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連續發生兩件不好的事,因此導致我無法寫日記了

果然,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呀!

 

昨天中午要開會,主要是針對本學期「新聘教師」案

這次申請截止日是1031日,但通常都是以「郵戳為憑」,所以星期一下午還陸續收到包裹

(說到這個,還是不懂為什麼大家都喜歡拖到最後一天?我們都公告好幾個月了耶……)

但星期一下午,我回校本部參加在職講習,所以會議資料尚未準備齊全

星期二中午開會時,我必須將申請人的資料整理好,還有其他急務要處理

但早上的工讀生因為作業趕不完,所以請假了,於是變成只有我一人啦!

 

快中午時,終於把會議資料都準備好了。接著又急忙到開會的教室做事前準備

我把八箱資料、便當等都搬過去,又開了冷氣

正當一切就緒時,我突然想起忘了拿簽到單,於是匆匆忙忙跑出教室

又因為已開冷氣,所以出去後必須再把門關上

可能因為我太急了,一個不注意就……

 

夾到手指了!

而且是右手食指,實在是痛死人啦!

右手耶!而且還是最常用的食指,真的是很倒楣呀!

我一拐一瘸(嗯,又不是夾到腳,瘸什麼瘸啊?)的回到辦公室,忍痛從冰箱中拿了冰塊

先做了簡易的冰敷袋,湊合著用,然後又快速回到教室裡待命

 

這會一開便將近兩個小時,弄得我頭暈腦漲,手又痛得要命

(我承認我很怕痛,而且也很不能忍痛)

回到辦公室後,發現工讀生(下午班的)在桌上留了字條,又來一件緊急的事啦!

竟然下午三點前就要交出去了,我的天哪!

於是連忙坐到電腦前,先把會議紀錄丟一旁,來處理急件吧!

可是當手指稍一用力去點滑鼠時,就~痛痛痛!

但食指並沒有流血,就是那種……瘀青在裡面的痛

唉!我的手指會不會斷掉啊?

 

晚上回到家後,我問L爸:「你今天中午,有沒有突然感到手很痛?」

「沒有啊。」

接著我又問L媽:「L媽,妳今天中午……」

「沒有。」

L爸奇了:「幹嘛問這個啊?」

我清了清喉嚨,伸出了我傷殘的右手,道:「因為中午時,我被門夾傷了手指……」

L爸聽畢,卻無動於衷。我大是不服,於是轉往L媽處,繼續夾纏道:

LL媽,妳真的沒感覺哦?」

「沒有。」

 

哼!所以廿四孝裡,曾參母親咬破手指,藉「心電感應」來通知兒子趕快回家的這事兒

果然只能是故事啊!在現實生活裡,根本就不可能發生嘛!

L媽聽完我的推論,哈哈大笑道:

「本來就只是故事啦!不然……我之前開刀時,妳有感覺很痛嗎?」

ㄟ……沒有耶!

「所以囉!開刀那種痛,都不會傳給妳了,更何況妳只是夾到手而已。」

我我我……,正當我瞪大了眼,很是不服氣時,眼角又瞥到L爸正在賊賊的笑哪!

 

唉!其實我早知道這個「咬手指傳心電感應」,應該是不可能的

但「好不容易」弄傷了手指,當然想證實一下嘛!

沒想卻好生被L媽給嘲笑了一番,真是自討沒趣呀!

 

晚上洗完澡後,我正考慮是否該忍痛來寫日記時,電腦卻突然當掉啦!

其實這問題之前便已出現了四、五次,就是在使用中螢幕整個黑掉

但主機似乎還在運作,最後我只能強迫關機啦!

本以為是顯示卡的問題,所以前幾次發生故障時,我都把顯卡拔起來重插就OK

但昨天我故技重施,卻無法再看到那可愛的開機畫面

難道我的小白已經回天乏術了嗎?它去年五月才買的耶!那麼快就掛啦?嗚嗚嗚~

 

我考慮了一陣子,決定還是打給當初幫我組裝電腦的朋友

(因當時已十一點多,我怕對方已就寢,所以猶豫了一陣子)

他說有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叫我把RAM拔起來,換另一個插槽試試

順便把上頭和插槽附近的灰塵吹一吹,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再看看

(啊啊!千萬要行啊!我受不了打擊的……)

 

還好,這次改拔記憶體,就一試OK

但從它當掉到搞定,也花了半個小時吧!弄到最後我已沒力氣寫日記了

本來我有幫我的「傷指」拍照,但左手拿相機實在不穩,所以全部都手震啦!

幸好今天手指沒那麼痛了,而且小白也很乖

果然,還是得受些苦痛,才能知道平淡、順利就是福啊!

 

P.S.

 關於廿四孝「曾參母親咬破手指」的故事,為了怕部份人有「童年失憶症」
 所以特別幫大家回憶一下:

 

 曾子名「參」,字「子輿」,是周朝春秋時期魯國人。他與父親「曾點」都是孔老夫子的優秀學生。曾子非常孝敬父母,尤其是他順承親意,養父母之志的孝行,成為了後世普遍贊美和傚彷的典範。

 有一次,曾子到山裡頭去砍柴,只有母親在家。不巧家裡突然來了客人,母親一時不知所措,惟恐因待客不周而失禮。情急之下,她就用力咬了自己的指頭,希望曾子在山裡頭心能有所感應,趕快回家。

 果然,母子連心,曾子正在山中砍柴,忽然感覺一陣心痛,他馬上就想到了母親 於是他就趕緊背著木柴趕回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