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家時,看到L爸頭朝下地躺在沙發(咦!這頭兩句怎麼和昨天的一模一樣呢?啊……這不是鬼打牆啦!看下去便知),一旁的地上……嗯,很乾淨,沒有花生膜,也沒有啤酒罐。

「喂,你怎麼啦!」我走過去,摸摸他的頭問道。

「嗚嗚……我完蛋了啦!」L爸哭叫著。

「乖啊!發生什麼事啦?」我再問道。

但是L爸卻只發出一陣「唏哩呼嚕」,類似哭泣的聲音來。

「嗟!不知道又在發什麼神經了!」我聳聳肩,轉身走進廚房。

對付這種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別去理他;再不然就是得對症下藥。可如今他不願把心事和我訴說,我也只好採取第一個辦法囉!

 

廚房裡L媽正忙著煮晚餐,我走到她身邊,咬住她的馬耳朵,悄聲問道:

L媽,妳老公怎麼了?」

「他哦……他閃到腰了啦!」

「閃到腰」?!L爸不是早就閃到了嗎?

自從上次去幫他朋友C做工,拿電鑽打掉整面牆,L爸回家後便說閃到腰(詳970821偷雞不著蝕把米之終極追殺令》)。多虧得L媽每天幫他推拿,還發「氣功」來增強,L爸這才逐漸好起來。而且他前幾天明明都很好啊,怎麼這會兒又閃到腰了?

L媽把「酸辣湯」(後來我才知道那不是酸辣湯,而且一道不可言喻的怪菜)裝進碗裡,又把旁邊鍋裡的香腸翻了個身,這才繼續說道:

「今天我們要拿報紙去資源回收那裡,結果L爸在搬箱子時,就閃到囉!」

 

我們家從很早以前,就會收集報紙去換「衛生紙」,如此也省了不少錢。至於寶特瓶這類的可回收物,本來是直接丟上回收車,但後來他們就放在「門口」了。

「你們幹嘛這麼早就把資源回收的拿出去放呢?」曾經我問道。

「哦,因為有人會來收啊!」

「誰啊?」

「好像是住在附近的外傭吧!她們的薪水也滿少的,所以有一個外傭都會來收。反正我們也是要丟到車上,倒不如給她算了。」L媽解釋道。

「哦?他的雇主會同意她把這堆東西帶回家嗎?」

「這我就不知道啦!」L媽說。

 

後來我果真數度在L媽他們放下回收物後沒多久,便聽到車庫那裡傳來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就是那個外傭來拿啦!第一次聽到時,我還以為是有人跑進我們車庫在偷東西呢!有幾次我剛好要出去做復健,也看過那個外傭騎著「腳踏車」前面的籃子和兩旁的把手,掛滿了她的戰利品。

可是不久前,我卻發現廚房後面(也是洗衣服的所在)堆放了一大袋寶特瓶。當時稍覺奇怪,因為以前L爸都是三天兩頭就會「出清存貨」的啊!但後來又忘了問這件事。

前天晚上L爸走到洗衣服那邊,我本以為他是要拿東西,結果卻傳來了一陣「劈哩啪啦」的吵雜聲,聽起來很像是踩寶特瓶的聲音……

 

L爸,你在幹什麼啊?」

「我在踩寶特瓶啦!」

「幹嘛踩啊?你們不是都會讓那個外傭拿走嗎?」

這時L爸滿頭大汗的走進來,擦了擦汗後才繼續說:「我們決定要自己拿去賣了!聽說現在這些回收物漲了很多哦!」

「那這樣可以賣多少錢?」我狐疑地問道。

「大概三、四十元吧!」

「啥!三、四十元!哦!拜託……你少喝一點酒,省下的就不只幾十元了。」

「嗯,是啊!所以我現在決定酒也要少喝了。」

「哼!不可能的啦!」我嗤之以鼻。果然事實證明,他昨天又喝了起來。

 

總之,現在LL媽除了報紙外,還加上了寶特瓶這個生力軍,一切都要往「開源節流」的目標邁進。

沒想到下午L爸卻又閃了腰。不過……我覺得他有點活該耶!

(有人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倒是認為在他身上應該改為「可憐之人必有笨蛋之處」!)

他之前打牆壁閃到腰,還有手的問題,我和L媽都一直叫他去看醫生、做復健,他偏不聽。他堅持地說:

「做復健好的很慢,還要長期去……」

「好的慢,總比你都不去處理好吧!」

然而L爸還是固執地不肯就醫,光靠L媽的推拿和氣功,雖說前陣子「看似」好了,但搞不好那只是表面的假象。所以他現在才會稍一出力,就又閃到啦!

 

吃完飯後,L爸拿起鑰匙要出去。

「你要去哪裡啊?」

L媽替他回答了這個問題:「他要去看醫生啦!是某叔叔介紹的,專門在處理這種閃到腰、跌打損傷的。聽說很多練柔道的都去他那裡看……」

嗯嗯,我看這次應該是挺嚴重的,否則一向鐵齒的L爸,無會妥協就醫呢?而且他九月初就要考試了,所以不得不去治療,否則到時影響了考試,那才真的是欲哭無淚呀!

不多久,L爸滿身濃濃中藥味地回來了。手上纏了紗布,下背也貼了好大一塊的藥布。他從口袋中掏出鈔票放進「寶庫」裡,一邊嘀咕道:

「我帶了一張藍色的出去,結果剩四張紅色的回來……」

也就是說,看一次要六百元耶!他想用資源回收來賺點小錢,結果這下子反而倒賠多,真是得不償失啊!

 

L爸回來後,似乎真的改善了些。稍早他走路還得彎腰弓身(因為會痛),現在就可以站直啦!所以他又開始準備考試的東西了。

L爸坐在地上,一一盤點考試時需要的工具(如:螺絲起子這些,都需自備),後來他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拿起一張小紙條,在上面寫了起來。寫完後還噓了一口氣,自言自語道:「哦哦……還好我有想起來要帶這個……」

我本來在看電視,也沒留意他在做些什麼。但L爸講完後,卻突然抬起頭看著我說:「我剛剛把考試當天一定要用的工具寫下來,寫完後才發現有樣最重要的東西差點忘了寫。妳要不要猜那是什麼?」

「不要。」我對此毫無興趣,而且我也不知道他究竟要用哪些工具,叫我怎麼猜得出來呢?

「好啦好啦!來猜嘛!」L爸換了一副諂媚討好的表情。

唉!他這叫做嗜賭成性、好了傷口忘了痛。他真的很愛打賭,無論什麼樣芝麻綠豆大的事,有時原本只是在聊天,被他講著講著,就會扯到打賭這方面去(好比方才的情況)。但偏偏他輸錢的時候多,贏錢的時候少;可是他還是沒受夠教訓,仍然樂此不疲。

而且常常我和L媽都不感興趣,他卻一直挑起戰爭,逼的我們只好和他開賭盤。可如果他輸了,通常不會輕易的認帳,總是要大吵大鬧一番。但身懷正義感的L媽和我,總是同聲遺責他這種天怒人怨的行為,最後他只能乖乖就範,把當初打賭承諾的事項給兌現。

 

「……妳猜猜看嘛!猜對的話,明天那攤全部我出錢哦!」

我住在新竹的阿姨和表妹回來娘家,本來我說明天要請她們。如今有人要當冤大頭,我自是恭敬不如從命啦!

而且重點是:他沒說「若我猜錯了要怎樣」,這樣好的打賭,不玩的才是笨蛋哩!

 

「哦……好啊!那是幾個字的東西?」

「ㄟ……不能講。」

「哪有連這個都不能講的?你的工具百百種,我知道的很少耶!所以提示一下字數並不為過啊!」

「嗯……三個字的。」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L爸考試當天需要什麼工具,我的知識範圍裡好像也只有「螺絲起子」和「剪刀」這兩項而已,但它們又不是「三個字」的,這這這……。可是L爸又說那個「最重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我哪會知道啊?

 

「嗯……啊……ㄟ……」我沉吟了一會兒,L爸見我支吾不語,還以為自己贏定了(其實就算我猜錯,他也贏不了什麼,笨!),於是開始賊賊地笑了起來。這時我靈光一閃,叫道:

放大鏡!」

L爸的蛇臉瞬間垮了下來,低聲說:「是嗎?」

哼!這傢伙又想耍賴了。於是我一把搶過那張小紙條,很快地看了一遍,上面果然羅列了許多工具,其中,「放大鏡」寫在最下面,而且──

這三個字是用紅筆寫的,其他的都是藍筆字呢!而剛剛L爸拿的,不正是紅筆嗎?

 

「喂!鐵證如山,別想狡辯了吧!」我把我發現的「不同顏色」的差異處一說,L爸這才俯首認罪。

「哇哈哈哈……明天就你請客啦!呵呵呵,我又省下一筆囉!」我開心的拍手笑道。

「呿!我真倒楣。」L爸把那張紙條丟在桌上,「如果我剛剛也是拿藍筆寫的就好了……」

(由此可見這個人心術不正,從來不肯願賭服輸,只想動歪腦筋)

「你不要不服氣,是你逼我賭的,可不是我強迫你的喲!」我心情極好,繼續說道:「啊啊,這樣我又省下千多元了,真是感謝你耶!」

L爸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似乎要發動攻勢了。於是我跳起來,跑往樓上L媽的房間避難去,順便告訴她這件大好消息。

 

L爸真是賭性堅強,有時雖會被他氣個半死,但大多數時候我和L媽都是獲益者(當然情形和這件事一樣,我們都沒興趣,是他一直逼我們的)。

不過打賭真的還是要靠運氣,像我上次就輸給了他五百元,但這次還倒賺了一倍有餘。所以說L小姐失金,焉知非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