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辦研討會,非常的忙!

而我負責的是「報到」,也就是說,我必需一直在「走廊」上的報到處。

若說是報到之前做準備工作時和「正常」報到時間,待在那兒也就罷了;但偏偏就是會有一些討厭鬼,愛遲到。而且今天又是第一天,所以一定要在那邊等著,不然怎麼給學員資料袋呢?

走廊上又悶又熱,燈光也不夠亮,早上我才在那裡佈置不到半小時,便汗流浹背了。自此後,我的頭髮到活動結束時,沒有一刻是乾的。

 

我本來就是個容易焦慮的人,這次的研討會四天三夜,以前我從未辦過那麼大的活動。雖然(連同我)共有三位助理一起做,但我還是很憂愁。憂愁到最近都吃不太下(也或許是天氣炎熱之故),L媽幫我準備的午餐,我常常都沒吃完,結果回家就被唸啦!

唉!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之前我們的工作分配,我就是負責「接受學員報名」和之後名單的整理,還有一切對學員的聯繫。所以這次錄取了八十多人,大多數都是「老師」,這也正是我頭痛的來源。

很久很久以前,我一直都認為老師都是「很明理」、「好溝通」、「有一定水準」的一群。但自從到學校工作後,我發現我錯了。老師才不好搞哪!

因此這次一下子來了那麼多「老師」,叫我怎不心驚膽顫呢?而且其中還有幾位「校長」級的。之前我們學生「恐嚇」我說,「校長」都很難伺候……云云,我自是嚇得臉青唇白。再加上還有「住宿」的問題尚未解決(雖然這是同事W負責的),所以我一早便預想了會出現許許多多的狀況,然後學員都會一直抱怨……

之前好幾個晚上,我常在睡前都還在想活動的事。有時想到了要做什麼,對活動進行更為順利,結果隔天起床後,卻怎麼也想不起來;越是想要努力回想,就越是更想不出來。這時就很氣自己──那我昨晚幹嘛還花那麼時間去想啊!早點睡不就好了嗎?

可惡!

 

昨天下午算是焦慮的高峰了吧!

因為一整天都不斷有學員打電話來說……「我臨時有事不能參加了」、「我本來要搭接駁車,現在不搭了」、「我本來沒有要搭接駁車,現在還可以搭嗎?」、「我不要住宿了哦」……等等,簡直是狀況大考驗。

而且我又不是只有研討會一件工作要做,其他還有很多日常業務同時在進行著,有些工作是有期限的。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完了!

某報告寫不完、某退件還沒處理、某老師交待的事還沒弄……。星期五(今天)一直到下星期一,我都要投入活動,根本沒可能再去碰這些。所以焦慮也越來越甚。

 

今天果然是狀況不斷,大大小小都有。但是……其實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糟耶!我一直以為我活不過今天了啊!雖然事實證明了,我常常都是自己嚇自己(而且朋友也勸我不要先想太多)。但個性如此,就是無法輕鬆的看待一切呀!

『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我覺得我……沒辦法呢!

 

今天回家後,累到不太想說話。LL媽問我活動的情形,我都「嗯~啊~哦~」的回答了,L媽便說「我就是因為太少運動,所以體力不佳」,讓我為之氣結。

但今天才第一天,就已經這麼累了,接下來的三天,還有的玩啦!雖然今天算是過關了,但真正嚴苛的考驗還沒來呢!

星期日那天,我們是一整天的「參訪」活動,也就是要在外面跑來去來去。這麼熱的天,這麼曬的天,我我我……我可以在到達目的地後,待在車上就好了嗎?

 

唉……多想無益,還是早點睡覺比較實際啦!

明天七點工作人員就要先集合了。早起的蟲兒被鳥吃,嗯!

 

相關文章:

970606辦活動囉……衝!

970706狀況大考驗的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