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昨天講了大學學長R,但情緒太多,難以摘要,所以……請自行看前一篇吧!

971229曾經的,那一位學長》。

 

其實,之前學長說了些什麼,細節我已記不得了。但不用我說,想必大家也都很清楚,他之前所說的、做的,都不是重點,反正就是東扯西拉,吞吞吐吐。最後他卻突然嚴肅了起來,說有件重要事要講。

學長停頓了一下,才說:「嗯,我想請妳當我的女朋友。」

「……」

 

這個答案,其實我心中也早有腹稿;但和真被證實了,所帶來的震憾還是非常不同的。只記得我很蠢的說:

「今天不是愚人節耶!」

「……」

 

現在想想,我怎麼會如此回答呢?學長前面鋪的梗都這麼明顯了,所以這一切又怎會是玩笑呢?我這天兵的回答,應該讓人很無言吧!

我完全沒有想過,學長會喜歡我的這個可能性,實在太震憾了。因為我一直認為他喜歡的是DL啊!否則他幹嘛向我要她的電話呢?再者,對他的感覺,除了「學長」外,並無他想(不管各位信也不信,事實就是如此)。

而且,在這之前,學長對我的態度也很正常,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舉動,讓我感到他對我是「不同的」,這讓我也毫無心理準備。

 

後來(不是告白那天)雖然學長解釋了,他對DL並沒有其他意思,只是想認識朋友而已(他是那種喜歡交朋友的人),一切都是我自己的亂想。而且事實也證明,學長也沒常打電話給DL,但我自己不知道在彆扭什麼,可能最主要還是因為「只視他為學長」,一時無法轉換心情吧!

但後來我很絕決,之後學長無論是約我吃飯或逛夜市什麼的,我通通拒絕。因為我心想,既然沒想和他幹嘛,那就不要跟他出去,免得讓他誤會有機會。其實現在回頭去看,我還真是可笑的緊。就算一開始沒感覺,不也是可以慢慢培養嗎?

嗯嗯,沒想到我竟然發了好人卡呀!

其實我並不討厭學長,也算是聊得來,但那時我究竟在想什麼呢?連我這個自稱「最瞭解」我自己的人,都想不通了,那別人當然也不知道答案啦!

 

後來我又想了想,也許學長的「身高」,是我當時有意無意抗拒的原因之一吧!

或許我不願意承認,又或許我默認,是佔了那麼百分之三、四十。但只要想到……學長比我矮耶!就覺得心裡的那道礙障難以跨越。當時真的是年輕氣盛啊!果然這是目中無人,才幹得出來的事呀!

其實學長蠻優秀的,多才多藝,又是兩個校隊代表……等等,但我竟然不願意給彼此一些機會,真是非常不智啊!當然我現在不是在後悔什麼,就算追悔也沒有用啦!只是覺得自己的做法不太好,太極端了,需要改進啦!

說實在的,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究竟學長喜歡我什麼呀?若論外貌身材……嗯,普通的很;而且我又笨又懶又天兵,脾氣也差(說到最後……簡直自曝其短,真糟!)

雖然我拒絕學長的原因,大部份是因為對他沒感覺,中部份是有點被嚇到,一小部份是因為身高……(現在想到這個,還是覺得我很蠢!)但有時我會想,學長該不會自己猜測,我是因為身高而嫌棄他的吧?如果他這麼想,一定很受傷吧!可是我真的沒這個意思啊!

 

後來這麼一拖,就拖了快一年,學長也快畢業了。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就約他出來談談。當時我也是考慮了很久,也不知這麼做對不對?說不定他畢業後,就會放棄了呢?但我不知在想什麼,就是覺得我應該要把事情給「解決」。

但其實我又不善處理這種問題,所以可能說的話也不很得體。回去後,學長寫了封信給我,我看了很難過,因為他信中透露出巨大的,我對他造成的傷害的痛苦。可是我真的、真的不是有意的,我也弄不清我到底說了什麼、做了什麼,讓他如此的痛呢? 

他說:

 

如果我站在他的立場,有個男生,我喜歡很久了,就是沒說喜歡他。

有天,突然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跟他告白後,他說目前不想交女友,甚至還誤會你喜歡他的好友。

而後一天,他又約你出來,說……

 

天哪!我從來沒想過,換個角度去看,會是這樣子的。不過有時候,人的眼中只會有自己,只能有自己。當我覺得自己很慘的時候,大家都應該知道我很慘;我說我還沒從前男友的傷痛中走出,所以別人也都應當瞭解……

可是我卻忘了考慮別人的感受,我這恐龍般的思感,真的太遲鈍,鈍到傷了人都不自知。然後又自以為是的做了認為「適當」的處理,結果愈弄愈糟。

這恐龍是什麼品種的啊?難怪現在都絕跡了,因為要找到像我這麼大隻的恐龍,應該是非常困難的了。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那麼多年,但我只要一想到R學長和這些事,便感到非常抱歉。

學長,你能原諒我當時的魯莽無知嗎?

嗯,你沒答話,那我就當你答應了哦!你的另一半(無論現在有或沒有)一定是個好女人,祝你一直都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