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上星期五970725的日記。但寫到一半就累了,一直拖到今天才繼續寫下去……)

 

最近陸續聽到有三個人要出國,而且是一個比一個還要令人Surprise

 

第一位是復健師Y

因為我常去做復健,所以「認識」了多位復健師

其中,Y因為比較年輕,而且個性活潑,所以和她也有話聊

我們也一起去唱過兩次歌(詳961115做復健做到去尬歌》)

 

復健師有白班(早上、下午)和晚班(下午、晚上)兩種輪班制,好像是三個月要輪一次

去年年底,Y說她今年「自願」上晚班半年

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她比較晚睡,還有其他一些別的因素

所以她認為上晚班,個人時間上比較好安排

不久前,我突然想到這件事,現在已經七月了,那是不是表示Y的「半年晚班」就要到期了?

於是那天我問了Y有關她晚班的事,她說她做到七月底

本來復健師C因為要考試,所以她七月份已經再幫C上了晚班

C又請她繼續上到八月,直到考試結束,但她「沒辦法」了

 

「為什麼八月沒辦法再上晚班了呢?」我奇道

「哦,因為我要『出國』了!」Y回道

「啥!什麼!出國?」我愣了一下。「妳要出國……做什麼呢?」

「我要去念書進修啊!」

「是哦!那妳是把這個工作辭了嗎?」

「沒錯。」

 

沒想到Y竟然會辭去這份算是穩定的工作,出國去修進

但進修是好事,值得鼓勵啦!

 

再來就是我大學時的好朋友Ding

畢業後,因為分隔兩地的緣故,所以聯絡是有變少了些

但我心裡還是一直惦記著這個朋友

那天在上班時,看到Ding登入了MSN

我很是奇怪,因為她平時很少在上班期間上線的

接著,我又很驚訝的發現了她的暱稱是「XXX在舊金山~」(XXX是她的名字)

本來我以為她去玩,但是一個去玩的人,怎麼還會有時間上線呢?

於是我便叮咚了她

 

Ding,妳在美國哦?」

「是啊。」

「妳去玩嗎?」

「不是。我來遊學半年。」

「啥……遊學?!」

「是啊。」

「那妳是把工作辭掉了嗎?」

「嗯。我之前工作時就很努力的存錢。雖然回去之前還要重新找工作,但我覺得很值得。」

「那妳去美國多久了啊?」

「才剛來沒多久。」

 

哇哇哇……真的沒想到Ding會出國遊學耶!

以前唸書時,只記得她說過她很想進入「外商公司」工作

所以晚上都會聽英文廣播、學英文

大四時,我受Ding的影響,也開始聽起英文廣播來了

因為我是個「很典型」的台灣學生,也就是說,我只會「讀」,聽和說非常差

所以那時我是從最簡單的「大家說英語」開始聽

聽了差不多有一年,我才試著換到「空中英語教室」

 

畢業後,Ding說她去上英文課,要考證照

那時我認為她大概是為了工作做準備(因為她說想進入外商銀行的,不是嗎?)

前年她說她已經考過了○○XX了(大概是多益那類的,我忘了耶!),我也很替她高興

沒想到這會兒,她竟然跑到外國去留學啦!

我是不清楚遊學半年要花多少錢,但幾十萬應該跑不掉

Ding因為有唸研究所,所以出來工作賺錢的時間比我慢

如果她完全是靠自己存的錢,那我真的很佩服她

因為我工作了五年多,存的錢也就是那樣而已呢!

 

關於Ding出國的事,我沒跟L媽說

以前唸書時,LL媽便認識Ding,也知道我和她很好

但為什麼我沒把這個消息和她說呢?

因為我怕被唸呀!

我大學時有三位好朋友──DLKDing

其中KDing都唸了研究所,表妹H也是

當時我便被L媽叮個滿頭疱,說:妳看人家都有在進修,而妳咧……

好不容易過了這些年,L媽已漸漸不再提起這個話題了

如果這會兒我又跟她說Ding出國的事,那我豈不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所以為了我的小命安全起見,還是不說為妙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Ding和復健師Y

她們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毅然決然就把工作辭了,然後出國去進修

這種勇氣和決心,我自問我辦不到

 

最後一個,也是最令我掉下巴的,就是大表妹H

話說表妹今年初結婚了,而她老公在越南工作

說更仔細點,她們還在交往時,她老公便被公司派到越南去了

當時我舅舅有點反對表妹結婚,原因不外乎是

才剛新婚就老公不在身邊,然後還要和公婆同住……等等

但表妹說她的公婆都很好,也很喜歡她;因為他們交往已經很久了,她和準公婆也都很熟了

(這點我倒是非常同意,因為訂婚那天,我便親眼見證了她公婆真的很滿意她)

而且表妹和她老公已經交往了六年,她是非他不嫁啦!

 

因為表妹是營養師,所以婚後雖然得搬去和公婆住──

也就是說,她必需辭掉之前的工作,另覓新的

但是以她的專業,很快的就找到新工作了

之前和她聊天時,我問過她這樣……和老公分隔兩地,還有生小孩的規劃……等

她說她目前還不想那麼快就生小孩,至於分隔兩地,這個也是沒辦法

因為公司不可能把她老公調回來的

如果她老公要辭職,回台灣找新工作,可能薪水又沒現在的工作高

所以,他們目前也只能先這樣了

 

上星期五晚上,表妹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姊,我要去越南了。」

我本來以為是她要休假一、兩個星期,去找她老公聚聚

所以就「哦!」了一聲,沒太大的反應

而且我還在奇怪說,她去找老公這種「小事」,還有必要特地打電話跟我說嗎?

(因為我認為這個應該算是還滿平常的事呀!)

沒想到表妹接著說:「我是要去越南『工作』哦!」

 

「嗄……什麼啊!妳要去越南工作?做什麼?什麼時候要去啊?」

哇!這下子事情不可小條了,於是我的問題便像連珠砲一樣了

原來表妹覺得新婚夫妻這樣分開,始終不是辦法

剛好妹夫的工廠裡需要「安管人員」,所以表妹便去應徵,結果當然是……應徵上啦!

「那妳懂安管的事嗎?」

「當然不懂啊!但是我可以學。」

哇!表妹的專業是營養師,但是為了和老公一起,竟然可以跨領域去做一個陌生的工作

嘖嘖嘖……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呀!

 

「我明天早上就要出發了。」

「是哦!」

「咦,妳都不知道嗎?」

「ㄟ……我真的沒聽說耶!」

後來我跑去問L媽。L媽說她幾前天才聽阿媽說表妹去應徵,但不知表妹已經要過去了啦!

「我還以為妳已經知道了,所以剛剛才會沒什麼反應。」

「不是啦!我以為妳是要去找老公玩,所以才會『哦』一聲而已……」

說實在的,我聽到這個消息後,非常震驚。所以接下來反而不知道要跟表妹說什麼才好了

最後我結結巴巴的祝表妹「一路順風」、「工作順利」

(唉!真是聳到不行哪!)

不過表妹和妹夫九月份會台灣一趟,所以感覺上並不會太遙遠啊!

 

哦,對了,表妹還說他們已經改變了生小孩的時間表,不想再等那麼久了

所以搞不好,近期內她就會好消息囉!

(改時間表的原因,是考慮到年紀、體力帶小孩的因素)

(那我怎麼辦呀?泣……)

 

這些人是怎麼搞的,通通約好了嗎?都出國去啦!

而且都是把原先還不錯的工作給辭了,奔向另一個新天地去

(而且她們都是女的呢!)

不管她們的的原因為何,我都由衷的祝視她們

祝她們心想事成,收穫滿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