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已經好久沒有發生的事,今天卻又突然降臨了。毫無預警,而且也很沒道理。

可怕的「藍色」星期一,竟然悄悄地在一大早,就把我從睡夢中給吵醒。

 

今天清晨不知道是幾點,總之是在我的鬧鐘鈴響之前(我訂在六點五十分起床),一向好眠的我,突然醒了過來。而且,還聽到一陣非常吵雜的聲音。恍惚中,我還以為是冷氣機運轉的聲音。

雖然人還迷迷糊糊的,但我記的很清楚:我一向是在睡前就把冷氣給關了的啊!昨天晚上當然也是如此。所以這會兒怎麼可能會有「冷氣」的聲音呢?但畢竟我是突然被吵醒的,所以雖覺得奇怪,但還是伸出右手,摸索到了搖控器,按下「電源鍵」要把冷氣關掉。

但才一按下,我就知道自己錯了。因為我這一按,反而是啟動了冷氣(也證實了我的確在睡前就已關機了的)。那末,這麼吵的聲音是打哪兒來的呢?

我又呆了三、五秒,頭腦也漸漸清醒了。於是我知道,那是「下雨」的聲音,而且是非常暴烈的雨聲。

「哼!非常好!早不下,晚不下;週末不下,星期一要上班了才來場『大雨』。」我心裡嘀咕道。

 

我非常討厭下雨天。

也討厭在下雨天時出門,但更討厭的是在下「大雨」的時候出門。

拉開窗帘,望著灰濛濛的天空,我的心情就突然差了起來。

看了沒幾秒後,我又省悟了一件更重要的事:

既然鬧鐘還沒響,那我就繼續睡吧!搞不好等我要出門時,雨就停了呢!

於是我拉起窗帘,倒下去,換了個姿勢,再努力地爬起枕頭山來。

 

終於,鬧鐘(其實我沒有鬧鐘。我用的是手機的鬧鈴功能)響了,我很快的起床梳洗、換裝。下樓後,只見L媽坐在客廳,神色不善。

妳昨天晚上為什麼要把那包糖果拆開?L媽劈頭就質問道。

說到這包糖果,雖然是件無聊的事,但它也令是我今天心情糟糕的元兇之一,所以不得不花點篇幅來講述一下「糖果的故事」。

 

有次我們學校(其他單位)辦活動,剩下許多餅乾糖果,我順手拿了一些名為「酸Q糖」的軟糖,但後來放在口袋裡就忘了吃,下班後才發現把這些糖果帶回家了,於是便掏出來放在客廳桌子上。

後來L媽吃了酸Q糖,說非常好吃,問我哪裡買的?這我哪可能知道,辦活動的人又不是我;而且那個單位有數位職員,我也不曉得是誰去採購的,所以這件事便無疾而終了。但我一直記著說L媽想要吃酸Q糖這事。

有次我們家人去大賣場購物,我便特地跑去糖果區看,結果那處竟真的賣酸Q糖呢!於是我帶著勝利的微笑,拿著兩包酸Q糖,大搖大擺的遞給L媽。L媽看見酸Q糖,也非常開心。

等到這兩包酸Q糖都吃完後,L媽卻一直沒再「補貨」。我心中略感奇怪,因為這不像是她的作風。但反正愛吃人的她,所以我也沒再多問。

 

有天L爸問我,那次在大賣場是在「哪個區域」找到酸Q糖的?我答說是在「糖果區」那裡。L爸說,後來他們去了找了「好多次」都沒有看到,叫我下次再親自去找找。

哦!原來,L媽不是不買,而是找不到呀!

嗯,這兩個老的,一定是眼花花。下次就看我的厲害啦!

前天(星期六)下午我們一家又去了大賣場。於是我一馬當先,跑往糖果區去,上窮碧落下黃泉的找了好幾遍,仍然不見酸Q糖的蹤影。於是我明白了,不是LL媽老眼昏花,更不是我眼力不足,而是──

大賣場已經不賣這款酸Q糖了!

好吧!這下子,大家都該死心了。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酸Q糖……!

 

昨天下午我去看電影,散場後,看看時間還早,正想著是不是有什麼生活用品該添購的,突然讓我想起了一家大型超市來。因為它離市區較遠,平時我很少去那裡購物,但印象它的貨品也不少。會不會那裡碰巧有賣酸Q糖呢?

事不宜遲,於是我馬上驅車前往該超市。

逛了三圈後,也是同樣失望了。嘖!這個酸Q糖,到底在搞什麼神秘啊?為什麼那麼難買呢?

後來我瞥見了角落有一種糖果──秀逗糖。

 

這個「秀逗糖」大家知道吧?

記得是在我國小還是國中時新推出的,那時還蔚為風潮。如今在市面上幾乎不見它的身影啦!沒想到在這家超市裡還有在賣啊!

我心想,這個秀逗糖和酸Q糖差不多,都是先酸後甜,只是一個硬一個軟。至於口味如何,那我可沒辦法知道了,畢竟我吃秀逗糖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但說不定L媽會喜歡呢?

於是我拿了一包秀逗糖就要去結帳,在經過「餅乾區」時,又突然想到家裡似乎都沒有「乾糖」了。當然,我自己會吃餅乾,但L爸這個「返老還童」的,越老也越是喜歡吃零食,他也是餅乾殺手之一呀!所以我又買了「活力多草本迷迭香餅」、「加鈣加鐵小麥草餅」,算是給L爸的零嘴。

(沒錯!L媽不喜歡我們吃重口味的零食,所以只能吃這類「比較健康」的五穀餅。)

 

寫到這裡,各位覺得有什麼不對頭的地方嗎?沒有嘛!是不是。我也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什麼啊!

(好了,故事快要和今天早上的連結在一起了,請再多忍耐一會兒,容我再解釋一個我們家的「習慣」)

 

我家四樓是佛堂,供奉神明和祖先。神明吃素,祖先葷素不忌。

家裡負責拜拜的是L爸,而他也很盡責的早晚上香、供茶。如果有那好吃好喝的,他也必定會先拿去拜拜後,我們「人」才能食用。除了要冷藏的食品,其他諸如即溶咖啡包、喜餅、麵包、汽水等等,他也都會拿上去拜。

(有時我覺得他拜那些東西很怪,但他說給祖先吃的,沒關係。祖先很高興哩!)

 

很久以前我也是買了吃的東西回家,L爸本來要拿去拜,後來不知怎的,L媽突然問我說:這些東西我買完後,是放在哪裡?

我答是放在機車座墊下的「置物箱」裡。

於是L媽說,以後這種東西不能拿去拜,因為「被放在屁股下坐過了,拿去拜會不尊敬」。

這個理由,我算是可以接受。

昨天因為我帶了小包包,裝不下這些東西。所以沒辦法,只得把迷迭香餅和小麥草餅放在置物箱裡,當然也包括了那包秀逗糖。

回到家後,我因為心急要知道秀逗糖的口味是否和酸Q糖差不多,所以便拆開來先吃了一顆。反正我知道這兩包餅和糖都不能拿去拜拜了,所以我先拆亦無所謂吧!

 

好了,現在「梗」都鋪完了,該回到今天早上的事了。

……「妳昨天晚上為什麼要把那包糖果拆開?L媽劈頭就質問道。

「我……」

「那麼晚了還要吃糖果!」

「……」

「而且又還沒拜拜,幹嘛急著吃!」

「餅乾和糖果都不能拜啊!」我回道。

其實我昨晚已經有和L媽提過了,但她可能沒聽清楚,或她忘了。

 

為什麼不能拜?

因為我放在置物箱裡了啊。

妳不是都有環保袋的嗎?

上次買東西後,忘了放回去了。

那妳不會買個購物袋裝,才一元而已。

……

而且現在七月要拜拜了,妳買了東西,又說不能拜……◎*$%※……

 

L媽這時語氣猙獰了起來,臉色也越來越難看了。

咦!奇怪了,只不過是兩包餅乾不能拜拜而已,有那麼嚴重嗎?雖然祭拜祖先是好事,但偶爾有些東西沒拜,我們人先吃,有什麼大不了的嗎?

 

事情發展至此,其實我已經很不爽了。本來我想頂回去,但後來我忍了下來,把門一開,就出去了。

我原先是為了L媽喜歡吃糖,才大老遠的跑去買;又想到L爸沒零嘴吃,才又再買了兩包餅。因為沒有袋子的緣故,所以不得己才放在置物箱裡。本來以為秀逗糖也很好吃,想要「獻寶」給L媽,所以才先拆開了吃了一顆。

事情就是這樣而已。結果咧,在L媽眼裡,我變成了「買了東西卻不能拜拜」和「晚上還要吃糖果」的傢伙!

(說實在,我真的不認為這兩件事有什麼大不了的啊!)

我的一片好心沒回應也就算了,竟然還莫名奇妙的被K了一頓,真是讓我氣憤不已。

 

我不知道L媽是怎麼了,心情不好嗎?(但是才一大早耶!)

可我一早就被罵了一頓(一早被罵,心情真的很糟),再加上清晨的那場「及時雨」,讓我越來越鬱卒了。於是我帶著一顆憂鬱又憤怒的心,騎著125,淋著一點小雨,上班去了。

 

但是事情還是沒解決,到底這個酸Q糖,哪裡才有得買呢?

它真是一種既神秘,又讓人憂鬱的糖果呀!

 

P.S.

   一、關於這個「酸Q糖」,有人對它茲茲念念:http://www.calldoor.com.tw/myblog/graceyy/articles/15828

   有人讚揚它的美味:http://www.calldoor.com.tw/myblog/kidman/articles/13943

   可見它的確滿不錯吃的啊!

 

二、如果有人已經忘了什麼是秀逗糖,下面這個部落格裡有提到,還有照片哦!

http://tw.myblog.yahoo.com/star-juice/article?mid=743&sc=1

因為我太鬱卒了,所以無心幫自家的秀逗糖拍照了~

 

三、正當我寫到一半時,驟雨又降,真是太巧妙的搭配了!

 我的心情又糟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