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不可思議,好像不到一眨的眼的功夫,2008年就要過了耶!不能免俗的,又要來做個年終大回顧了。

有了部落格後才發現,記憶真的是不可靠的東西。本來都信誓旦旦以為自己會記得的,結果……有些已經七零八落,有些只記得輪廓了。還好這一年裡有部落格的紀錄,因此許多大事小事,我才能隨時回味呀!

照舊例,先從那些「第一次」的事件開始講吧:

 

【我的第一次】

 今年七月,我終於自己買了的第一隻手機啦!可喜可賀,何等的不容易呀!

  但是,在這之前,難道我沒手機可用嗎?

  非也非也,上一支「Nokia 8850」從2001年用到現在,功成身退,現安居於抽屜中。

  它是我從乾爹手中接收過來的,更早之前的手機,也都是L爸用過的。現在這支「Nokia 6500」是我辛苦存硬幣買的,彌足珍貴呀!

 三月份開始,我報名了救國團的歌唱班。裡頭的學員都是些有年紀的伯伯阿姨,我竟成了裡頭最年輕的哩!

  後來我又拉了L爸一起去,結果竟被好幾人誤認我們是「夫妻」,氣死我也!

  學了幾個月後,在不得己的狀況下,半被強迫第一次參加了「歌唱比賽」,最後拿了個「優勝獎」回來──沐浴禮盒一組。

四月份的某天,我的眼睛突然痛的要命。後來去看醫生,竟然是──針眼!

  天哪!我既沒偷看人洗澡,也沒偷瞧誰上廁所。到底為什麼會長針眼呢?至今仍是個無解的謎。

三月份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又稱之為「超級星期天」。

 我在LL媽的夾攻下,不得不獻出了第一次的遊行。

  但為了維持本部落格的和平氣氛,我還是不會告訴那位候選人是誰。嗯嗯,不要問哦!

七月份大學學長KazuyaT縣找我玩兒。

 自學長2000年畢業後,我們便沒有見過面啦!但這中間我常常向他請教電腦啦、攝影啦,還有其他一堆拉拉雜雜的問題,他都一一回答,而且不收費。真是一位好學長哦!

 這是他畢業後,我們第一次見面,神了吧~

 因為一位異鄉人T,流浪到我們T縣來。託他之福,我去了地方很多玩耍,也實現了我「在咖啡店吃早餐」的無聊願望。

  許多景點雖在T縣,但我卻從來沒去過,而且還常常迷路、報錯路……(囧rz

  這些景點有BY瀑布、TY幽谷、D山……等等(寫了半天,好像只有我自己看得懂ㄟ。)

  趁著今年的最後一天,我也要再度向T喊話:雖然這個「導遊」我不很稱職,但「伴遊費」我還是要收的哦。明年請儘早還清欠款,謝謝!

 這件事還沒發生哦!但因為沒多久後便要開始進行式,所以也先紀下來吧!

  待會兒我就要去跨年啦!嗯,沒錯,這是我第一次去跨年ㄟ,很誇張吧!

  今天突然變得很冷,又下雨。現在只希望別下雨,讓我有個乾爽美好的回憶吧~

 

【我的親友們】

 今年結婚的人是怎樣,好多對哦!

  其實這也可以列入「第一次」系列吧!因為他們都是第一次結婚呢,哈哈!

  這些幸運的傢伙有:表妹、大學同學豬頭和大姐(是班對噢!)、我們單位的A老師、國中同學萱萱。

  可怕的還沒完呢,明年還有一堆人哩!明天(11號)馬上就要去參加學生的婚禮,還有大學同學君君、琪琪。或許還有其他人呢!等著瞧就知道了。

 今年有三位親友出國了。她們(恰巧都是女的)是表妹、大學同學Ding和復健師Y

  因為表妹夫在越南工作,表妹不想新婚就分隔兩地,所以在半年後,毅然決然地也到越南去了。DingY則是為了追求理想和進修,都到了美國去。

  在此祝福她們!

 有人出國,就有人回國。我的朋友康康在上海多年後,今年終於回來啦!

  他還是沒變,非常關心我呢!看到老友如故,很是開心。

 因我在學校上班,所以不少得提到學生。

  那天我和家人去一新開幕的餐廳吃飯,結果發現老闆竟是從前P單位的學生。沒想到他一手的好功夫,而且這是他「第二家」分店呢,了不起了不起!

  

【星期一到五】

每週的星期一到五,大家都在做什麼呢?沒錯,就是上班啊!

 工作佔去了我最多的時間,所以怎麼可以不提它呢!

 今年最主要發生的兩件事,都是在下半年度,唉~

 七月份辦了個四天三夜的研討會。之前從未辦過那麼大型的活動,雖然同事WS都盡全力幫忙,但我還是忙得暈頭轉向。

  而且我發現,「焦慮」真的是減肥良方。籌備期間,因為緊張和憂愁,常常吃不下,所以竟也意外的瘦了哩!

 97學年度開始,我們便陷入了「無政府」的狀況了。

  之前的主管K老師,當了一年的主管後,不想再兼行政職了。但其他兩位CA老師的資格又不符,鬧了半天,最後請其他單位的主管「兼代」。這真的是……

  很多人以為我沒主管就可以打混、很輕鬆,但其實才不是哩!群龍無首的亂象,讓我多次想下筆卻又放棄,所以至今才都一篇日記的紀錄都付之闕如啊!

  但代理的那位老師,明年初也要退休了,我又要換主管啦!難道我是主管殺手嗎?唉~

 

【只關於我】

 十月份時,有一位在我們家待了24年成員,終於離我們而去,改投別人的懷抱了。

  它就是我的黑色大鋼琴!

  說到這這架鋼琴,我還真是對它不住。

  當初我因一時好玩,吵著要學,沒想到爸媽便買了鋼琴給我。

  但後來熱度減退,我失去了練琴的興趣,撐到國小時,我不再上綱琴課,這琴也就淪為客廳裡的裝飾品了。

  後來爸媽的朋友T阿姨,她女兒想學琴,L媽便把琴送給了她……

  鋼琴啊鋼琴,你在他們家過得還好嗎?

 今年認識了一位人在法國的網友天才老師,因為他給了許多寫作上的意見,所以我也糊裡糊塗的,鼓起了勇氣去投稿,結果當然是……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沒把投稿的事寫出來?

  拜託!這麼傷心的事,幹嘛要寫啊!我自己偷偷躲在棉被裡哭就好啦!而且,我現在不也跟你們說了嗎?

  後來聽到天才老師他自己投稿,也常被退稿,我才覺得好過了些。

  上個禮拜他又說,那則短篇故事《求婚》,寫得非常非常好,鼓勵我去參加「第1001A-Sa-Boo-Loo文學創作獎」,而且他願意幫我修改哦!

  請大家祝福我吧!如果獲獎了,我再請你們吃糖果喲!

 最後一件無聊的小事兒,而且我覺得它每年都可以提耶!那就是……

  我的部落格已經一歲囉!它的生日是618號哦!今後它還會有兩歲、三歲、四歲……的生日呢!

不過我忘了讓它抓周耶,糟糕!不過它的性向和未來發展,大概也就是「諧星」一途,別無它選了吧!

 

唷!不知不覺就寫了兩千多字啦!已經快九點了,我也要出門去跨年囉!別懷疑,我們T縣這個小地方,九點出門都OK的啦!因為活動規模小嘛!

最後祝大家新的一年都順利愉快,股票也不會賠錢哦!那我就先出門囉,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