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再一次證明了自己,原來也只是個說一套做一套的人

當我們有這種體悟的時候,通常都不會太好受

好比說:原本以為自己是個清廉不愛財之人,但當有人在街上派發鈔票時,卻搶得比誰還兇

而且還推人、打人、撞人……,無所不用其極

等搶了滿懷的鈔票回家清點時,才發現竟「違背」了自己一向引以為傲的「原則」

接著,才又開始反省起來……

這種失落的感覺是很難受的,原來我是一個這麼樣卑鄙的人啊!

但有時我又會想:有反省是否還是比沒反省,來得好一些些呢?

 

話說早上搭校車時,司機放了廣播

其中一則新聞說:威力彩已經連槓35期了,今天頭獎上看18億!

嘩!18億耶!

這種天文數字,我根本連想也都沒想過

接著一整天忙碌的工作、開會,使我沒有閒暇再去想這件事了

 

晚上回家後,突然才又想到這事兒

一向視買彩券為樂趣的L爸,應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吧!

「喂,L爸,這期的威力彩你有買吧?」

「正準備去買呢!妳和L媽各出二個號碼給我吧!」

不同於平日強烈的抵死反抗,我今次卻很快地出了兩個號碼

並又再出了第三個號碼做為「特別號」,還催促L爸趕快行動

L爸回來後,我又忙把他手中的彩券拿過來看,但這一看之下,卻……

 

「咦!特別號怎麼是『7』啊?我明明說『5』的。」

「這個……因為我忘了嘛!所以就臨時亂選了一個。」

「不可以,搞不好就差這麼一號了呢!你趕快再去買一張啦!」

「不要了吧?」

「不行不行,快去買啊!」我推著L爸出門。於是L爸苦著臉,只得又出去了

 

其實我也不知自己是怎麼搞的,原本我對彩券是興趣缺缺的

(詳971008強求的不會是幸福》)

以前L爸叫我幫忙出號碼,我都是很「不屑」的

但今天卻一反常態,還主動叫他去買呢!難道18億的魔力,真是無人可擋嗎?

其實就算真的有18億讓我家獨得,我也不要

這麼多錢,我都不知要幹嘛?我從來就不是個精明的人,也不懂投資理財

上億元對我而言,只是個沉重的負擔,絕不會是甜美的果實

 

我理想中呢,大概能有個三千萬元就好了

其中一千萬來拿買房子用(包括裝潢、傢俱),我們一家人就搬回台南好了

其實我真的越來越不喜歡T市,而強烈的夢想著回台南

再說L爸也是台南人,我們回去也是很好的

 

另一千萬給LL媽養老用

因為我是女兒,可能還是要嫁出去,那最後他們就剩下兩老啦!

雖然L爸有終身俸,但這個國家的政策和全球經濟……誰知道?

搞不好像阿根廷那樣,突然就把公教人員的退休俸給收編國有了,那不是一場空了嗎?

其實我不太懂得養老金到底需要多少,但LL媽都是儉樸之人

「如果」他們將來沒有患重病的話,我想一千萬應該是很足夠了

 

至於我自己嘛!大概拿個兩、三百萬就好了

其中一些拿來做為結婚之用,其他就存在銀行裡

前面說過,我不懂投資理財,也不想去傷這種腦筋

而且我也沒想過,能從L家或我(未來)老公那邊,繼承房子或祖產什麼的

既然LL媽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買棟屋,那我想,我和我老公一定也可以的

但銀行裡有點存款,總是比較安心。所以兩、三百萬便足夠了

反正我和我老公都會再賺錢,這幾百萬就當作是應急之用,平時絕不能輕易動用

 

當然,如果我有了兩、三百萬,首先要做件很蠢的事:

我要訂製個大書櫃(如果能有書房,當然是最好)

理想中的是像漫畫店那樣,有前、後兩排,可以推來推去的

但我又不想書會蒙塵,所以又覺得書櫃最好還是有「門」比較好

嘖……傷腦筋耶!這個問題,還是等我真的中了獎再說吧!

另一個就是想買「金庸全套」啦!

其實我不是沒錢買,只是因為我「沒地方擺」,所以還是要回歸到第一件待辦事項才行

(唉!雖然覺得很蠢,但我真的只有想到這件事耶……)

 

好啦!現在三千萬裡扣掉一千萬買房子、一千萬爸媽養老,我拿兩、三百萬

那其他的呢?

嘿嘿……不能免俗的,就是捐給慈善機構囉!

因為既然我們已經衣食無缺,又有新房子住,所以理當幫助別人啊!

而且L媽一向都會捐錢,所以我在她的影響之下,也「偶爾」會效法

但我畢竟還是沒有L媽那樣大方,因為我的薪水……和她不能比嘛!

 

好了,三千萬都分配完畢了

我這麼不貪心耶!(還是其實……我仍然很貪心?)可以讓我中一點獎金嗎?

 

當我洗完澡後跑進L媽房間,看到L爸在電腦上玩接龍

連忙問他「我們」買的號碼,結果如何了?

L爸說11點才開獎,我不信,哪有那麼晚的?

於是我搶過L爸的滑鼠,逕自上了網,結果……真的還沒開獎耶!可惡!

L媽叫我別心急,但我開始畫起了大餅,說……如果中了獎,搞不好明天就能辭職了呢!

L媽說,誰說我們中獎了,我就可以不工作的?

我說我沒想不工作啊!只是想換個真正喜歡的工作而已

L媽又問我真正喜歡的是什麼?

我答……

(什麼!你問我那是什麼?我才不會跟你講呢!)

L媽叫我先去吹頭髮再說吧!於是我只得倖倖然地走了

 

當我吹完頭髮在整理雜務時,11點早就過了

但並沒有聽到LL媽驚呼的聲音,於是我知道……我們又又又又槓龜了!

 

果然,發財只能是個夢,做做就好了

反正我要的也不多,沒有就算了

我和我(那不知身在何處的)老公,以後也可以自己辦到的

只是兩百元(兩張威力彩)又這樣沒有了

真是好高貴的壁紙呀!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