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連假三天,一位流浪在本市的異鄉人T,終於要回家一趟了。為了幫助遊子一圓回鄉探望父母的重責大任,所以當T拜託我載他去搭火車時,我自是義不容辭地答應了。

要說我是爽快地應允,倒也不盡然。因為我假日一向都是睡得晚起得晚,要我早上八點起床(雖然平日上班時,是六點多就得起床的了),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T聲淚俱下,吵得我只好答應他。但條件是……

 

「喂……那你要請我吃早餐,外加『金庸全套』就好了。」

所謂的「金庸全套」,就是金庸所有的作品集,共36冊,是我一直想買的「套書」之一。到現在還沒「下手」買的原因,除了價格有點高貴外,因房中的書櫃早已爆滿,所以我也一直不敢買。

「我自己都快餓死了,還金庸咧!」

唉!早知道金庸全套是個不容易達成的夢想,所以我便知趣的放棄,只保留「吃早餐」這項合情合理的要求。

我們本來是約早上九點(發車前40分鐘),我去他住處載人,然後再吃早餐。可是就在前兩天,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來……

 

我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小夢想」。比如說,想去海邊看日出(至今只去過一次,但那天天氣不好,所以沒看成);想到咖啡館裡吃早餐……

沒錯!就是到「咖啡館」吃「早餐」,很好笑吧!

平常要上班的日子,我通常都是在學校附近的早餐店買東西吃,要不然就是從家裡帶。因為我雖然不喜歡遲到,但也不想太早到,所以出門的時間總是掐得很準。如果要特地去咖啡館吃頓早餐,便得提早半個小時以上出門,那也就是說──我也要提早半個小時起床。這對於嗜睡如命的我來說,無異是要我的命。

再說,T市裡有賣早餐的咖啡館也不多(真是可憐……),而且這些店都不在我上班的途中,需多繞好一段路才能到達,我也不想為了一頓早餐如此大費周章。假日時是有空閒了,但我又貪睡,所以這件簡單的小事兒,竟然一直沒有實現的可能。

可如今我「被迫」要早起,那不就可以趁機去咖啡館,吃我那夢想已久的早餐了嗎?但若要到咖啡館裡好好地吃一頓早餐的話,首先便得選一家好吃的店,要不然一切都毀了。

 

就我所知有賣早餐的咖啡館,無論是距離T的住處或車站,都非常不順路。星期三上班時,我姑且問了工讀生,是否能推薦我口味還不錯的店。結果她還真的知道呢!而且就那麼巧,這家「B**」恰好位於往車站的路上。這簡直是太完美了!

T市的店家(尤其是餐飲類),常常無緣無故、莫名奇妙、一聲不響的就關門大吉了。工讀生說她上次去「B**」是半年多前的事了,誰知道它現在是否還健在呢?為了避免撲空,我還先打電話去(其實只是要確認它仍在營業),「幸好」有人接聽。於是我隨便問了兩個問題,打發了老闆,剩下的就是和T改時間了。

如果要改吃「B**」,那便得提前出發了。因為在咖啡館吃早餐,可不比賣當勞或美X美,需要較長的時間出餐;而且我不容易才有這個機會,一定要好好地珍惜,誰知道我下一次在咖啡館吃早餐,會是何年何月了呢?

哇哈哈哈!事不宜遲,馬上和T聯絡,改時間。

 

我:那個……10號那天,可以改到840分出發嗎?

T:為什麼啊?

我(囉哩囉嗦,問那麼多幹嘛?):哦……因為我怕車子爆胎,所以要提早出發啦!

T:是嗎?

我:不然咧?

T:我看……妳是想改吃早餐的地點吧!

我(驚!):ㄟ……你怎麼猜到的啊?

T:妳的動機很明顯啊!

我:……

 

什麼嘛!馬上就被「看破手腳」了。真是的,一點都不好玩了啊!

這個T未免也太厲害了吧!難不成他能聽到我和工讀生的對話嗎?嘖嘖嘖……。雖然不服氣,但總之我們還是達成協議,改為840分出發。

 

今天早上我備妥了相機和隨身物品,一看時間,才八點半,於是從容地出門。騎了一段路後,我慘叫一聲……忘了帶另一頂安全帽啦!因為很少載人,所以我戴了自己的安全帽後,就開心地出門了。幸好在半路上便醒悟,不然若已到T的住處,那可真是糗大囉!

雖然我已事先查了「B**」的地址和電子地圖,但畢竟是沒去過的店,所以我們騎得很慢,一邊搜尋店面。還好不太難找,無驚無險地到達了。但裡面幾乎快客滿了,只剩兩張空桌,生意還是好呢!

 

因為之前發生了一件(於我而言)不幸的事,所以變成我要請T吃早餐了。我既要權充司機,還要付早餐錢,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呀!T昨天非常得意地說要「吃垮我」,拿到菜單後,我也索性大方些,叫他「儘量點」,最好點遍菜單上的每道餐。

不過看來T的胃口並沒有他恫嚇的那樣好,所以他只點了一份套餐,我也點了套餐。

沒多久,一位小妹妹(應該是老闆的女兒)先上了沙拉。但沙拉醬汁的味道很怪……非常的「剌喉」,難以下嚥,所以我們都沒把沙拉吃完。

(呃……不會吧!這家店的東西,怎麼會這樣呢?我開始在冒汗了……)

又等了好一會兒,我們的餐都陸續上來了。本來我自起床後,肚子早餓得震天價響,但怎麼才吃了半盤沙拉,卻就沒那麼餓了呢?

自從前陣子開始替美食拍照後,只要到餐廳吃飯,我都會帶著相機,今天也不例外。T已經開始吃了,我還在忙著照相。難道……這也是原因之一嗎?以前我是個吃東西很快的人,但現在忙於拍照,吃吃停停拍拍;而且我又愛講話(他也不幫忙講一點,害我都沒空吃……),所以吃的速度就慢了。T都吃完了,我還剩1/3呢!

(啊……我真的不是要裝作食量小哦!是最近太反常了啦!)

 

後來T提醒我:「妳可能要吃快一點囉!因為已經九點半了……」

啥啊!九點半了呀!我嚇一跳,於是趕快把剩下的那半個「招牌捲」塞進口中,擦擦嘴後,拿起錢包去付帳(啊……兩張國父哩!),再快馬加鞭地送T往車站去。

沒錯!「載人去車站」才是今天的重點,別搞到最後害人家車沒搭上,那我可是萬死難辭其咎啊!

 

雖然一開始聽到要「早起」,是有點不甘不願;但後來轉念一想,這不正好讓我可以到咖啡館吃早餐了嗎?拖T之福,我的願望又實現了一個。所以就算我要付帳,又要當司機,也都無關緊要了。

就在回程的路上,又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更覺得今天載他去搭車,還真是個明智的決定呀!(至於是何事,留待明天再揭曉囉!) 971011開花的樹

 

 

《我第一次在咖啡館吃的早餐》

 今天不知為何,拍的照片都手震
 勉強才挑出這張比較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