寫工作記要時,有注意到星期五是13號,但過了沒多久(或許不到半天),我就又忘個精光了

今天到了下午,我才又突然驚覺這是個黑色的日子

可是窗外明明陽光炙人,藍天白雲的;哪來什麼黑色呢?

直到下班時一切都還算順利,所以看來,所謂的黑色星期五也多是大家穿鑿附會之說

本來嘛!如果沒有一些「傳說」、「習俗」,那我們的生活可就太無趣了不是?

 

但晚上洗完澡在吹頭髮時,我卻猛然想起一件滿糟糕的事

先前太大意,沒有將之聯想在一起呢!那就是──

昨天我失眠了!

而且是整晚都沒睡

 

其實嚴格算起來,我是過了星期五(13號的)凌晨才就寢的

但一般我們還是會說:我「星期四晚上」睡覺時怎樣怎樣

昨天我明明沒有特別的事,但躺到床上後,卻一直無法入睡

我在睡前有聽音樂的習慣,而我的音響有睡眠裝置,也就是可以定時關閉

我通常都是調20~30分鐘後關閉,因為我大約只要十來分鐘就可以睡著了

但昨天我很清醒地把歌聽到結束,還是毫無睡意

我身體雖覺疲累,也很想趕快入睡,但就是一直睡不著

 

在躺了不知多久後,我氣起來,就起身再開了音響聽歌,這次我調了80分鐘

結果可想而知──我又把那80分鐘的音樂聽完了,但那夢鄉卻依舊遙遠

這時可能已經三點多了吧!我不敢看時間,怕看了會更有壓力

如果不是隔天還要上班,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趕快睡覺,或許還比較不會有壓力

但越想睡卻越偏偏事與願違,我在呆了好久之後,才想到一個「妙招」

 

之前肌腱炎最嚴重時,醫生開了「肌肉鬆弛劑」給我

沒蓋你!這藥吃下去,我馬上昏昏又沉沉,差點沒躺趴在辦公室裡

我只吃了兩天,就不敢再吃了,這藥效著實可怕

但基於「不想浪費」或是某種不明的原因,我把沒吃完的「肌肉鬆弛劑」留著

不錯!如今它終於可以派上用場,這也算是另類的「安眠藥」吧!

我不知道這樣「亂吃藥」對不對,但我已經快瘋了

而且偶爾才吃一顆,應該也不會怎樣吧!(除了它過期會讓我拉肚子,但應該還不至於吧!)

 

主意打定後,我起來(但眼睛幾乎是半瞇著的)上了廁所

又在黑暗中(我睡覺時房內是不會開任何燈的,只靠窗外的「街燈」)摸索著肌肉鬆弛劑

然後把這救命恩物大口吞進,再跳回床鋪,拉上棉被,心中默唸著:

「天啊!地呀!快快讓我睡覺吧!我要睡覺啦……」

 

可事情就是那麼奇怪!

你遲到時,一路都是紅燈;但當你想要趁紅燈補個妝還是什麼的,卻又都是綠燈了

所以這個沒路用的肌肉鬆弛劑幫不了我,我仍然無法安睡

這時,我的腦袋瓜應該在唱「旋轉、跳躍,我不停歇」吧!……囧

又躺了「沒多久」,瞥見窗外天色漸漸亮了起來

「完蛋了,天亮了!我死定了……」我心中哀嚎著,跟著手機鬧鈴也響了起來

這次我一改平日賴床的習慣,馬上按掉鬧鈴,就去浴室梳洗了

反正都一晚沒睡了,也不差賴床這幾分鐘啦!

 

今天一整天精神都非常差,中午12點休息時間一到,我馬上高掛免戰牌,趴在桌上睡了起來

大約睡到一點,我才起來吃午餐

雖然如此,下午時還是很恍惚。更糟的是,LL媽竟然來載我下班!

我們家通常會在星期五(小週末)的晚上到外面吃飯

LL媽也曾數次在下午三、四點時,就到新校區這裡來運動、走路

然後我們一起離開,直接去吃飯

其實我的頭很暈,但是L爸「興高采烈」地說待會兒要去吃火鍋

 

突然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不舒服」,想直接回家去(因為我怕他們會唸我「失眠」的事)

所以我沒出聲,還是跟他們去吃了

用餐時,冷氣不夠冷,我吃的滿頭大汗;加上頭又暈,所以食不知味

而且我難過到「吃不完」,L媽問我「怎麼回事?」

我只好扯謊說「因為下午很渴,喝了很多水,所以不太餓……」

 

我仔細想了想過去我「失眠」的經驗,原因不外乎下列三種:

一、傍晚以後喝了茶或咖啡

但我昨天並沒有喝這兩種飲料啊!所以這個原因要排除

二、白天睡太晚

通常是發生在「星期日」晚上。而且隔天就要上班,是很慘的

但昨天的情況也不是這個,再刪掉

三、隔天有「重大」的事

大學暑假去打工,會計小姐因病開刀,需休假二個月

承蒙公司不棄,讓我接手會計工作

會計小姐在開刀前幾日(某個星期五)說,下星期一要給我「魔鬼特訓」

可想而知,整個週末我都惴惴不安。而且星期天晚上我就失眠了

但今天也沒有重要、重大的事,所以這個理由又不合了

 

好啦!所以這是怎麼回事呢?怪哉!

但幸好接下來是週末,不必再傷腦筋,就給它睡到自然醒吧!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