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上班時,手機響了起來。我一看,是通沒有顯示號碼的來電,心裡大概有個底了。

對付這個詐騙集團的來電,我也不想和他們「撕破臉」,通常我都會諉稱「正在開會,不方便講話」等,然後就直接掛掉。而他們也大多知難而退,不會再打來了。但那天我心情好,所以便想聽聽看,這回他們又要用什麼名堂來進行詐騙了。

 

電話接起來,是個有口音的女聲(至於是什麼口音,我就不清楚了。大概就是所謂的「大陸口音」吧!)

 

我:喂!

  騙:小姐您好,我們是○X集團(一個沒聽過的名字,而且她講的很快)。

    現在我們有一款新手機要上市,您願意幫我們做個市場調查嗎?

  我:好啊!

  騙:請問您現在使用的是3G手機嗎?

  我:不是。

騙:請問您覺得3G手機好用嗎?

我:應該是吧。

騙:請問您未來會考慮買3G手機嗎?

我:大概會吧。

騙:為了感謝您幫我們做調查,所以我們要寄贈品給您……

 

什麼!就三題而已哦!這真太無趣啦!好不用心詐騙集團噢!接下來想必要問姓名和電話了吧!

 

騙:……小姐您願意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嗎?

我:好啊。

騙:那請問妳的名字?

我:我叫「林 ㄒㄧㄡˋ ㄏㄨㄟˋ」。(管他的,隨便亂掰囉!)

騙:雙木林?

我:是的。

騙:「ㄒㄧㄡˋ」是……?

我:「秀氣」的「秀」,「恩惠」的「惠」。

騙:好的,我再重複一遍。

  小姐您的姓名是「林秀惠」。雙木林,秀氣的秀,恩惠的惠。

我:沒錯。

騙:那您的地址是?

我:嗯……花蓮市中山路1000號。

(雖然我不是花蓮人,但想也知道,花蓮此地的門牌號碼絕無可能到1000號的。)

騙:好的,我再重複一遍。您的地址是花蓮市中山路1000號。

我:對。

騙:好的。那林小姐……我們非常感謝您的協助,再見。

我:啊……什麼!喂喂喂……

蝦米呀!這樣就沒有了哦?一點都不好玩啦!真是的,浪費我的時間。

 

掛掉電話後,工讀生用詫異的眼神看著我,我以為他是因為聽到我自稱為「林秀惠」,所以感到奇怪,於是和他解釋了原委。沒想到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他是因為「我講電話講太久了」,所以才覺得奇怪啦!

唉!為什麼我好不容易碰上個騙人電話,卻是如此的沒挑戰性呢?而有趣有電話都叫L媽接了去。L媽遇過退稅的、銀行被盜領的……等,而我卻只有無聊的OX集團。

哼!這真是太不公平啦!

 

約一個星期後,某天我在家吃晚餐時,沒顯示號嗎的電話又來了。因為LL媽在客廳看電視,所以我拿了手機就趕快衝到廚房。這送上門的肥鴨,絕不能再錯過啦!

 

騙:請問是林秀惠小姐嗎?

我:嗯,我是。

  騙:林小姐您在XX日幫我們做個一個市場調查。

    為了感謝您,我們邀請您參加本公司614日在「台中博物館預定地」舉辦的「慈善拍賣晚會」……

 

嘩!還博物館預定地咧!我是不清楚台中有沒有這樣一個地方啦,但如果真的有人說要去現場呢?難不成他們真的要搞一場什麼慈善拍賣晚會哦?

 

我:我那天有事,所以沒辦法去哦!

  騙:哦,那沒關係。因為林小姐您協助我們做調查,所以您人無法到現場也無妨。

    我現在給您一個編號,到時您還是可以參加我們的抽獎活動。

 

嗯,我只回答了他們三個不痛不癢的問題,他們竟然對我如此的厚愛。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我:好哇!

騙:那我給您一個活動編號,您記一下哦!您的活動編號是「台灣區A03671號」。

我:哦,我知道了。

騙:我們還是要請您在614日那天,能夠儘量到現場來。

我:我再看看吧。

 

就這樣,第二通電話又沒了。

這算是典型的釣魚吧模式!可我覺得整個佈局實在有夠粗糙,要不是因為我想看看他們到底是怎麼個做法,才有這好耐心和他們玩下去。否則以這麼老套的說詞,早就被人戳破啦!

我講完電話後,L爸剛好收了碗盤進廚房來。他可能覺得我講電話講太久了,於是問道:

「妳是和誰講話啊?」

「不告訴你咧!」

「是和『男朋友』嗎?」L爸賊賊地笑道。

「哼!懶的理你。」哪壺不開提哪壺,可惡呀他!

 

上星期二工作到一半時,電話又來了。這次總該有些新說法了吧他們!否則我已經快玩不下去囉!

 

騙:請問是林秀惠小姐嗎?

我:我就是。

  騙:我先跟您確認一下資料:您是林秀惠小姐。林是雙木林……,地址是花蓮市……。

    以上資料正確嗎?

我:對。

  騙:林小姐您之前有幫我們做調查……,為了感謝您……。14日的活動您是否沒有到現場來?

我:對啊!我有事所以不能去。

騙:那您記得您的活動編號嗎?

我:忘記了。(鬼才去記啦!)

騙:那我幫您查一下。

跟您確認一下您的資料是:雙木林、秀氣……;地址是……。

 

他又把事情從頭到尾講了一遍,真是的,這就是他們的「教戰手則」嗎?難道他們是以「煩死人」為目的嗎?

然後一陣劈劈啪啪的打鍵盤聲音後,她「終於」查到了我的活動編號。

騙:林小姐您的活動編號是「台灣區A03671號」,請您拿筆記一下。

我:好。

騙:林小姐,我剛剛查到了,當天的抽獎活動,您中了「第二獎」哦!

我:是哦?

騙:第二獎是現金105元。

我:嗯,為什麼是105萬啊?這個數字很奇怪耶!怎麼不是100萬或200萬啊?

騙:#*&%……

林小姐(口氣有點慌亂,但略顯強硬),這是公司的規定,我也不知道。

我:哦!

騙:(跳過我的問題,繼續她的講稿)恭喜妳中了獎,現在我要再跟您確認一下資料:

  您的大名是雙木林……

 

哦!拜託!她到底要核對幾次啊?一直核對姓名和地址是要做什麼啊?

 

我:妳剛剛不是已經對過兩次了嗎?幹嘛一直重覆啊?

騙:(兇了起來)小姐,我只是按照公司的規定來做。

我:可是先前已經對了兩遍啦!我們的通話又沒斷過,再重新核對有什麼意義嗎?

騙:(沒別的台詞可講,所以只好繼續裝兇)這是公司的規定……

我:咦?妳那麼兇幹嘛?妳不是客服人員嗎?你們公司的服務態度就是這樣的哦?

 

正當事情漸漸有趣時,對方突然沒了聲音。我拿過手機一看,竟然給我關機了。是沒電了嗎?可是之前沒電時,它都會「嗶嗶嗶」的連續急叫三聲啊!

我趕緊再開機,這時卻發生了一件慘事──

手機的螢幕消失了。

我看到內建的燈光有亮,這表示手機是有開機的,但螢幕就是無法顯示。我「盲打」地輸入了SIM卡密碼,又撥了辦公室的電話。不一會兒,我桌上的電話就響了起來,所以這表示……

這表示我的手機「沒壞」,只是螢幕秀逗了。但螢幕秀逗,就等於什麼功能都無法使用了嘛!

 

這隻手機的螢幕之前也曾「淡出」過,但頂多就是變的很淡,卻仍可以「隱約」看到東西。可這次好像不一樣了,情況變的嚴重了,不論我怎麼重覆開機、關機,它就是一片空白。

可惡!我的105萬還沒拿到手,卻先賠上了一隻手機,氣死我了!

難道這就是我和詐騙集團講電話的報應嗎?

嗚哇~~還我的Nokia 8850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