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休假,於是我們決定要去賞金針花。

為什麼不昨天(星期日)去呢?因為週末一定會有很多遊客,我們才不要去湊熱鬧、擠死人哪!

 

CSB聽到我們要去賞金針,說,金針不是用來吃的嗎?

唉!面對這等無知之人,真是不知從何解釋起呀!)

 

早上約六點多時,我突然醒過來,發現外面正在下大雨

「那今天是否不能去了呢?」我在迷糊中想著。因為昨天有點晚睡,所以如果不能去的話,我也正好來補眠啦!

但八點半一到,L爸還是很準時的跑來叫我起床(這是昨天說好的,他需叫我起床)。

「不是在下雨嗎?」我咕噥道。

「雨早就停了。」L爸說。「妳趕快起來哦!」

「哦!」於是我只得認命地起來啦!

 

雖然感到精神不太好,但我不敢說出來,否則又要被L媽碎碎唸啦:「為什麼不早點睡呢?」、「每天都在上網,到底是在做什麼啊?」、「妳都一直在和DL聊天嗎?」

因為他們不知道我有部落格一事,所以我只好諉稱每天上網是在和好友DL「聊MSN」。拿她當替死鬼,真是不好意思啊!

 

早在之前,L媽聽說在那處山腳下的市場裡,有一攤很有名的臭豆腐(我舅舅也是大力推薦),所以她和L爸早就想去吃吃看了。今天藉著賞金針,也可以順道去一飽口福。

到了市場後,我們才剛下車,果然我的羊鼻便聞到一股「臭豆腐」的味道傳來。因為市場並不大,所以我們不一會兒便找到那個攤子了。沒想到當我在洗手的同時,他們也點好餐了。等我回到座位時,老闆也迅速地送上我們的餐點。

「什麼!你們幹嘛點三盤啊!」

我一看,L媽竟然點了「三盤」臭豆腐,害我差點沒傻眼。而且每盤的份量都不小哩!

「我不知道會那麼多啊!」L媽說道。

這時L爸跳出來打圓場:「啊……反正趕快吃就是了。」

這時我不慌不忙地拿出相機,先拍個幾張相片再說啦!拍完後,我帶著些許「朝聖」的心情,夾起了一塊送入口中。嗯,這個味道真是……

真是不怎麼樣耶!

還有,它的「醬油膏」鹹的要命。我吃臭豆腐還沒遇過淋「醬油膏」的,通常都是「液狀」的醬油;而且感覺上這是買一般的成品,店家並沒有自己再加工(如加些醋、蔥蒜之類的)過,所以非常普通。

臭豆腐本身也還好,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口感呀。真不知它為何如此具有盛名?

本來我以為是我個人覺得不好吃而已,結果LL媽也是這麼認為。所以這家「幾十年老店」,已經被我們L家給打「X」了。

 

因為醬油太鹹了,而且其實我並不餓,但因為我們都是「一人一盤」,所以我只得勉強把我的那份吃完。等到我們往山路上去時,我便開始感到不舒服了。

不舒服的原因有:晚睡精神不佳、吃了盤太鹹的臭豆腐(現在正在我肚中翻攪),還有──我本來就是個很會暈車的傢伙呀!

之前看過報導,說會暈車的人都是因為平衡感太好了,所以特別容易暈呀!(所以我就是那平衡感好的人嗎?)。以前只要是走山路,我沒有一次不抓兔子的。這次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忍耐、忍耐!於是我拿起了茶,喝了幾口,試圖壓制想抓兔子的感覺。

喝完茶後,我又拿出清涼口香糖來吃。終於,算是勉強抑制住了。幸好這時我們也到目的地了。

 

下車後,我們又傻眼了。

這這這……這就是所謂的「金針花海」嗎?怎麼和我們想像中、看到的圖片都不一樣呢?金針花是有啦!但是並不多,和圖片上那種「漫山遍野」的花海相去甚遠。

吼!又上當了啦!

大學時的某個假期,我們和L爸同事一家人同樣也是來這處賞金針花,結果那次整片山是光禿一片,連「一朵」金針花都沒有。我記得那次開上山開了好久,我同樣也是暈車得難受。

如果有賞到花,那也就罷了。但在什麼都沒有的狀態下,我對於這個「賞金針花」的景點,便有了一種輕微受騙上當的厭惡感(還有「暈車」的不良回憶加持)。這次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要「再給它一次機會」,結果仍然是這樣,真是無言以對啊!

 

我們走上涼亭拍了幾張照片後,三個人忽然面面相覷,我說:「啊現在是怎樣,要回去了嗎?」(因為實在沒什麼看頭)

這時我聽到旁邊一對很像是父子的人,正準備上車。那位爸爸也是小聲地跟兒子說:「有受騙的感覺耶……」

沒錯!這也是我們的感覺。哼!什麼金針「花海」,都是騙─人─的─啦!

但媽說搞不好上面還有別的可以觀賞。但其實我很想趕快回去,因為我真的很難過。最後L媽她要去買些金針花,順便上個廁所,所以她便往路旁的一家店面去了。

我和L爸在車裡等著,結果L媽上車後很高興地說,剛才她問店家,老闆告訴她「上面有較多花可以看」,所以現在我們就繼續往上開囉!

嗄……什麼啊!還要繼續去玩哦!唉,好吧!那我只好捨命陪爸媽囉!

 

開了一段路後,路旁的花真的比「比較多」耶!但是和我們平常看到的那種「宣傳圖片」相比,還是差了幾大截啦!

這時L爸講話了:「我覺得這樣就很不錯啦!」

「哪有不錯!」我馬上抗議道。「我覺得他們這樣大肆宣傳,說什麼現在是『金針花季』,結果根本就名不符實,簡是是欺騙社會大眾……」

「不然妳要怎樣?要看到一大片花海哦?」

「當然啊!像如今這樣子的景觀,大家一定都像剛剛那個爸爸一樣,覺得「上當」啦!可憐那些從外縣市來的遊客了,他們一定很失望的啦!」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既然我們人已經到這裡了,所以還是勉為其難地拍幾張照片留念吧。但說到拍照,我又快被這對夫妻給氣死了!

這個L媽竟然不會使用相機,我在那裡擺pose擺了好久,也看到她有「按快門」的動作,但後來我去查看相片時,她竟然一張都沒有拍成功。於是我只好示範「如何按快門」,但L媽還是說她「明明就是按啊!但就拍不出來」。

唉!老媽不可教也!

 

於是我只好請L爸來拍。

這個L爸雖然會「按快門」,但因為他是個不注重拍照的人(有沒有拍他,他都無所謂;所以相對的,他也不是很在意他「拍別人」的品質);因此在他的掌鏡下,簡是慘不忍睹。他最擅長的就是「亂槍打羊」,根本不管人家站定位了沒?姿勢擺好了沒?拿起相機就是一陣猛拍亂拍,因為他的理論就是「我拍個五、六張,總會有一張是好的」。

但是不幸地,他拍出來的成果都很糟。我不是在「睡覺」(閉眼睛),就是頭轉過去……這類的。所以這也證明了他亂槍打羊的策略,是徹底的失敗。

 

因為我以為會下雨,所以忘了帶薄外套,沒想到竟然出了太陽,我又熱又累又難過,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山,可是那暈車感又來襲了。這次我就沒辦法阻擋了,於是我說「我要抓兔子」了。L爸停車後,我便快步地衝下車去。

唉!暈車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啊!

 

回家後,我發現手臂被曬紅了,這不打緊,結果照片也拍的亂七八糟。這也為今天亂七八糟的賞花之旅,劃下了一個「很符合」的句點。

哼!下次誰還說要去賞金針的,我一定第一個跳出來反對啦!

 

 

《金針花海呢?》

山上風景美雖美矣,但是……
 金針「花海」呢?
 在哪裡啊?

 

 

《這是草地吧!》

眼前綠油油的一片,讓人彷彿置身「大草原」
 我知道那些綠綠的都是金針,但是
 「花」呢?

 

 

《網路上的金針花海圖片》

嗚……為什麼差那麼多啊?
 明明就是同一個地點,但卻是天差地遠呀!

 

 

L爸和L媽》

這處算是今天開花較多的地方了
 L爸本來不太想拍照,被我用威嚇了幾句後
 便馬上乖乖地去和L媽合照了

 

《終極一張》

 由於LL媽的拍攝技術實在太可怕
 所以實在挑不出什麼好照片來
 因此只好勉為其難地找了這「終極101張」的獨照來
 表示本人確曾到此一遊啦!

 

 

《金針花特寫》

據說已經開花的金針,就無法來拿食用了哦!

 

 

《各種標誌》

 怎麼覺得第一個標誌,好像怪怪的啊?
 「景簇」?
 是從「花團錦簇」這句成語而來的嗎?
 那這樣,是不是打錯字了啊?

 

 

《花與蜂》

 本來在拍這不知名的花,結果竟然飛來一蜜蜂
 我嚇的尖叫逃走,但L爸卻饒富興趣
 馬上接手相機,拍了張蜜蜂與花的特寫

 

 

《徒具盛名的臭豆腐》

唉!沒什麼好說的
 三個字──不好吃!
 所以所謂的「XX名產」,也不一定就是品質保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