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講到了我自認缺乏安全感一事(詳971103「安全感」何處覓?》),因為太累了,所以只得中斷,睡大頭覺去。今天就繼續再來開講吧!

有位網友回應說,關於我走路時右手邊要有人,否則便感到「不安全」一事,這只是一種習慣而已,無關安全感。但下面這幾件事,雖從未發生過,但我卻經常為此擔憂。

 

自從高二我自己買了生平第一個皮夾後(因高中之前沒啥零用錢,故也沒有攜帶皮夾的必要),我便時時擔心皮夾會丟失,不管去哪兒,錢包(現在還多了手機)一定是隨身帶著。

DL說她高中時去K書中心,有回讀到累極時便趴在桌上小憩,但皮夾卻放在桌上沒收起來,結果醒來後當然就──不見啦!雖然最後在廁所裡找到了,但裡頭的錢已經隨風而逝了。

DL的這個故事讓我大吃一驚(果然人心真已不古了呀!),也更加深了我誓死保護皮夾安全的決心。所謂包在人在,包亡人亡。可能因為我有這種必死的態度,所以到目前我從未丟掉過皮夾和錢。除了那次辦公室的意外(詳970526生氣mix難過,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和把皮夾忘在辦公室(詳960822出糗時刻)外,否則我的紀錄應該算是很不錯了哩!

 

有時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可以在離開座位時,把手機、皮夾,甚至整個包包留在位子上?好比去餐廳吃buffet時,經常一桌人的人都走光了去拿菜,只剩下滿桌的空盤和椅子上的包包。難道他們真的如此相信人性?又或裡頭沒啥值的東西?

不管如何,我寧願麻煩一點,將它們都帶在身邊。有時雖感累贅,但總比東西丟掉後,除了心痛肉痛,還得花時間重辦,來得好多了吧?

 

除了皮夾外,鑰匙也是我很緊張的項目之一。

高中畢業後我開始騎機車了,印象中我常常擔心會把鑰匙不小心丟在置物箱內,然後又一無所覺地便把座墊給蓋了起來,然後就……

所以我常常在「砰」一聲把座墊給蓋上後,才又驀然一驚……咦!我的鑰匙呢?是不是被關在置物箱裡啦!然後便開始在身上摸來摸去,找完了褲子口袋,又挖挖外套口袋,再搜搜上衣口袋。這時我就活像是個在路邊抓跳蚤的大猴子一樣,真是好笑的緊啊!

雖然我如此杞人憂天,但我還真沒把鑰匙給鎖進置箱裡過。倒是有幾次,我不慎把鑰匙放進包包其他夾層裡(我放鑰匙和手機,都有固定的夾層,方便拿取),所以當我在慣用的夾層裡遍尋不著時,還真大大嚇了一跳。幸好在翻遍包包後,鑰匙終於又重現蹤跡,也免去了打電話請家人幫我送備用鑰匙來的糗事發生了。

 

還有以前在P單位工作,才剛去沒多久,S老師便說他放在抽屜裡的零錢不見了,而且不只一次。因為P單位建築物的構造比較特殊,學生經常會把辦公室當成走道(因前、後門不相通,他們不想走出大樓外,便直接穿越辦公室),所以辦公室裡非常混雜。雖然我曾向主管反應,但他表示此事是積習難改。

我對此一狀況本就很頭痛,再加上聽了S老師的遭遇,我便嚇得趕緊將電腦設上密碼,而且連螢幕保護也設密碼,只要10分鐘沒有動作,便會自動上鎖。還有,我一上班便會將皮夾和手機放進抽屜裡。如果要外出送公文或洽公,一定會把抽屜給鎖上。

有時也覺得這樣好累,但想到為了自己好,還是別怕麻煩吧!

 

雖然我也很想「放縱」一下,但自從大學時某天,在一個大雨滂沱的日子,安全帽被人給偷走後,我就對人性失去了基本的信賴。

我的安全帽為什麼會被偷呢?因為那天下雨,所以帽子是濕的,我就不想放進置物箱裡了。通常在置物箱裡面的左前側,會有一個掛勾,但因為我的帽子比較大,掛在那裡會影響到左邊機車的進出。因為怕造成對方的困擾,所以我便改放在腳踏板上。

哼!沒想到我這樣好心的為不知名的同學著想,卻在下課後發現……帽子被偷了。真正氣死我也!好人真的沒好報,做好事遭惡報,是你自己笨!所以從那次後,我的疑心疑鬼和不安全感,也越發嚴重了。

 

唉!有時我亦覺得自己對這些生活瑣事太過緊張了,但卻又無法控制不去理會。這該不會是強迫症的一種吧?

哦,不不不!我絕不承認自己有強迫症,這頂多是……頂多是什麼呢?

受害者症候群?

怕丟東西妄想症??

神經兮兮官能症???

唉呀呀!其實我自己也搞不懂呢!

 

但當我和朋友出去,比如說去用餐吧,若我要去洗手間時,便不會把包包拿著走,因為我是很相信我的朋友的。如果他連我包包裡的東西都要拿,嗯,那就讓他拿吧!不過我也會認清他啦!

(反過來說,如果我的朋友離座,卻把包包帶走,我是會稍感傷心的呢!但似乎大多數女生都是這樣的吧!)

其實我是個不喜歡帶著包包走來走去的人。若是一個人在外,那當然是沒辦法的了;當有朋友同行時,我就很放心的讓他顧包包,然後暫時離開的。

 

所以說,我這樣到底算是算是缺乏安全感呢?還是說……其實我是個「無聊感」太多的人啊?啊啊啊,誰能夠幫我解答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