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nniversary of the BlogViva the Movie!

 

是的!好不容易,敝小格開版已經週年了!

365天,不是一段簡單的日子

 

有時對著螢幕發呆,手指放在鍵盤上,半天卻敲不出一個字

有時又下筆如飛,劈劈啪啪地打個不停

有時靈感湧現,寫完了一瞧,覺得一氣喝成,滿意的不得了

有時寫完了,回頭去看時,卻又覺得每個地方都不對勁,修修改改的時間比原本寫文的還長

有關這些,沒有寫過日記的人,是有點難體會的

 

在這裡,最深刻和認為最「不值」的體會就是:

為什麼自己寫文章那麼痛苦漫長?

但看別人的東西,一下子就爬完文?

 

另一項更「艱辛」的任務就是處理圖片了

如果是寫有關電影的文章,總要先找來四、五十張圖片,然後再根據內容挑出合用的圖

如果是自己拍的照片,也要剪裁大小、調校明亮度……等

而我比較龜毛,又要儘量把圖片大小調整齊

還要構思圖片下方的說明文字,這個部份也是耗掉了我不少腦汁

 

雖然寫日記的過程,通常是苦多於樂

但也因此紀錄不少自己的生活鎖事和感想,偶然回頭去看

有時還真會嚇一跳說:「啊……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嗎?」

這一年裡,部落格也紀錄了我的一部「病歷史」

有肌腱炎、摔車、滑倒、頭暈、感冒、落枕等等,也算是一部辛酸史了呢!

 

當然還有幾篇花了很多心思所寫的「文字堆砌」,這其中的流血流汗,真的不足為外人道

寫完了才發現,自己的詞彙其實很貧乏

這麼多年了,自己一點進步都沒有,搞不好還退步了呢!

畢業後就越來越墮落,下了班就只會看電視

還好寫了日記之後,快僵死的腦袋才又慢慢恢復了一些

 

這其中最大的收獲,就是藉著這一方小園地,和我的好友保持了密切的連繫

也透過部落格和網路,認識了幾位新朋友

雖然沒有實際見過面(標準的「網友」啦!),但因為留言版裡的往返,我也學到了不少呢

 

本來在這一週年的今天,想要發揮創意,搞搞笑或什麼的

但要下筆時,卻完全沒任何靈感

所以還是平鋪直敘,簡短地講述了這一年來的心得

 

其實我已經很累了,也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但是有值得紀錄下來的話題,我是一定要寫下來的

因為這些都是我給自己留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