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念舊的人嗎?我想是吧!對人如此,對事如此;但對「物」,就可能要分為兩個階段來討論了。

我承認,我很不善拋棄東西,總覺得這個有紀念性,那個也有美好回憶。如此這般,東西一層層、一疊疊、一箱箱的越堆越多了。我連國小的日記(學校作業)和國高中的週記、作文簿,都還存留著。其他諸如賀年卡片、上課作品……等等五花八門的東西,真是難以盡數。

  本來我的房間也不算小了,但因著我不善清理舊東西,再加上我又愛「買書」(書是體積不小的物品),所以現在我的房間可以分別用一和二個字來形容──

『亂』

『豬窩』(不過我只會承認它是「羊窩」啦!)

 

如果撇開我那「處處是回憶痕跡」的房間不談,這麼看來,我對物品也是念舊的囉!因此,我才可以一隻手機用了六、七年,電腦用五、六年,MP3也撐了四年;還有兩條國中時的運動褲穿到如今……

若你真的那麼認為,雖不至「大錯特錯」,至少也「小錯」了。

因為我又笨又懶,不想去學習新東西。當WindowsXP都已經面市快兩年了,我還在用Win 2000(後來已經「從善如流」地改用Win XP了)。2008年的今天,我仍然在用Office 2000(沒錯!我就愛2000,不換就是不換,怎樣!)

至於手機,我曾用過MotoErisson,最後才換成了Nokia8850。而這中間每當要轉換新機型時,便是我痛苦的時候了。再加上東西又還沒壞,叫我把它丟一邊去,買個新的來用,我也是下不了手的。

 

經過了這麼些年,這隻8850除了「電話簿無法中文輸入」、「通話時間長機身會發燙」和「天冷時機殼會冷如冰」之外,其他的一切都尚稱滿意。除了大三剛拿到時不懂得愛護它,以致外殼被刮的體無完膚,我和它的感情已經是不可動搖的了。我和它熟到幾乎可以「盲打」簡訊了呢!(還好簡訊輸入有中文)

Nokia 8850相關照片詳960728Q,你不行了嗎?》)

可是那天一通可惡的詐騙電話,搞壞了我的8850(詳970622105萬元的手機》)。它的螢幕完全一片慘白兮兮,空無一物。我試著換了金色的8850來用,但這隻金色8850當初就是因為被我乾爹摔過,所以他才棄而不用的啊!

這幾天用金色8850,我和別人講話時,就聽到一陣陣雜音,對方既聽不見我,我也聽不到他。而且我仔細的察看後,才發現它的機殼已經略為「開口笑」了耶,真是恐怖!雖然它的外表亮麗如新,但其實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呀!

 

星期日那天,我和朋友講完一通雜訊不斷的電話後,一個氣起來,就跟LL媽說我要買新手機了。接著劍及履及,就跑往通訊行去。

其實我去那裡只是要「試用」而已,不會在那裡買的啦!畢竟在網路上看到的圖片和實物一定有很大的差別,而且有些功能要操作了才知道合不合用。

到了全紅通信後,我就說我要買「Nokia」的手機,操作簡便的即可。(想也知道,因為我已經用習慣N牌了。而且它真的還滿耐摔的,對於粗魯的我來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小姐介紹了幾款手機後,我不是嫌它們重,就是不喜歡它們的外型。因為現在的手機都是3G的,功能又多,所以體積反而比之前的大。而我的8850本來體積就小,重量也較輕,所以當我拿到其他大笨重的手機時,就覺得很難接受。

至於外型的問題,就是比較主觀的啦!既然我上一隻手機一用就是六、七年,雖然不是我自己挑的,但「幸好」它的型我還滿喜歡的。接下來這隻手機,真真正正是我自己決定的了,所以我一定要挑隻我滿意的啊!我打算這次要用個十年……嗯,破個紀錄好了!

看了五、六隻手機後,櫃子裡的N牌手機幾乎都被拿出來過了,後來我又回頭重看了一隻本來被我「嫌棄」的大傢伙。它好像還不錯的樣子,於是我比較認真的想要去試著操作看看。沒想到小姐說那是「樣品機」,不能操作的……

什麼呀!我好不容易開始對它產生興趣了耶,真是的。

後來小姐說要去另一個門市拿實物來,讓我稍等一下。東西拿回來後,我試著操作了一會兒,但馬上就頭暈眼花,覺得困難重重。

 

我也不是沒使用過3G手機。以前曾拿LL媽的手機來「玩玩看」,那時也是搞不太懂,但畢竟那又不是我的手機,我也不想去弄明白怎麼使用──反正又不關我的事。但如今事關己身,我就不得不謹慎了。

小姐看出了我一臉的驚惶無助,還好心的勸慰我說「沒那麼困難啦!」、「很簡單的」、「只要花一些時間,妳就會上手了」……等等(我之前有跟她聊了一下我的狀況)。

我猜她心裡可能在想說……怎麼會有一個那麼「3C白痴」的客人啊?

總之,我在全紅耗了將近一個小時,心裡也大概有了個底。我說我覺得那隻手幾很不錯,我打算要買,但要再回去確認一下門號約租的期限(因為搭配辦新門號有優惠價)。小姐叫我先付訂金,我說「我沒有信用卡,身上現金也不夠」……(她的心裡大概不停地在罵我吧!)

 

雖然價格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但我還是想要回去購物台網站再確認一下,畢竟誰也不想買到比較貴的東西呀!

我這麼說,也不是暗指我「很有錢」。原因有兩點:

一、如果我打算買一隻手機,是將來要陪我許多年的,當然要選好一點的啊!

  二、之前我已經存了一筆「相機基金」(詳970203相機基金大結算》),目前已有萬把塊。當務之急是買手機,相機就先暫擱一旁了。我打算先挪用這筆錢來買新手機啦!

 

DL聽聞我要換手機了,說:「拜託妳換掉吧~~~就讓它壽終正寢,安詳的去吧……」

還有人說……8850我用那麼久,已經「夠本了啦」!

雖然我已經下了「必死」的決心,也去訂了新手機了。但其實我心底還是不想換的,那麼多功能……上網啦、藍牙傳輸啦、雙頻 3G 技術啦(這是什麼東東啊?)之類的,我全都派不上用場。我連8850裡頭的功能,還有好些都還沒搞懂呢!更遑論是這種新型的了。

 

我準備好要換新手機了,但其實……根本沒有!

嗚哇哇哇哇……我不想換啦!簡單好用的8850,就可以滿足我了嘛!為什麼現在的手機要越做越複雜呢?

 

L爸聽完我的哭鬧,冷冷地說:「這就是現在的趨勢,懂了吧!。不然妳就去買人家二手的8850來用啊……吵什麼吵!」

我……我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