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今天繼續來講週末到K市玩耍的故事了。

本來已經寫了將近八百字的內容了,但最後卻發現,寫「甜甜圈」的比例過重,幾經思考後,決定把甜甜圈獨立出來,這樣也不會顯得紊亂。

 

星期日康康帶我去逛Shopping Mall。在吃中餐前,我們在地下美餐街先逛了一圈。這時我看到一個很熟悉的招牌「Miss Donut」,於是我又吵著要吃甜甜圈。

其實呢,我並沒有特別愛吃甜甜圈(可是我很愛吃……囧rz);但每每看到廣告上那可愛美味的甜甜圈,口水就直流。但我們T市是不可能有這甜甜圈分店,所以這趟來K市,當然要把握機會,買一個來解解饞。

康康叫我可以多買幾個,回家和LL媽一起分享。我說才不要哩!並不是因為我不孝,而是……

他們不喜歡我吃零食、甜食(偏偏我又很愛吃耶,傷腦筋!),所以我買回去的話只有討挨罵。之前我也買過一些名產回去,結果不但沒有討到他們的歡心,反而被數落說「這個那麼甜,妳還買。」

如果有人送我們零食類的禮盒,L媽為了徹底杜絕讓我有食用的機會,通常會很快的轉手送人。若是他們朋友送的也就罷了,但有時連人家送我的,他們也未經我同意,就將之處理掉。每當下班回家,想要品嚐一下美食,卻發現已杳無蹤跡時,那種感覺就像一覺起來,發現前一天幸運在路上撿到了裝滿錢的信封,卻被家人丟到資源回收車上,一樣的嘔。

 

我在玻璃櫃前快速的瀏覽了兩遍,卻不知從何下手,因為每個甜甜圈都在召喚我,白色的、粉紅色的、巧克力的……,各種彩色的甜甜圈都那麼誘人。哎呀,為什麼我只有一張嘴、一個胃呢?

因為太難選擇,所以我決定買自己最愛的,也算是安全的口味──咖啡的好了。於是我問說「有咖啡的嗎?」(因為我沒看到有咖啡口味呢!)

沒想到店員說:「抱歉,我們沒有咖啡的哦!」

什麼!這麼大一個知名的連鎖專賣店,竟然沒有咖啡口味,這不是欺騙消費者嗎?

這時,店員又補了一句說:「嗯,那個,杏仁波堤吃起來有咖啡的味道哦!」

 

拜託,當我白痴啊!杏仁和咖啡差那麼多耶!要呼攏人也不是這樣的吧!

(但是接下來……沒錯,你又猜對了~)

最後我又看了冷藏櫃一遍,在這裡待得有點久,還是趕快買完走人好了。所以我說:「嗯,那我要一個杏仁波堤和藍莓芙樂奇好了。」

(其實我根本忘了自己買的是啥,這是剛剛在網路上查的。)

 

因為午餐吃得太飽,所以這兩個甜甜圈暫時逃過我的魔掌。因為我提早約15分鐘就上了火車,而旁邊的旅客還沒上車,所以事不宜遲,我拿出甜甜圈和相機,開始為這「Miss Donut」初體驗來拍個紀念照。

打開紙袋後,我傻了。因為放在包包裡的甜甜圈……被壓扁了。當然壓扁了的甜甜圈,還是可以食用,但是……我還沒拍照耶!這麼醜的甜甜圈,叫我怎麼拍呀?

沒辦法了,我攤開紙袋鋪在大腿上,再墊一層紙巾,把甜甜圈左拉右扯的整理了一下,就這麼啪達啪達地拍起甜甜圈寫真集來。

這時車廂裡的人也越來越多,我無懼於他人可能的目光,繼續勇往直前的拍照。說到底,要玩攝影的人,真的需要「不怕丟臉」的厚臉皮。因為為了拍照角度、取景的必要,有時得趴、蹲、躺、臥在地上;又或在火車上拍甜甜圈,這都是需要無比的勇氣和決心。

好吧,我承認我是瘋了。因為根據事後統計,刪掉手震、模糊的照片後,還有60張各式甜甜圈照片。兩個巴掌大的甜食,我也可以搞成這樣,這不是有病是什麼?等我心滿意足的拍完寫真集,火車也開了,旁邊的那位不知名的乘客還是沒出現。嗯,他不來也好,否則他可能會以為旁邊坐了個怪咖吧!

(直到終點站,我旁邊……依舊沒人。哈,早知道我就在椅子上打滾好了。)

 

拍完照後,我拿起來波堤甜甜圈便吃了起來。剛開始,我還沒注意自己拿的是什麼,吃得津津有味,腦袋裡想的是「嗯,這個『咖啡』甜甜圈,好像有點甜哦?」。直到食畢在喝綠茶時,才驀然醒覺:

我壓根沒買咖啡甜甜圈啊!

那─是─杏─仁─口─味─的─啦─!

原來,原來店員說的都是真的,杏仁波堤吃起來真的有咖啡味耶!但為什麼杏仁會像咖啡呢?嗯,這是個值得探討的謎。

 

吃了「咖啡」甜甜圈後,我把買來的報紙翻來覆去的看了三四五六七八遍,已經沒事可做啦!整個車廂幾乎有4/5的乘客都在睡覺,看來這真是個午休的好時間啊!

我呆坐了一會兒後,也決定來睡個覺好了。不知睡了多久,我因感脖子痠,就醒了過來,後來就不太再睡得下去了。嘖,這趟出來忘了帶書,沒事做好無聊,於是……

好吧!那我再吃個甜甜圈好了。

因為藍苺芙樂奇有奶油夾心,所以不能久放,當天沒吃必須冷藏。我帶回家勢必遭罵,所以還是趕快把它解決掉才是上策。好吧,問題又來了,如果我吃不完,又何必買兩個,買一個嚐鮮不就得了?

這個問題問得好,答案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啊!

 

說實話,吃完這兩個甜甜圈,感想就是──

好甜好甜,而且很普通啊!到底是在貴什麼啊?一個要35元呢!果然,再次印證了「出門遊玩,就會不自覺多花錢」的道理。

儘管如此,我還是無法對零食說「不」。下次再看到「Miss Donut」,我可能會一面大叫「甜甜圈ㄟ」,一面飛奔過去。

或者我適合住在糖果屋裡吧!

 

《甜甜圈特寫》

 看起來就是很甜的樣子,而且它實際上也很甜
 我為什麼會買這個呢?實在想不透啊~
 (感謝Kazuya學長幫忙挑選照片!)

 

《甜甜圈拍攝現場》

 事情的真相~
 一個很克難的拍攝現場,但特寫加上後製,成就了美味的甜甜圈照片

 

相關文章:

  980111K市遊記(1) 之原來我也可以很敗家

  980116K市遊記(3) 之土包子進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