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吃完晚餐後,L媽突然從二樓跑下來大叫著:「LJJ……」

我還以為自己又做錯了什麼事,所以L媽興師問罪來了。正當我驚疑不定時,L媽接著說:

「我在二樓陽台種的『火龍果』開花了,妳趕快來看啊……」

哼!我還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原來是這個啊。

 

我家二樓主臥室外的陽台還滿大的,而邊緣還砌起了一圈小花台,L媽也種了一些花花草草。不知何時開始,她「試種」起火龍果來,竟然還真讓她培養成功。

火龍果越長越大,而且還結出果子來──不過一年只會結兩、三個而已。

(說實在,口感有點酸,不比外面買的美味啦!但我覺得這已經很了不起了。)

 

以前我家後面有塊空地,我們剛搬來時,空地上就有一株香蕉(或芭蕉)樹了。它每年都會生產許多香蕉,我們也樂得接收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自家吃不完,就轉送親友。

因為香蕉實在太多了,L爸有次異想天開說要做「冰凍香蕉」,那時我還罵他「亂搞」。沒想到放在冷凍過的香蕉,還真的不錯吃呢!有天我無聊,也想來做個凍香蕉,結果我卻幹了件蠢事──

我在冷凍前忘了先剝皮,就直接把香蕉拿進冰箱。結果拿出來後,皮難剝的要命。剝完後,那根香蕉也支離破碎了。

 

說到火龍果的花,我還真沒見識過。而L媽也聲聲喚,叫我趕快去看;L爸則在一旁慫恿,叫我快去照幾張相片。

我說現在都晚上了,外面黑壓壓的,明天再拍不就得了。

L媽罵我是笨蛋,說這種花只有在晚上開啦!

好吧!既然它是夜行性植物,那我也就只能在晚上才能瞧一瞧它的真面目囉!於是拿起相機,跟隨L媽到陽台上去一窺究竟。

 

嗯,沒想到火龍果花那麼大朵,真是不可思議。而且還滿漂亮的哩!

L媽說這很像「曇花」,但很慚愧,我也沒看過真的曇花,只看過照片呢!

在拍照的同時,L媽在一旁非常得意的跟我說著她種火龍果的故事。可我心裡想的卻是……不知它什麼時候會結果?好叫我趕快有火龍果能吃啦!

 

相信大家應該也沒有看過火龍果花吧(而且它只有晚上才開的呢!)託L媽之福,就把這難得一見的奇花和諸位分享囉!

 

《火龍果花特寫》

 真的很大朵哦!
 約介於大碗公和小臉盆之間呢!

 

《火龍果全貌》

 那個綠綠、肥肥厚厚的,是火龍果的「莖」
 很像仙人掌呢!

 

相關文章:980611不是火龍不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