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辦公桌最下層的抽屜,想拿包三合一咖啡來泡時,突然發現──這抽屜怎麼就爆滿了呢?

這種抽屜是制式的,辦公室裡常見的那種「三層抽屜」,最下面那個,容量也最大。如今這個大抽屜(此抽屜被我規畫為放置私人物品用)裡,除了少部份物品不是食物外,其餘全被吃吃喝喝給填滿了。

我一氣之下,便把裡頭的東西一一清點,想弄明白到底是什麼東西,竟將一個大抽屜都給佔據了呢?

清點的結果如下:

 

【吃吃類】

不知打哪兒來的金光閃閃包裝餅乾十餘包

放了逾一年,覺得不好吃,但丟棄又感浪費的蘇打餅兩包

看包裝覺的很好吃,但實際上卻油的要命的蔬菜餅十餘包

蔬菜口味速食粥六包、海鮮口味五包(這是L媽塞給我的,可不是我買的喲!)

 

【喝喝類】

「喂王」紫菜湯八包

「康飽」獨享杯湯五包(看不出是何口味,抱歉!)

各種品牌三合一咖啡若干(應該超過三十包了吧!我懶得算了)

自己搞錯才買的「圓氣種子」核桃飲一大袋(以為泡起來是「糊狀」的,結果卻是「飲品」)

口愛教主代言的「仙穀王」鮮果口味五包、擂茶口味三包(當初買的時候,貴的要死!)

學生送的峇里島咖啡粉一包

學生送的健美減肥茶若干(總是三天打魚,十天曬網,所以……)

學生送的峇里島茶一盒(裡頭竟然是「茶包」,害我一整個無言。她以為是「茶葉」類,才買的)

玻璃罐裝四物飲三瓶(當初發下宏願,要好好調理身體!結果喝了三個月,便無疾而終了)

自己買的蕎麥茶包一袋(這個真的蠻好喝的,所以應該很快就會喝完了吧!阿門~)

 

【其他】

馬克杯一個(用來泡各種「喝喝」類的食物)

小盤子一個(目前我只用過一次,反而是把午餐分給工讀生時,還讓她用了五、六次呢!)

塑膠湯匙三根(好像是吃咖哩飯附的,我也不知留這幹嘛?)

塑膠叉子兩根(可能也是咖哩飯的同伴吧!)

塑膠刀一把(之前吃賣當勞鬆餅留下的,同樣也不知為什麼要留它)

吸管一包(有時買飲料會忘了拿吸管,這時它就派上用場了)

 

這麼多東西哩!所以可憐的抽屜,不爆滿也難呀!

可能有人會問說,怎麼沒有泡麵(和泡麵所需的碗)呢?嗯,這問題問的好,稍後將會一併解答,請待心等候。

 

其實這麼多吃吃喝喝的,當中有很多樣,我已許久未曾動過它們了。那我為什麼還要買這麼多呢?難道我嫌錢多嗎?哦!不不不!您們大家都誤會我啦!我這是有苦衷的哩!

話說去年九月我們搬到新校區後,我便患上了「食物恐慌症」,正確來說,應該是「缺乏食物恐慌症」。

之前的日記曾多次提到,新校區這處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我們遺世而獨立,出了校門就是荒涼一片。店家?再等三年吧!

宿舍裡是有一間私人超商和四家賣吃的,但一來宿舍很遠,二來那四家小吃都不好吃(可憐的學生,受困於此不說,還得吃這些○○XX)。而且有時遇到下雨打雷刮大風,或者天氣太好熱得要命,我也不想走出這大樓一步。

但如果肚子餓了怎麼辦?如果颱風來了鬧水災,我們被困在這裡怎麼辦?如果地震,辦公室塌掉,可能要受困個三、五天時怎麼辦?如果如果……有太多的如果,反正我就是忍不得餓的人。以前在校本部,三步一間飲料店,五步一家小吃攤,十步就見超商;連三杯飲料都可以叫外送的日子,早就不復返啦!剛搬來時的涼荒淒慘,讓我非常警覺:我才不要餓死在辦公室裡呢!

所以,未雨綢繆、不渴就掘井的我,趁著和家人去大賣場時,買了兩袋不同口味的泡麵(共十包),又從家裡拿了個大湯碗和馬克杯;隔兩天又自己買了紫菜湯、杯湯、麥片……等沖泡飲品,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可是,這泡麵才泡了一包,就覺得……,嗯,不好吃耶!而且吃完覺得很空虛,根本就沒有「飽足感」。麥片杯湯什麼的,一開始的確也消耗掉不少,有些還是吃完了又再買的;有些本不預期要買,但在賣場裡看到,覺得好像「很不錯、很好吃」,一時衝動就買了。

結果,東西越堆越多,但食用的慾望卻越來越低。再說今年二月時,大樓裡新開張了一農會超商,裡頭應有盡有,舉凡便當、米粉、炒麵炒飯、蘿蔔糕、蛋餅、飯糰、饅頭、麵包、水果、飲料、泡麵、餅乾糖果、日用品,你想得到的都有,想不到的也有。

既然樓下就有這麼一個方便的好鄰居,那我還需憂愁沒東西吃嗎?所以我的食物恐慌症立時不藥而癒,自然也就不需要再泡這些麥片、飲品來渡日了。

 

暑假時(也就是說,東西已經放了一年啦!),我受不了,於是把剩下的九包泡麵和大湯碗帶回家,假意大發慈悲的把泡麵「賞」給L爸,湯碗則收進櫃子裡。雖然解決了一些,但抽屜怎麼還是那麼滿呢?(謎之音:那是因為妳又買了其他東西呀!切~)

這些麥片、杯湯、速食粥,可怎麼辦才好啊?L爸不喜歡吃這些,我可無法再故技重施啦!丟掉嘛,又還沒壞,而且我也不想被雷公劈。送人嘛,誰會要呢?

 

唉!人生就是這麼複雜,沒東西吃要煩惱,東西太多了也傷腦筋。

寫了這裡,突然又想到一件糟糕的事:我忘了冰箱裡還有一包大燕麥片和一包早餐殼片呢!天哪,誰來救救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