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要拿相機,所以到L媽房間轉了一會兒

等我洗完澡要上三樓時,卻聽得L媽在房裡大喊:「LJJ,妳看妳……」

咦耶,又怎麼啦?我可沒幹什麼壞事噢!

只見L媽拿著掃帚畚,從裡頭衝了出來,叫道:「妳看妳,又掉了好幾根頭髮在我房間了……」

「是『羊毛』啦!」我更正道

「妳太恐怖了!這麼會掉頭髮!」L媽下結論

 

ㄟ~我不是才待了一下下嗎?哪知道會這樣呢?

我的羊毛數量非常多,所以綁頭髮通常是件困難的工作

因為要抓住的髮量很多,所以綁到最後手都很痠

不過這還算是小問題,從小到大,我就非常會掉毛

而且每天以十幾根(或者是幾十根)的數量,不停地掉在家中各個場所

客廳、廚房、浴室、臥室、樓梯,還有種種意想不到的地方,通通都有它們的足跡

 

從前DD還在時,家裡的地板不是黃色的狗毛,就是黑色的羊毛

但我的羊毛比較長,總會變成顯眼的目標

DD掉毛,L媽不但不罵牠,還時常幫牠梳理;但我掉毛,L媽就唸個不停

您們說說,天底下有這種不公平的事麼?

況且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我頭上的羊毛要去要留,它們從來也不會跟我說一聲

它們如此輕柔無聲,每次都悄悄地離開我,我真是防不勝防呀!

 

DD走後,我就成了唯一會掉毛的動物;於是被攻擊的目標,也落在了我身上

其實我也很困擾,我常常被自己無所不在的羊毛給嚇一跳

枕頭上、床單縫隙中見到它們,早不足為奇

可那在衣櫥裡的衣服之間,會有一兩根羊毛;抽屜的雜物中,也摻著幾許黑色髮絲

有時甚至連書裡,都夾著我的羊毛

我也不知道它們什麼時候滲透進去的,怎麼那麼愛玩捉迷藏呢它們?

 

冬天時我是兩天洗一次頭髮,這時就會發生可怕的事來

假設我星期一晚上洗頭,接著便是星期三晚上才會再洗

這時,星期三的白天開始,我就會不停地掉毛,好像在提醒我,今天一定得洗頭了

夏天倒還好,因為夏季我是每天洗頭的

但冬天天冷,我也想休息一天,隔天再洗;可是整天掉毛,又實在很煩

 

最近比較沒修剪羊毛,所以它們也愈來愈長了

雖然長毛在冬季是比較保暖的,但日它們掉在白色瓷磚上,那身影卻更加顯眼了

剛剛我隨便從地上撿了三根最新脫落的羊毛,經測量後,嘩~

第一根28.1,第二根28.7,第三根29.4……越來越長是怎樣啦!

如果這些羊毛已達25公分以上的長度,和從前的短髮(可能不到10公分吧……我猜)比較

掉在地板上那種怵目驚心的程度,絕對是非常非常不一樣的!

 

還有最近我也發現,我的長毛掉在辦公室中的情況,更加明顯了

尤其是我的OA隔間裡,後面的地板上總是有一小堆羊毛

(為何會變成「一堆」呢?大概是被滾來滾去的電腦椅弄成一團的吧)

雖然我已常常掃地了,但掃的速度終究比不上掉的迅速呀!

我也很擔心有人會注意到這個情形,他們會不會以為我「怎麼了」,所以才掉一堆羊毛啊?

 

還有每回洗頭時,我也都必須花上很多力氣在撿羊毛

雖然排水孔可以稍稍阻擋一下頭髮,但我還是擔心會讓很多漏網之魚溜掉

經年累月下來,若哪天家裡水管阻塞了,我一定萬死難辭其咎

所以我都是一邊洗頭,一邊努力收集掉落的羊毛

每洗一回下來,掉個二、三十根,大概不成問題

若是隔天才洗頭的狀況,掉的還會更多呢!

 

去年秋季開始,洗頭時掉毛的情況愈發嚴重起來

以前隔天洗頭是掉二、三十根,但後來卻變成三、四十了

我頭上羊毛的數量雖不見如何短少,但這種可怕的掉毛狀況,卻讓我覺得怪怪的

每回洗完頭,看到那一團黑不溜秋的羊毛,還真是哭笑不得呀!

 

L媽掃完她房間後,突然說:

「我看妳以後不能去做壞事,否則在現場發現妳的羊毛,一定馬上就知道是妳幹的了。」

我啐道:「那我不會戴帽子嗎?我會把頭髮包得緊緊的……」

「就算妳戴了帽子,還是會從縫隙中掉出來啦!」L媽補充道

這時L爸插話了:「我看妳呀……剃光頭最好了,是不是啊!」

沒想到這對夫妻對我掉毛的能力如此肯定,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啊!

 

寫到這裡,驀地瞥見袖子上又纏了一根羊毛

吼!氣死我也!

不寫了不寫了,我要去睡了,來個眼不見為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