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月份,大學同學君君寄了封標題為「很準的ㄧ個算秘密網站」mail給我。

相信大家多少都會收過一些轉寄的信,當下也許不會立即去看,就這麼丟著。尤其現在信箱的容量很大,我使用的啞虎更是無上限,所以這些轉寄的信便愈積愈多了。

今天午休時我心血來潮,隨意瀏覽著信件,又看到了這封信,想著反正無聊,就去測一下吧!

點進去後,裡頭有幾行說明:

 

這是對面的網站啦!都是簡體字

重點……心臟不夠強不要算喔!

嗯,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玩的樣子,於是我馬上連結到那網址去。

一打開後,果然是對岸的,寫的都是簡體字,幸好大部份都看得懂。但網頁上的說明卻是:

 

很想知道自己在他(她)心中的位置吧?他(她)是否也真的愛著自己呢?

在你說出「我愛你」之前,下面這個測試將告訴你答案!

開始測試吧,找到自己的唯一!在愛情經過的時候,牽住他(她)的手!

接著有個欄位,要輸入自己的名字,下方是你心裡喜歡的人的名字,還可以寫三位呢!

 

嗄,這不是「算秘密」的網站嗎?怎麼會是這種算「感情」方面的呢?嘖,我不太想玩這種的耶!

嗯,好吧,我承認,因為我沒有對象可以算呀!所以這個測驗……沒搞頭,不好玩啦!

我盯著螢幕,看了三秒鐘,想按「上一頁」走人,但也有點好奇,它算出來的結果會是什麼呢?

當然我可以隨便打一個名字,如L爸的。但假設算出來的結果,是諸如「LJJ妳和○○○今生無緣」、「LJJ妳和○○○心靈非常契合」……等,但「○○○」顯示的卻是L爸的名字,這……

這說有多怪便有多怪!我考慮了許久後,才打了「※※※」三個字。

 

說到這個※※※,他是多年前我喜歡的一個人;但因為某種原因,所以我們是不可能的(請不要問我為什麼,問了我也不會說的)。

本來我也想過輸入前男友的名字,但……那個兵變的混蛋,我幹嘛還要寫他的名字啊?目前的確就是沒有喜歡的人,可是我又想玩這個測驗,左思右想後,還是決定先寫※※※好了。畢竟那也是我曾經的懸念。

至於餘下的兩個欄位,抱歉啦!真的沒有那麼多人可以讓我喜歡,所以只得空著了。

 

按下「送出」後,不到一秒,結果就出來了。剛開始時,我還很努力的想要看清楚結果,但一看之下,差點沒魂飛魄散。因為它顯示的是:

哈哈哈,你已經上當了!

您剛才所填寫的內容已經發送到君君的***@yahoo.com.tw

一個小小的玩笑,發送給好友,一起娛樂吧!

 

這……這是什麼啊?這一定不是真的!!

原來這是整人的!那那那……那我剛剛填的※※※,不就被君君知道了嗎?

看到這個結果,我真的呆了好幾秒。不過轉念一想,君君又不認識※※※,我也沒做壞事,怕什麼啊!只是被騙了,而且是這樣被騙、被騙了這種事,總覺得有點不舒服啊!

 

下午君君上了msn,她笑著說……收到了我的「訊息」了。她原就是個有點古靈精怪的人,所以會傳這種整人網址也不意外。雖然有點不太舒服,但我還是跟她聊了有關這個測驗的話題。

因君君還挺熱心的,常會轉寄一些生活小常識、健康、理財等訊息給同學、朋友,所以我推測她一定也寄給了很多大學同學吧!

「沒錯。」君君說。

「嗯,那妳應該看到了很多人的秘密了吧?」

^^

雖然有些人可能像我這樣,填的是君君不認識的人,但應該多多少少會出現……我們熟悉的名字吧!

 

「是啊!」君君又說。「而且有些人寫的第一順位,不是他現在的另一半哦!」

「啊~~」

「假如這結果公開的話,可能會爆發離婚潮哦!」

「有這麼嚴重哦!」

 

看到這裡,我心裡湧起的,就是「這個測驗真恐怖」這幾個字。

人,真的能永遠對另一半忠貞嗎?還是說現在仍有許多人,因為種種因素,不能和真正心愛的人在一起;又或者那初戀的對象,才是心中永恆的回憶?所以當他們在玩這個測驗時,填的不一定是另一半的名字?(又或者他是有填另一半,但其他的兩個欄位卻另有高明?)

啊,不不不!這種試煉人心的遊戲,一點都不好玩哪!我不會想要知道自己親友的這種秘密。雖然我也會八卦,但明白這種「原來他的最愛不是他老婆,而是前女友……」之類的,這會讓我在面對那人時,覺得怪怪的,覺得尷尬。

而且電影不也都有這種情節:知道別人太多秘密的,最後都會被殺以求不洩密嗎?再者,若我今天真填了個敏感的人,而且我知道君君知道了,難道我面對君君時,不會覺得彆扭嗎?

所以我是不會轉寄這種信的。

 

正當我心中五味雜陳,思緒亂轉之際,君君突然又送出一句:

「我看過妳的名字哦!」

當下,恐龍般的我又反應不過來了。「我的名字」?奇怪了,我不是今天才第一次玩這個遊戲的嗎?我的名字怎麼會……

呃……該不會是……

那─是─有─人─填─我─的─名─字─啊!

這不可能!

 

  不可能!

  不可能!

  不可能!

 

誰人會填我的名字啊?這是去年八月份的信呢!怎麼可能會有這號人物呢?

根據我的猜想,此人應該是我們大學同學吧?會有這個人嗎?我想來想去,想來想去,都想不出會有誰寫我。

在想破了羊腦袋卻依然無結果後,我問了君君。但她很壞心的說,「等我結婚後再告訴我」(君君擺明了,「現在」她是不會告訴我的……)

後來我又想了一下,我說不想知道了。

 

既然這個人到現在都沒什麼表示,那一定有他的原因;說不定他只是基於某種奇怪的原因,才寫了我的名。好比我寫了※※※,但那只是心裡的一種……(嗯,不會形容呢!誰人來幫我想一下這要怎麼說啊?突然詞窮了……)

而且若我結婚了,我已經有我老公啦!我去問那個「曾經可能喜歡我的某人」是誰,又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我跟君君說,我不想知道那人是誰了。

 

唉,沒想到午休時,本來想輕鬆一下玩個小遊戲,卻也能搞出這麼多花樣來。真的是心臟不夠強的,不要來算喔!但誰會知道是指的竟是這個啊?早知會洩露秘密的話,打死也沒人敢玩吧!設計這個程式的作者,真的有缺德到。

但,窺探他人的隱私,原就是人類的嗜好之一呀,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