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L媽突然說,上個月(七月)的電費竟然比去年同期還要少了八百多元

不知是什麼一回事呢?

我笑道,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因為我現在睡覺前就把冷氣給關了啊!

L媽略感驚訝,說,睡覺前關掉……那這樣不會熱嗎?

 

嗯,其實要說「完全不受影響」是不可能的

但是我有著以下幾個原因,所以讓我有持續「睡前關冷氣」的動機:

一、省電

大家也知道如今物價升騰,所以省電也就是省錢

二、環保

雖然這個理由佔的百分比最少,但我還是儘量在生活中做些環保啦!

三、為了自己好

這個還要分兩部份來說:

1.其實之前(去年)我整晚開冷氣睡覺

結果隔天起床後,總是覺得喉嚨好乾,而且鼻子也常覺得不舒服

我想這或許是因為我房間冷氣裝置位置的關係(冷氣裝在我頭上的那面牆)

現在我在睡前把冷氣給關了,早上起來就再也沒有喉嚨和鼻子的問題了

2.我的冷氣有點老舊了,所以它也非常的

以往臨睡前,四週都滿安靜了

但唯獨冷氣運轉的「轟隆」聲,有時真的會吵到我心煩不己

現下關掉這個噪音來源,我也可以安安穩穩的睡覺啦!

 

這樣看來,似乎好處多多呢!

其實睡前關冷氣,就我這一個多月來的感想來說,並不會影響睡眠

因為剛關掉時,其實還是還涼快的,然後趁這時趕快睡覺

其實我都能一覺到天亮,半夜也沒有「熱醒」的情況發生哦!

(當然前提是……要能很快入眠,而不是得躺個三、四十分鐘才能入睡的狀況)

 

現在市面上還有種「水冷扇」,聽說效果還不錯

如果能搭配這種水冷扇,並且在睡前把冷氣關掉,應該也是挺涼快的吧!

我房間是用吊扇,但我覺得還ok啦!勉強算是夠用

 

但比較麻煩的是:現在夏天似乎從六點就開始感受到太陽的威力了

而且我的房間又是在頂樓,所以「吸熱」的速度也較快

所以我常在六點多時(鬧鐘響之前),就會「熱醒」過來

可其實這個「熱」,是可以忍受的熱啦!所以我通常都擦擦汗,然後繼續睡

(我是非得睡到鬧鐘響才肯起床的人啦!)

 

說真的,我完全沒想過這樣做,可以節省多少錢這件事

當初只是覺得……可以省電、隨手做環保、不想再喉嚨乾、想安安靜靜的睡覺……等等

(其實仔細想想,好像還是為了自己比較多耶!)

沒想到竟可省下八百多元,真是意外的收穫呀!

 

之前我和朋友聊天,提過想換冷氣

因為我房間的那台冷氣,已用超過十年啦!

它真的非常吵,而且我想十多年前貨式,應該是頗耗電的

現在不是有很多「變頻冷氣」,號稱可以省下幾十趴的電費嗎?

所以我想趁機換台綠色環保的冷氣啦!

沒想到我朋友說,因為那種冷氣比較貴(假設它比一些很普通的冷氣,貴上個數千元)

對照起來,省下的電費要累積「好幾年」,才能達到數千元呢!

所以他覺得……還是買普通的冷氣就好了

反正「變頻冷氣」可能要用個七、八年,才能填滿當初那買貴的數千元

而七、八年後,也早就可以再換另一台冷氣啦!

 

ㄟ……他這樣說,似乎也有點道理

但我不完全是為了省錢,也是真的有環保的考量啦!

可既然他是錢「目前最省錢」為首要選項,那我也就不再和他爭論下去了

 

哦,對了,我現在冷氣都調2728

雖然時常感覺「不夠涼快」,但現在我的調整心態:

只要不感覺熱就好了,雖不夠涼快,但起碼也算是舒服的溫度啦!

至於開冷氣的時間,大約是洗澡後(十點半以後)到睡前(十二點半至一點)

所以一個晚上差不多是開兩、三個小時

 

所以各位,如果你們也願意試試在睡前就把冷氣關掉,說不定一個月也能省下近千元

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啦!

而且若你們的房間不是在頂樓,應該不會如我般,早晨有被「熱醒」的危險

非常值得一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