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今天是一個非同凡響的日子,所以我也不能免俗的撰文一篇,以茲紀念。

 

破天荒的,政府頭一遭發紅包給大家。3600元的消費券,早在去年便鬧得沸沸揚揚,相信不少人早已做好打算,只等券入手,便要大肆消費了。

你問我想買什麼嗎?嗯,說實在……並沒有耶!

我是打算拿1500L媽。因為住家裡,雖說每個月都有給生活費,但其實……似乎是不夠的吧!所以提撥部份做為家用,也是應該的。至於剩下的,那可有點傷腦筋了。

之前和學生YW聊到關於保養方面的話題,因為我發現最近好像……長了些小斑點,她推薦我可以買某品牌的保養品。但是……

 

「那個哦,很貴耶!」(約1500元左右)

「嗯……不然妳就等消費券下來再買囉!」YW說。

對吼!我怎麼沒到這個呢!反正是天上掉下來的$$,用來買這個據說「非常神奇有效」的保養品,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這種價位的保養品,我一般是下不了手去買的。

前陣子我要上班時,L媽突然說:「妳呀,也擦點粉吧!臉色很難看耶!」

「哪有!」我叫道。

「哎呀,妳都30歲了,該保養保養了。」

不不不,我哪有30歲!明明下個月才是啊!我非常堅稱現在的我,只是「29歲又幾個月」而已,最後一個多月「二開頭」的日子了,幹嘛提早給我升級啊?

 

想到L媽打擊我的話,又憶及YW所言,過去一些我很想買,但卻捨不得買的「高貴」東西,突然都一一浮現眼前了。既然是橫財,那就痛快的將之花在這裡,如何?

(說多,其實也沒有很多呢!3600減去1500,只剩2100了。)

但保養品這種東西,應該要持續使用的吧!如果只用一瓶,可能也不會有什麼顯著的效果吧?所以我又猶豫了。

這下可好了,我到底該買些什麼呢?

日常用品?不不不,這太無趣了,毫無創意。

衣服、鞋子?好像也很平常,這些東西隨便什麼時候都能買,但消費券一輩子可才一次哩!

 

左思右想後,一個絕妙的主意蹦進了我的羊腦袋──買相機如何呢?相機是我視為頗重要的物品,我也會好好的挑選。若用消費券買相機,很有紀念價值,又能使用很久。這非常符合我想要的「有紀念性又具意義」呢!

但是,我到現在還沒決定好,究竟要買哪個品牌的相機耶!再說我的「相機基金」也還沒存夠。而且買保養品的念頭,還是會不時跳出來,剌我一下。

唉,為什麼煩惱這麼多呢?明明就才2100元而已嘛!搞這麼複雜做什麼?

 

昨天L爸到郵局辦事,說裡頭有很多警察,因為消費券已經提前送往郵局去,今天早上六點多,發放的工作人員到郵局領出來後,再前往派發地點。

L爸在郵局裡張望時,一位警察走了過來,準備向他問話呢!L爸拿出文件說,他是來辦事的,可不是來「勘查地形」的啊!這也難怪,說不定有幾千萬,甚至上億的消費券就在裡面,所以警察也不得不謹慎啊!

「可是,他為什麼要問你,不問別人呢?難道你長得像壞人嗎?」我問道。

「嗯……是有點像吧。」L爸說。

於是我哈哈大笑起來。

L爸瞪我。

 

今天我還在擁被高臥時,L爸便已把全家人的消費券都領回來了。於是我起床後,便開心的下樓「領紅包」了。

抽出來一看,咦~怎麼那麼小張啊?還以為會和鈔票差不多呢?可能就是因為要和鈔票做區隔,所以做的那麼小呢?但為什麼500元和200元都是偏紅色呢?如果能做另一種顏色(如:藍色),我個人是覺得較容易區分啦!

但反正這些都不重要,3600元終於入手了,開心哪!於是我馬上收集了全家人的,一共10800元的消費券,把它們排整齊,拍照。

 

下午去逛了一下家家福,果然很多民眾已開始使用消費券了,但店員都沒有做「驗鈔」的動作,這會不會有點危險啊?

平常我們給店家千元大鈔,他們都會用檢查的,但這會兒消費券大餅一出,可是店家卻沒有做好相關措施,以後一定會很多假消費券出現,到時候問題就麻煩囉!

不過我自己的問題都還沒解決,也管到店家的困擾的。嘖,到底該買相機,還是昂貴保養品好呢?或是買些日常用品就好了呢?啊啊啊……有錢真是煩惱啊!

(嗯,諸位善心人士,請不要說「那給你們用好了」,我才不吃這一套呢!)

 

P.S.

相信有些可憐的格友,今天還無法拿到消費券

因此,抱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分享心情,我就po幾張消費券的圖片,一起來欣賞吧~


500元消費券》

 來張大特寫先~
 但我覺得500元面額有點大,如果每張都是200元該有多好啊!

 

 

《振興經濟的偉大用途》

 哦哦哦,我差點都忘了……消費是要振興經濟用的
 我只記得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L10800元消費券》

 27張消費券,10800元,應該還好啦
 相信比我們壯觀的家庭比比皆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