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L爸突然說:「我們來養隻狗,好不好?」

「好啊!」我回道。「我早就說要養狗啦,是你和L媽都反對呢!」

 

國小時家裡養了一隻「台灣土狗」和「不知名狗」的混種狗,叫做LDD,簡稱DD。這個好命的傢伙在我們生活了約十五年,在我大三那年「算是」因病身亡。

(為什麼說「算是」呢?這個故事有點長,詳960915永遠的DD》。其他有關DD的故事,詳960914我家的DD》)

後來我多次向LL媽提議再養狗,但他們都拒絕。原因不外乎是「怕再養的狗沒DD乖」、「養狗很麻煩」。而且L媽還說,如果現在養狗,然後再過個十年,狗又死了;那時她和L爸已經「老了」,禁不起這種打擊啦!

唉!L媽這麼想,似乎也是有道理。但是……我現在真的想養狗哩!

以前小孩子愛玩,沒有負起照顧DD的責任(我的工作就是負責欺負牠),現在如果再養狗,我一定會幫忙照顧的啦!

前幾年我還一直重申養狗的事,但被他們拒絕了幾次後,我也不再提了,沒想到L爸卻主動說要養狗,這可真是奇啦!

 

「嗯,養狗好啊!如此一來,你在家裡的排名就可以提升一位,不再是最後一名了。」我笑道。

我們家的排名雖時有變換,但通常就是「L媽>我>L爸」或「我>L媽>L爸」。如果這會兒養了狗,說不定就會是「兩個女人>L爸>狗」啦!

結果L爸想了想後,說:「嗯,我看還是不要養狗好了。現在我是第三名,如果養了狗,搞不好我就變成第四了。我何必自取其辱呢?」

 

唉呀!L爸怎麼這樣想呢?

他會這麼想,真是太有自知之明啦!其實我心裡本來也就是如此想法,只是不好意思說出來,怕打擊他太甚。既然他自己知道,那就是最好啦!

可是……他擔心排名下滑,所以又改口說不養狗了。這這這……

  嗯,看來這件事,還需要好好的「喬」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