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墳墓」和「冰冷」總是被聯想在一塊兒。雖然沒人知道墳墓是否真的冰冷,但有股陰森淒慘的味道,總是不會錯的。

但墳墓和「明亮」,可就扯不上邊了吧!方才也說過了,這種地方和漆黑脫不了關係,所以今天如果有個「冰冷但又亮晃晃」的墳墓,是不是很奇特呢?

其實這一點也不稀奇神秘,每戶人家家裡一定都會有的。只是通常我們不會注意到,原來危機就在身邊,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最危險的地方。

 

什麼,你問我那是什麼地方?嗯,提示一下好了,答案是兩個字。……啊,還是猜不到?那好吧!我這就公佈答案了。這冰冷又亮晃晃的墳墓就是──

冰箱!

啥,你說我在瞎扯蛋?欸,別心急,待我講完,這來龍去脈可就清楚了。

 

話說那天晚上我打開了冰箱要找東西吃(吃什麼呢?不告訴你咧!),當我翻找搜尋的正起勁時,眼角餘光突然看到,從旁邊的牆上竄出了一個小黑影,眨眼的瞬間便溜進了冰箱裡。

我嚇了一大跳,驚魂未甫的定眼一看,那可不是一隻壁虎嗎?他老兄這會兒停在保鮮盒上,凝起了烏溜溜的大眼睛,和我對望呢!

「牠跑進冰箱裡做什麼呀?」我一瞬不瞬地和牠互瞪著。哼!難道我還怕了你不成?但任由牠在冰箱裡晃蕩終究不是個辦法,於是我覷準了目標,飛快地伸出我的羊爪,推了一下保鮮盒。壁虎受驚,一個「虎」躍,竄下了保鮮盒,「咻」的一聲,跑掉了。

沒錯,牠是移動了,但並不如預期的跑出冰箱,反往裡頭奔去,這會兒躲在一塑膠提袋後面。

這下可好,驅虎逐狼的工作越來越困難了。我拿開了保鮮盒和塑膠袋,想引蛇出洞;但牠偏偏不領情,啪噠一聲,逃往冰箱的最深處,那裡已是我的視線所不及之處啦!

 

於是我開始了翻箱倒篋的工作,把冰箱中的一盒盒、一袋袋、一瓶瓶、一罐罐,通通給拿出來,但就是不見壁虎他老兄的蹤影。

雖然冰箱中的冷氣不時吹出來,但我卻已經滿頭大汗了。但當我束手無策時,L媽從樓上喊道:

LJJ,妳還不去做復健,在廚房裡幹什麼啊?」

嗯,這下要糟!L媽快下樓了,我可得趕快腳底抹油啦!於是胡亂把東西擺回冰箱,關上門,到醫院去也。

 

嗯,你問我那壁虎怎麼辦?不理牠了嗎?

唉!我已經花了好一番功夫找尋牠,但牠毫不理會我,想繼續待在冰箱中吹冷氣,這我也沒辦法呀!再說如果L媽下樓來,見到了一地凌亂,到時挨批的人會是我,又不是壁虎。我已經仁至義盡了,可牠偏不領情,想一嚐住在冰宮的滋味,那我也只好成全牠了。

 

從醫院回來後,L媽在房間中,客廳裡剩下L爸在打理魚缸。嗯,這可是個好機會,於是我拉了L爸的衣袖,說:

LL爸,你來廚房一下。」

「幹什麼?」

「啊……來就對了嘛!」

L爸卻不肯移動腳步,於是我死拉活拽,把他拖到廚房來。

 

「到底要幹嘛啦?」L爸顯得頗不耐煩。

「那個……剛剛……我開冰箱……壁虎……」我把事情從頭到尾講了一遍,「你來幫我找壁虎啦!」

「妳在騙人的吧?」

「沒有啊!我發誓這是真的。快點把壁虎弄出來啦!」

「我不要。」L爸回道。而且他的臉很臭,而且一副要罵人、山雨欲來的模樣。

喝!這壁虎跑進冰箱,也不是我的錯啊!我只是倒楣,恰好做了那個開門的人,於是便揹起了這個罪名。

正當我在思索該如何說服L爸時,他卻一轉身,又到魚缸那兒去了。

 

「咦,L爸這是怎麼啦?」他平常可是最好使喚的,今天我也沒惹他,怎麼就一副臭臉給我看呢?

我滿腹狐疑的上到二樓,探頭進L媽房間,說:「L媽,我回來啦!」

「嗯!」L媽應了一聲。她的臉色也很陰沉。

「怎麼了嗎?」我小心翼翼地問。這兩老,莫不是又吵架了吧?

「哼!妳老爸把一隻最漂亮的魚給弄死啦……」L媽開始訴說起「他們的」魚的事。

哦哦,原來如此啊,他倆現正為了魚在鬧不愉快呢!所以我剛剛是掃到颱風尾啦!好吧,明哲保身才是王道,我也決定絕口不提壁虎的事,於是摸摸鼻子,走開了去。

 

發生這事兒到今天,也差不多一個禮拜了。那隻壁虎老兄十之八九,大概已經上天堂了吧!現在只希望L媽在冰箱拿東西,千千萬萬別發現壁虎的殘……;但勢必也不能讓牠一直葬身冰窖呀!

牠真是傻呀!我要救牠出來,牠卻偏往虎穴行。就像以前有鳥兒闖進教室裡,拼了命想再飛出去,但偏就一直往那玻璃上撞。同學們把能開的門、窗都給打開了,但牠就是執意往有玻璃的窗去闖。撞上時一聲聲「咚咚咚」的聲音,讓我們好不忍心,但卻又無能為力。

這壁虎不往出口爬,卻選擇和鳥兒一樣往死路上走。唉!命運注定了他的滅亡,冰冷又明亮冰箱,就是牠的葬身之所。我也只能為牠默哀三秒,當是是見到牠最後一面的人的一種致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