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爸自退伍後,便開始過著閒散逍遙的生活。除了間中考了幾張證照期間,稍有「努力用功」讀書、練習術科之外,其餘的日子可說是十分愜意,和之前的辛勤、辛苦,不啻是雲泥之別。

其中最明顯的,便是「起床」時間這一點了。

 

L爸退伍前的職位是「士官督導長」,手下帶兵何止千萬?光是處理阿兵哥的日常事務、人際糾紛、心理輔導等等,就不是件輕鬆的活兒了。如果手下裡有人患上大病小傷的,或是因公受傷等等,還要幫忙申請理賠、聯絡家人;有人遭竊,還得想辦法扮偵探,找出嫌犯,再施以威脅勸導,務使事件和平圓滿落幕。

 L爸雖稱不上是十項全能,但說是「八項」全能也差不多了。所以他不只要做行政,還要維修儀器(他的「本業」是維修蝦米「微波通訊儀器」的),有空時還要發明些小東西(詳960817颱風來的前一夜》)。真是忙得團團轉呀!

(好吧!我承認,雖然我身為老芋仔之女,但我始終搞不清楚他的工作內容為何?軍隊的制度為何?……等等一切,通通不清楚啦!)

如此繁重的工作加諸他身上,所以L爸說他在營區裡,常常忙到十一、二點才就寢,有時清晨五點多就起床開始忙碌了。

(「沒辦法,能者多勞嘛!」L爸面有得色的說。)

 

但這一切都是前塵往事了。退伍後,每天在家裡悠悠哉哉,正經事也不見他做一件。從前是起得比雞還早,如今卻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慢吞吞地起床。下樓後又有L媽準備好的早餐,狼吞虎嚥完畢後,就開始看看報紙、東晃西晃。一天就這麼稀里呼嚕地過了。

  這種閒逸的生活方式,看在我這個每天七點就要出門上班的人眼裡,實在是罪不可恕。於是我當然不能讓他好過,否則我便會很難受了。

對付這種人的最好辦法,就是讓他不能安眠。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哇哈哈!

如果距離我出門的時間尚稱充裕,我便會繞到他們二樓的房間,爬上床,向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L爸伸出羊爪,又打又搥;再不然就是大力地推他搖他,有時還抓抓他的頭髮,或者把棉被拉走,堆到一旁的電腦椅上。總之務要令他不能睡得安穩。

通常睡得迷迷糊糊的L爸,對於我的「侵犯」一向是無還擊之力;頂多也就是和我進行拉棉被角力,做做無謂的反抗。

(可是通常我下樓後,護夫心切的L媽便會唸我說:「妳是不是又去吵L爸了?」唉!我這可是幫她出氣耶!真是馬咬L洞賓,不識好羊心呀!)

 

今天我太早起床了,一切都打理好時,竟然才六點五十分。如果現在就出門,這麼早到學校,交通車也還沒來,所以我倒不如──

沒錯!有人又要倒楣了!

於是我「登登登」地跑下樓,躡手躡腳地進了L媽的房間。那不知大禍已將臨頭的人,還在夢周公哩!

我貓步地走到床邊後,再以非常快速的掀開棉被,並伸出右手食指,對準了L爸的大腿(他穿短褲睡覺的),狠狠地給他剌下去,並叫道:「喂喂喂……起床囉起床囉!快起床呀!」

L爸把我的手撥開,一邊揉著大腿,一邊翻了個身,嘴裡發出「嗯嗯啊啊」之類,模糊無意義的聲音來。

這個笨蛋,他翻身不正是讓我有了剌另一邊大腿的好機會嗎?於是我再度伸出羊爪,做瘋狂的連續攻擊。這下子L爸終於受不了了,勉強睜開眼睛,道:

「哎呀哎呀,不要剌了啦!」

「都幾點了還在睡,快點起床囉!」

「我起床又沒事做。」

「你可以幫L媽洗衣服、陪L媽去市場買菜,再不然把客廳裡的工具收一收……,事情多的哩!怎麼會沒事做呢?」

「嗯……不要吵啦!妳還不快去上班?」

「不管不管,你快起床唷!」

 

其實不論我怎樣打鬧,L爸從來也不曾因而起來過。但反正我又不是真的要他起床,只是手癢,想做弄他而已。

玩了一會兒後,我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揹了包包正要離開時,L爸卻突然冒出一句:

「妳為什麼那麼壞呀?」語帶嗚咽,似乎挺委屈似的。

 

「壞」?

我壞嗎?我哪有壞?

我這是增進和爸媽的感情,而且也不想讓他睡太晚,十點吃早餐,十二點又接著吃午餐,這樣可是會過量的呢!如此的用心良苦卻遭誤會,叫我情何以堪?

既然L爸如此不領情,那我也不客氣了:

「如果我很壞的話,那一定也是遺傳你的嘛!因為L媽並不壞,所以就是你有問題囉!」

「搞不好妳是基因突變。」

 

啊……基因突變?這這這……這是一個睡得迷迷糊糊的人,說得出來的話嗎?

我突然找不到話說(這種情況是很少有的),嘖嘖,怎麼會這樣呢?一定是因為我昨天太晚睡,今天又太早起,腦筋還沒完全醒透所致。

帶著不甘心,我只有先出門上班去了。

沒關係,我這會兒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來想一想,要怎麼如何回答這個問題。輸人不輸陣啦!下星期一便知分曉了,等著瞧!

 

P.S.

晚上回家後,我向L媽「告狀」:早上L爸說我是「基因突變」的。結果在一旁的L爸卻說:

「啊,我有這樣說妳嗎?不可能吧……」

可見他在半夢半醒間,完全不知自己說了些什麼,我竟然為此勞心傷神,真是不值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