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騎腳踏車出去逛逛。嗯,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台卡打車好了。

 

其實這車是L媽的。很久之前他朋友抽獎得到的獎品,轉贈給她。而她騎了一陣子後又荒廢了,於是它就擺在車庫的一角。前幾天我跟L爸說想要騎它,經過他的一番整理,小卡又重生了!

這「小卡」是我幫他取的名字。若就外表而言,叫「小黑」嘛,嗯,不喜歡。所以我便取了「卡打車」中的字首,叫他「小卡」了。

(總不能叫「小打」、「小車」或「小腳」、「小踏」吧?這多難聽呀!還是小卡好聽得多了,不是嗎?)

之前因為L媽要騎小卡,她老公便已動了一番手腳:在後座裝了個籃子,內置雨衣一件,籃子上還有一條橡皮帶,用來固定籃內物品。龍頭處另有一小籃,可放水或飲料。但因為這會兒是我要騎,所以座墊就必須調高囉!

 

昨天還非常的冷,今天卻突然出太陽了,但風依舊冷冽。所以我穿了件高領的牛奶T,外搭厚T恤和中等厚度的外套,又塞了件防風外套在籃子裡(怕騎到五點以後,會變冷)。另外還帶了帽子一頂、面紙兩包、護唇膏、口罩、手機、錢包、紙筆等等。

本來想很瀟灑的出門,但在這種天氣,護唇膏是不可或缺的;而且像手機、錢包、面紙等,是一定要帶的東西,後來覺得還是拿個包包裝著比較妥當。既然已帶了包包,所以乾脆把帽子也給帶上,後來證明我是對的。因為風蠻冷的,吹得我頭痛,幸好有帽子哩!

 

萬事俱備後,我便踩著小卡上路了。騎沒多久便發現──糟糕,褲子好緊唷!騎起來很難受耶!

這褲子緊不是我變胖了,而是因為我怕冷,之前買了兩條很厚的牛仔褲,試穿時就覺得比較緊,可為了它的「厚度」,還是買了。平時穿著上班倒還好,但騎車時便很難過了。

而我大約是太久沒運動了,所以才騎了一會兒便氣喘吁吁,在過了一個紅綠燈後,我馬上決定停車買杯飲料先,因為我忘了帶水啦!

買了茶後,似乎也較安心了,這時反倒沒那麼喘了。於是便往今天的第一站──印刷廠商那兒繼續前進。這印刷店是前幾日就要去的了,只不過我一直拖著,趁此機會,就過去一趟吧!

本來我以為私人廠商今天不會休息的,結果人家印刷店卻也放假耶!老闆和朋友們在一樓打牌玩兒,我看到有亮燈就闖了進去,這才發現──糗了!幸好老闆還是來招呼我,但他的朋友卻盯著我看,真是尷尬呀!

 

結束了這事後,我便開始到處亂晃了。突然想起母校和舊家離這兒不遠,所以便決定繞過去看看,結果T女中不讓人參觀的,警衛先生很客氣的把我擋在門外。什麼嘛!我是校友來的耶!竟然拒絕校友回娘家,切!

我也很識相的沒和他再爭下去,車頭一轉,便沿著SW路又騎了下去。

我的舊家在SW路上,是住了六、七年的地方。國小唸附近的RA小學,國二時才搬家離開,後來高中又考上在SW路上的T女中。若再加上幼稚園階段,我一共有超過十年的時間,都在SW路上求學呢!

每次當我經過舊家時,就覺得很感傷。它如今沒人居住,已顯得破敗非常,門口堆了許多垃圾,兩棵菩提樹被砍得亂七八糟,樹下還停了兩輛不知是誰的車;連以前隔壁賣豆腐的阿婆,他們棄置不用的舊推車,也堆在那兒。

如此景象,怎不叫我神傷呢?為了擺脫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我加快腳步離開了那兒。

 

沒多久來到一個大十字路口,一旁不正是本市最有名的「HS家肉圓」嗎?

只要是提到T縣小吃或旅遊指南書,這肉圓一定榜上有名。國小時我和L爸常走路去那兒吃,記得當時一粒才15元,後來逐漸漲到2025……,現在一粒是多少錢,我也搞不清楚啦!

不知何時開始,他開始闖出了名號,後來還每天限量開賣(又好像是「限時」,我不是很瞭)。瞧瞧排在那兒的人龍,應該也有二十來人吧!於是我停了車,拿出手機啪嚓啪嚓的就拍了好幾張。

嗯,沒錯,是「手機」。因為我忘了帶相機啦!這真是今天繼「沒帶水」後的另一大失策呀!

正當我拍的開心時,突然聽到老闆大聲的說了一句什麼,接著人群一陣騷動,排在後面的十幾個人就散了。應該是賣完了吧!嗯,才四點多ㄟ,生意真的那麼好哦?

 

《要排隊的有夠讚肉圓》

 實際上應該不只這些人,但有些被擋住了,所以……
 怎麼就是覺得1011中間,好像還有另一個人呢?
 還有6789之間,應該也藏了一人……

 

接著我又想回RA國小晃晃,結果它重門深鎖,也不讓人進去哩!T女中是有開側門,但警衛不讓進,這RA國小卻直接把人擋在門外。唉,是怎樣啦!想回母校看看竟也困難重重啊!

我對兩所母校死了心後,又驅車往海邊去了。到了海濱公園後,我正考慮往左轉還是往右轉好,後來我想起前幾日學生提了這兒的「H家蔥油餅」很好吃,所以就繞去看看。

(嗯,我又要來懺悔了。身為T縣人,我竟不知「H家蔥油餅」究竟是哪一家呀?)

等我騎近一瞧,嘩,又是條排隊人龍。原來是這家蔥油餅啊,我早就吃過啦!覺得普通而已嘛!怎麼又會是旅遊書上的必吃美食之一呢?怪哉。

但管它好吃不好吃,這照片是一定要拍的。於是我又拿出手機拍了好幾張,幸好那些在排隊的人沒衝出來打我。

 

《要排隊的蔥油餅》

 人潮好像比肉圓的多哦!
但真的沒辦法數了啦,討厭~

 

接著,我又看到前方有個不錯的景點,於是又過去拍照。這時,一對騎協力車的情侶,請我幫他們照相。於是我指揮著他們,「再過來一點,對,往左邊移」、「太過來了」、「嗯,停在這邊就好了。」後來我甚至還建議他們換個地點拍,不知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很囉嗦啊?

但我認為既然要拍紀念照,就要拍那好看的啊!如果拍出來很%*&^,倒不如不要拍。這就是我從L爸那兒得來的慘痛教訓。而且事實證明,他們也說我拍的很好,非常感激的樣子哩!

其實之前出去玩,回來後檢視照片發現,最可怕的,就是請路人拍的合照了。可能有時,是我們不幸挑了那不太會拍照的人來幫忙;但有時可能是拍的人不好意思指揮我們,所以隨便拍拍就算了。如果是自己的親友,當然可以慢慢校正角度、姿勢什麼的,但對於路人甲乙丙丁,大家都不好意思這麼做吧!

所以,今後我要改進,要當一個負責任的臨時拍照路人甲,不能辜負了人家找我幫忙的請託呢!

 

《小卡特寫》

後面的籃子雖然還不錯,但騎車時會頂到屁股
 果然是有一好就沒兩好啊!
 (同場加映:我不是故意要拍那對情侶的哦!是他們自己跑進鏡頭的~)

 

幫情侶拍完照後,我便沿著海濱公園的單車道走。騎沒多久,迎面而來的竟然是──

L

嚇,見鬼了這是!

T市雖不大,但為什麼,兩個分別在不同時間騎卡打車出門的父女,最後卻會在海邊相遇呢?這是為什麼,為什麼啊?

L爸看到我,便一直搖頭,說我的「裝備太多」了(也就是說「我很沒用,出門要帶一大堆東西」的意思)。他拍了一下胸脯,又拉了拉自己的薄外套,裡頭只有一件短袖T恤;前面的籃子裡空空如也,連水都沒有一瓶。L爸如此孑然一身,當然是看我這樣多的家當不順眼了。而且當他發現我買了杯飲料,又開始碎碎唸了。

唉!這就是我們父女常常吵架的原因之一啦。L爸這個人,非常極端,他認為出門運動就是要「簡單輕便」,所以什麼東西都不帶。水啊、錢啊、面紙什麼的,他一向視如敝屣,唯一會帶的就是「手機」而已。

但有次他騎得太遠,最後沒力(可能也是血糖太低),差點騎不回來。如果這時身上有錢,不就可以先買個東西吃吃了嗎?但他還是不聽我們的勸,依然故我。因此當他看到我帶上這一大堆東西(包包和厚外套),便很瞧不起我的了。

但我才不理他,我要帶什麼是我的事,又沒麻煩到任何人,他幹嘛這樣呢?

 

《小卡和L爸的車》

 為了紀念這海濱公園的巧遇,所以讓小卡和L爸的車合照一張
 那道陽光灑的真好,本來是更美的,但因為要調亮,所以不得不犧牲它了

 

我大呼倒楣,便叫L爸趕快走,才不想和他一起騎車哩!因為待會兒他發現我「跟不上他」,一定又要對我冷嘲熱諷一番了。

他常年運動,我才剛第一天騎小卡,怎麼比呢?但他不會管這些,就是喜歡虧我。如果他是想藉此「激勵」我,很抱歉,這招對我無效,只會增加我的反感而已。

L爸騎遠後,我才慢慢的開始上路。這時也快五點了,今天騎了差不多有兩個小時吧(其實中間停下很多時間拍照啦!),算是還不錯。除了一開始很喘外,之後都還OK,而且我還帶我隨身聽出來,邊騎邊唱歌(或許有人會看我吧……哈!)

回家後,腳並不覺得特別痠,L媽也對我今天的行程問東問西的,這對夫妻果然是有志一同啊!

 

騎卡打車讓我比較不適應的,是「沒有後照鏡和方向燈」,這使我覺得非常沒安全感,要轉彎時總感到怕怕的。嗯,不知道其他常騎卡打車的人,有沒有什麼好建議給我呢?

就這樣,小卡的第一天出征,還挺有趣的。不知以後還會發生什麼呢?若有好玩的,再上來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