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學生E和我一同搭校車,我上班,她上課。下車後我走在她後面,突然發現了一件「神奇」的事──

「咦!奇怪了,我怎麼覺得妳的腿好長,人也變瘦啦?」

前天我才剛和她碰面的,怎麼可能僅隔了一天,便有如此巨大的變化呢?真太奇怪啦!是我眼花嗎?又或許她早已變瘦好長一段時間,是我自己眼拙啦?

 

「哦!因為我今天穿了『盒子』的牛仔褲啦!」

唷,原來是名牌來的呀!但是……

「這條褲子的剪裁,可以讓腿顯瘦,視覺上也會拉長腿的長度哦!」

喲喲喲,這真太神奇啦!之前我看了許多牛仔褲的廣告,說穿了可以讓臀部「看起來」變小又翹,雙腿「看起來」變長,哈比人變身長腿名模;整個人「看起來」變瘦……。總之,只要穿了他們家的褲子,就能達到瘦身三、五公斤的效果呢!

嘩,有沒有那麼神奇呀?這是褲子還是仙丹妙藥啊?

 

雖然各品牌的代言人,的確都是又美又辣,但,志玲姐姐的腿原先很短嗎?小S的臀部難道不翹嗎?這些明星「本來」就具有優異的條件,不然廠商為什麼要找他/她代言呢?再加上攝影角度,也能做成某種程度的效果啊!所以我對這些產品,一概採取不相信的態度。

更何況,一條褲子要價兩、三千元,我又不是瘋了,這麼貴的褲子,叫我如何買得下手?

 

嗯,我不是在「批評」那些買名牌服飾的人哦!只是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而且我從小就是這樣的,太貴的東西就是買不下去,縱然我很喜歡,但總是無法逾越我心中的那把尺。

好比皮夾對我而言,只是個「裝錢和證件」的工具。我要的是它的實用性,價錢是第二考量,只要外觀不太差,四、五百元的皮夾,也沒什麼不好啊!超過這個價位之後,就算我挺喜歡,也不會買的。讓我花上千元買皮夾,實在沒必要。

曾經看過一個節目,訪問了幾位非名牌包包不用的女生。她們的理由除了「名牌的質感、材質好」、「做工精緻」、「有設計感」等,不外還有一個「標準答案」──

「名牌的東西耐用,一個可以用很久很久哦!」

 

哼!太好笑了這簡直是。如果照她們的邏輯,一個名牌包可以用到天荒地老,那幹嘛還要不停買新包包啊?

「因為要搭配衣服啊!」這是接下去的另一個標準答案。

所以說穿了,分明就是喜歡那個牌子、要搭衣服、要顯示身分……等等因素,總之不會是因為要「長久使用」。如果真的是因為名牌耐用,那買一個用了很久,我沒話說;可她們卻把買上萬元包包的shopping活動當捐血週期,一年四季換四個包。還振振有詞哩!想到便覺可笑。如果乾脆老實說「我就是愛名牌包」,還不會如此讓我生氣。

 

學生時代,我都是去「主右商場」那類的成衣店,或是車站附近的服飾店添購。大多都是390490之譜。我不是不想在夜市買,因為夜市都不能試穿,沒試穿過的衣服,我是不敢買的。所以雖然常看到喜歡的衣服,卻無法下手買,那種感覺也是蠻痛苦的呢!

印象中似乎沒有買過一千元以上的衣物、鞋子。唯一的例外是在大四下學期,買了那101套的「面試制服」,將近三千元吧!

因為體悟到畢業後即將投入職場,少不得去面試。回T縣後,要買衣服恐怕不容易,所以趁人還在台南時,趕緊買了套套裝。果然,此事我真的高瞻遠矚,這套裝陪伴我經歷了大大小小十多場的面試。上上次穿它,好像就是95年來A單位參加面試時,在上一次則是去年表妹的訂婚宴了。

這套衣服如此珍貴、高貴,我也不會等閒輕易出動它,下次再穿也不知是何時了呢!

 

出社會後,自己有賺錢啦!一開始我還是保持去「主右商場」購物的習慣,後來漸漸覺得那裡的衣服太年輕了,有點不適合我啦!所以才慢慢改向其他地方購物。

我的習慣是一次會買三、五件衣服,外加一、兩條褲子,如此便可以半年,甚至一年,都「不必」再買了。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逛街和血拼,我始終不懂,光看不買的逛,到底有什麼樂趣?如果看到了喜歡的東西,卻又不能買,我可是會很難受的。但可能因為買不起,所以無法買,那倒不如不要看好了,免得自己傷心。

 

還有令大多數女性為之瘋狂的百貨公司週年慶,我亦沒什麼感覺。或許和我從小在T市成長,也有點關係吧!因為T市沒有百貨公司,所以我沒有週年慶大搶購的習慣。上大學後,兩位台北來的室友,興奮地討論著週年慶的種種,我聽得索然無味。後來也曾經去過一次,但那次的經驗,使我更加深了絕不再逛的念頭。

這哪是週年慶啊?根本就是在做沙丁魚罐頭吧!真不知從哪裡冒出來這麼多人,而且每個櫃位前都擠滿了人,買衣服等試穿,就等到火大。要買雙鞋子,小姐也沒時間來招呼我,我只能自己呆呆地等;她好不容易有空了,但我想要的尺碼也都沒有了。

於是我兩手空空的準備離開,後來想想不甘心,才又跑到地下美食街,買了一百多元的手工餅乾回去吃,以消我心頭之恨──我怎麼那麼笨啊!笨到去逛週年慶。所以繼我誓言不再過情人節後,「不逛週年慶」又成了我另一個咒誓了。

 

嗯嗯,扯遠了。再講回那條神奇的牛仔褲吧!後來E很熱心的地跟我解說名牌褲子的好處,如:耐穿……

「可是我買一條普通的牛仔褲,也是穿了好幾年耶!而且牛仔褲要穿壞也不容易。」

「但是它比較不會褪色啊。」

「哦!」

嗯,其實我根本沒注意過褪不褪色的問題。

 

「還有可以修飾身材哦!」

但我想……「修飾」身材,還是得建立在某個最低限度的基礎上吧!

如果一個滿臉坑坑疤疤,痘痘遍佈的人,再怎麼撲粉,也無法掩蓋他膚質不好的事質吧!所謂靠著神奇剪裁,讓腿變長、人變廋的牛仔褲,穿它的人也必然不能太誇張吧!難道身高155的哈比人,穿了牛仔褲後,就能晉升170了嗎?

「那妳覺得我在T市這裡,可以買到這麼神奇的牛仔褲嗎?」

「我看很難,因為這裡的店賣的,樣式少,尺碼也不齊。」

哼!我就知道,身為T市人的悲哀,再一次印證。

「妳可以去高雄買啊,可以當天來回的嘛!」

「高~雄!」

 

我從末想過跨縣市去shopping,根本我就不是個喜歡血拼的人啊!(搞不好其實是我有病!不然為什麼大部份女生喜歡做的事、喜歡的東西,我都不太有興趣呢?)

E穿了那條褲子,真的有差欸!

我偷偷盯著她的背影,看了好一陣子,覺得有點心動。但血拼好累,還要跑到別的縣市,更累。我也不可能一個人去高雄大採購吧?人生地不熟的,想來就覺得很蠢。

不過E的示範,讓我確有動心的念頭,她也算是破紀錄啦!我很少認真的想過要買什麼衣服、鞋子、包包的,嗯,下次該頒給獎狀給她才對。如果哪天我真的去高雄百貨公司血拼了,再另頒座大獎盃給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