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6號)CBS問我:後天是什麼節日呢?

我看了一下月曆,後天是8號,父親節嘛!

 

接著CBS又問說:那「明天」是什麼節?

咦……87號,那是什麼節日呢?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啊!

和他雞同鴨講了一會兒,我這才弄懂了:

原來「國曆」的87號並不是「什麼節」沒錯,但這天是「農曆」的77

也就是七夕情人節啦!

 

吼!原來是情人節啊!可我沒在過情人節的耶!

而且又是農曆的,誰會知道農曆幾月幾號,換算成國曆又是幾月幾號啊!

 

我不過情人節的其中一個「小」原因是:我沒有男友,當然就沒辦法過情人節囉!

另外最主要原因的是:我就是不要過情人節!

相關的理念闡述之前已經提過了(詳960924中秋不烤肉宣言》、961007天生反骨》)

 

台灣真的是個很奇特的地方(或者這也是種全球化現象吧!)

所有的節日都有個別名,叫做「商人節」!

中秋節要吃(送)月餅,所以各超商的月餅訂購戰,在兩個月就開打了

(端午節的粽子也是如此)

 

母親節、父親節這兩個「孝順長輩」的節日

電視、報紙的廣告,也是打的如火如荼

如果沒送爸爸刮鬍刀、沒送媽媽按摩椅,那身為晚輩的我們,可得好好檢討檢討了!

(或者可直接替換為等量的「紅包」,也是不錯的選擇)

還好,現在尚沒有人「發明」「爺爺節」、「奶奶節」

否則一年四季就在不停送禮中渡過好了!

 

不過這一切都比不上「情人節」來的兇猛

因為現在一年有「三個」情人節了哦!

國曆214日是「西洋」情人節;314日是「白色」情人節(日本來的)

農曆77號是「中國」情人節

可憐的情人(大部份應該都是男生破產的日子吧!),如果沒慶祝情人節,就是不愛對方了呢!

所以就算拼了老命,在這三天都一定要有所表示啦!

 

而且台灣目前的怪現象還有一椿:

汽車旅館越來越多,也搞的越來越豪華

情人節一到,汽車旅館就忙翻天啦!

雖然我沒過過情人節,但我想情人節的SOP應該不外乎是:

吃大餐(席間送花 + 禮物) 上汽車旅館再吃一頓炒飯

(「續攤」的地點或者有所不同,但吃的食物應該是一樣的)

我只要一想到,現在(晚上的時候)一堆情侶同時、集體在汽車旅館裡吃炒飯(當然是在不同的房間裡),就覺得很好笑

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光景啊!

 

之前看過一則新聞:

花蓮某農會園區的一口魚池內養了近五百尾的錦鯉,但有天突然暴斃了三百多隻

園方本來以為有人下毒,但經水產培育所人員檢查後,認為是:

(注意!精彩有趣的來了!)

可能是池子太小,但魚卻太多

加上正值錦鯉繁殖期,池裡有大量公錦鯉精液

導致池水溶氧量不足,使錦鯉遭「精液悶死

 

我看完這新聞後大笑不止

又聯想到情人節時,那許多情侶一同在旅館內吃炒飯

不知空氣中是否同樣散發大量的費洛蒙

這又會不會導致什麼中毒呢?

 

偽基百科」裡戲稱情人節的優點如下:

 

◎拼經濟

情人節已經成為拼經濟的最佳手段

每年兩次的情人節對於旅館、溫泉、餐飲等產業有卓越貢獻

(這點倒是我和的想法不謀而合哩!)

 

◎增加生育率

在這生育率過低的時代,情人節確實是生育率的強心針,減輕人口老化威脅

但只限未滿18歲的年輕少女和不負責任的中年男人

 

◎增加婦產科醫生業績

既然都能增加女性懷孕的機率了,婦產科業績當然也大為增加!

不論狗男女們打算生下來,還是墮胎,(順風)婦產科往往是她們最佳選擇!

 

◎提供一個分手的好日子

讓對方永遠都記得你,這就是情人節的真諦

 

另有位網友也寫得好:

商人操弄的最高境界表現於用十倍的價錢出售原有或更少的貨品,而消費者卻趨之若鶩,一搶而空。情人節如是也。

 

我並不是酸葡萄心理,因為自己沒有男友,才這麼討厭閃光節的

在《中秋不烤肉宣言》、在《天生反骨》裡,我便把自己所有的想法都講的很明白了

不慶祝情人節,就不算是情侶、就代表不愛對方了嗎?

慶祝了情人節,難道之後就都一帆風順、永保平安嗎?

不是這樣的吧!

如果平時吵吵鬧鬧,就算情人節當天的做了什麼活動,節日過後,還不是又打回原狀?

如果平常都不甩父母,父/母親節送禮物、紅包,就會變大孝子了嗎?

這些都是商人的陰謀啊!

偏偏社會的風氣,帶領我們一步步走向商業化的深淵,真是可悲

 

至於我和情人節之間,也有個不大不小的轇轕

但因為時間太晚了,而且我也累了,所以明天再見分曉囉!

 

◎ 我和情人節的糾葛,已經寫在970810過節不過節,that is the question!》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