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到K市玩,星期日那天康康帶我逛了Shopping Mall

遠遠我就看到該處地標──摩天輪了,於是大叫「摩天輪……摩天輪ㄟ。」越騎越接近後,發現這個Shopping Mall真是大到不行啊。

我們到了地下的「機車停車場」去停車。喲,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機車停車場的,停車場通常都是只給汽車準備的嘛!而且康康說這是免費的。我一瞧,停的車並不怎麼多,便暗自揣測,嗯,這個Shopping Mall應該是生意不太好吧!畢竟現在那麼不景氣,此處地點又有些遠,所以客源一定都變少了。

 

進去後,真的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處處都新奇有趣。百貨公司我也逛過幾回,但這種大型購物中心卻是第一次來呢!

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是:「哇,好大哦!」(廢話!),再來就是「哦,裝潢很漂亮耶!」。走廊上三五步就可見舒適的軟椅,讓逛到腳痠的消費者能稍作歇息,但那天沒什麼人坐就是了。

而走廊上也有很多裝置藝術,甚至還有「主題」。好比某層樓是兒童館,走廊上的榕樹盆栽就修剪成「米老鼠頭」的造型(一個大圈圈~頭,加上兩個小圈圈~耳朵)。還有地下美食街和三樓飲食區,也都讓我看得一楞一楞,拍照癮也發作起來。

只可惜這趟真的太趕,所以並沒有太多時間好好拍照。若照我這種「亂槍打鳥」,一碗濃湯都可以拍個十來張的進度來說,在這個Shopping Mall裡搞下去,大概可以耗個三、四天不成問題。

 

就在我嘖嘖稱奇時,康康說:「你們覺得這裡很大了,對不對?」

我點頭如搗蒜。

他又說:「可是我在上海啊,去逛的Shopping Mall那才叫大呢!」

ㄟ,上海……,上海是國際都市嘛!我們的K市就……。但在我眼裡,K市和T市已經是天差地,雲泥之別了。如果能在K市好好玩幾天的話,我便很滿足啦!不過當然,我最愛的還是台南,若有天能搬去台南,我一定要放鞭炮來慶祝(若是嫁到台南,我也不反對啦!)

 

本來在去之前,我吵著要搭摩天輪。但康康說之前他和女友來時,排了很多人,而且那天又是假日,所以不太樂觀。我聽了之後,一想也是道理,於是就放棄了搭乘的念頭。

吃完午餐後,我們搭手扶梯一層一層的逛上去,結果──

摩天輪根本不用排隊耶!

可惡可惡!早知道就直接上來,說不定還有機會搭呢!但因為我之後就要去車站了,摩天輪逛一圈要40分鐘,會來不及,所以我只好含淚放棄了。

好吧,摩天輪,我們今日無緣,但總有一天I’ll be back,到時我會準備充足好時間,和你好好地玩上一回。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摩天輪,又創下一個無聊的紀錄啦!

 

後來要離開Shopping Mall時,發現機車停車場中,已被佔據好多位罝啦!所以……我錯了!看來我果然是大驚小怪啊!

 

《第一摩天輪》

 不怕諸位見笑,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的摩天輪哦!(遊樂場裡那種小型的不算)
 只可惜無緣搭乘啦~
 拍照時陽光大的很,眼都睜不開了,所以也不很確定究竟拍了些什麼呢!

 (感謝Kazuya學長幫忙挑選照片!)

 

《讓我嘆為觀止的Shopping Mall

 裡頭處處都閃亮亮,而且每過一個轉角,都會有不同有驚喜
 這片天花板的裝飾,讓我聯想到賣燈飾的……哈!

 

這趟除了第一次看到摩天輪外,還有另一個無聊的「第一次」,就是──

第一次吃到「大阪燒」呢!

(唉!怎麼越說越像個土包子呢?真是慘到家了呀~)

這大阪燒我「很久以前」就在節目上看過,好像很不錯的樣子,但T市這裡,自然是沒得吃了。曾經有那麼一家攤子,專賣大阪燒,它開張沒多久我就去光顧了,結果……

呸呸呸,好難吃呀!

因為它是那種「一個45元」的簡化便宜版,想來用料也不會太好,而且美乃滋下的非常多,吃不到一半便覺得噁心且膩,因此對大阪燒的印象也就不怎麼好了。後來那小攤果然也下台一鞠躬了。

 

康康聽完我的悲慘遭遇後,馬上拍胸脯保證說,他要帶我吃的絕對不一樣。

打開菜單後,康康叫我隨便點,愛吃什麼叫什麼。但其實……我都沒吃過,這要怎麼點呢?看了好幾遍後,點了月島燒和大阪燒。

這個康康也真是妙,和女友來好幾回了,竟都只吃月島燒和炒麵。於是我打趣說,託他的福,我第一次品嚐這種食物;但他也託了我的福,第一次吃大阪燒呢!

 

不多久,服務生先送上月島燒的食材。嘩,那麼一大碗滿滿的材料,怎麼吃得完呢?只見服務生把切碎的生菜倒在鐵板上,一會兒後再在中間挖出個洞,倒入麵糊和起士,等材料都融為一體,最後灑上海苔粉,便大功告成了。

這期間,我拍了很多照片,服務生要動手也不是,不動手也不是,他大概被我嚇壞了吧!

月島燒的食用方法很特別,每個人都有一把小鏟子,去刮鐵板上月島燒來吃。因為我第一次吃這種東西,所以笨手笨腳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刮好的月島燒「啪」的一聲,又掉回鐵板上了。

我們邊吃邊聊,我還忙著照相,所以吃的很慢。等我們吃得差不多時,服務生就來煎大阪燒了。

 

大阪燒和月島燒不同,食材和麵糊都先混勻了,再放到鐵板上煎。這一次煎了好久,他才來翻面,我還在想說,煎那麼久不會焦掉哦?結果……真的沒焦耶!太神奇了。待兩面都熟透後,淋上美乃滋,又放了柴魚片,再切做四大塊,第一大阪燒就完成了。

柴魚片受熱,紛紛扭動了起來,康康說日本美食節目在這個時候就會大呼道:「啊,看那柴魚片在跳舞了呢!」

不同於月島燒的笨拙,這大阪燒我可以很放心的筷子吃,不必擔心掉東掉西的,所以很快就吃完啦!

 

《月島燒完成圖》

 看起來很大一個,但邊吃邊聊,不知不覺也嗑完囉!

 

《大阪燒95%完成圖》

 其實要灑上柴魚片才算是完成
 但我覺得這個畫面比較美,所以還是選擇PO這張囉!

 

這回來K市玩耍,吃的玩的都開創了新局,這一切都得感謝康康啊!本來我立志這趟來玩,不能吃太多,但在康康熱情的遊說下,我還是不停的吃吃吃……

唉,康康,我被你害慘囉!但你又讓我這個土包子大開眼界,所以你的功過該怎麼算呢?傷腦筋耶!

 

相關文章

980111K市遊記(1) 之原來我也可以很敗家

980113K市遊記(2) 之好甜好甜的甜甜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