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除了拿到消費券值得紀念之外,我另外又做了件「第一次」的事兒,那就是──去吃了迴轉壽司哦!

 

話說多年前我去找好友K玩,臨走前他本想請我一嚐迴轉壽司,但因為火車發車時間是個尷尬的時段(好像是十二點多),所以當我們到達壽司店時(可能是十一點出頭),他們說還沒開始營業哦!於是我只有帶著破碎的心,含淚離開了。

T市的日本料理店,真的少之又少。當然,一些打著「日式料理」名號的店家也不是沒有,但他們都已非常台化,什麼炸豬排、什麼丼的,毫無日味。雖然我不頂愛日本料理,但讓我吃這種T_T的「偽日式料理」,我卻是不感興趣的。

當然,「高級的」還是有兩家,可他們的價位都頗高(但正統與否,我就不敢說了)。其中一家是「十多年前」和家人去過一次,另一家則是在P單位時,託某老師「離職踐別會」之福,這才去的呢!

而所謂的「迴轉壽司」,我們這兒根本不可能有,但反正我也不是非常想吃,所以便覺得沒什麼差別了。

 

嗯,等等,你問說為什麼我大學在台南時不去吃呢?哦,因為那時我只是個學生(不敢說時「窮」,但我本身也不太花錢就是了),而且印象裡總覺得這種店就是很貴很貴。所以就算偶爾打牙祭,也是去吃那種兩百多元的套餐,壓根不曾想過踏足這種場所。

不知這樣的回答還滿意嗎?若還有其他疑問,歡迎再提出哦!

 

去年九月份,市區內新開幕了「家家福」量販店,多年前我那失之交臂的迴轉壽司,已翩然降臨該處的美食街。但是我並沒有飛奔而至,也沒有喜極而泣,反而抱著很平常的心態──反正它就在那裡,我愛什麼時候去都行,總之都不急了嘛!

而且可能是地點的關係吧!讓我一直提不勁去光顧。不知為什麼,覺得在量販店的美食街吃東西,就是很○○XX。那兒人來人往的,不遠處排隊等結帳的顧客,每個人都有可能在偷瞄我吃東西、伏案大嚼的模樣耶!嘖,想來就不好意思呀!

雖然和家人、朋友要聚餐時,總是怨嘆著「T市都沒什麼好吃的耶!」,但就是想不起來可以去吃吃迴轉壽司哩!

直到昨天,終於有機會去了。於是不囉嗦,準備好相機,好好紀錄這難得的第一次。

(凡事只要是「第一次」,總是比較新奇有趣,所以還是有些許開心和期待的。)

 

中午到了店裡,嘩,好像客滿了耶!生意這麼好呀?

後來服務人員領我們坐了的張「四人桌」,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我們才兩個人,卻坐四人的位置。但當時的確只剩下這檯空桌,吧檯那裡也都沒位置了,而且又不是我們要求要坐這裡的,所以還是給他坐下去吧!

待我們坐定後,服務人員問「知道這裡的用餐方式嗎?」,我有點兒慌,想說不知道,但又覺得很蠢,於是看了對面的人一眼。他笑說「應該全國都一樣吧?」,服務生答是,於是我說那不必介紹了,謝謝!反正這裡有識途老馬,我也就不怕了。

 

桌子旁就是迴轉帶,壽司們在上頭轉呀轉的,看得我眼都花了,每一盤都很美味的樣子,我也的確都想伸手出去拿。但……

「嗄~鰻魚軍艦卷30元、玉米的也是30元?」想到這裡,本來想吃的,這又猶豫了。唉,我就是這種死個性,要來之前,明明就抱著「必死」的決心了,但看到東西或想到價錢時,就還是下不了手。

好比別人請客時,我也很想一嚐某些較昂貴的料張(反正付錢的又不是我!),但就是……好貴好貴哦!無論如何都點不下去,就算是別人出錢,我也放肆不了。以前我一律都點最便宜的餐點,後來才逐漸升級,會點那中價位的了。

所以就算昨天明明是我要請客的,還是沒法去拿每一樣我想吃的東西。並不是因為我珍惜自己的錢,而是個性就是這樣。唉,看來即使我有錢,可能也是無福享受的那種吧!

 

看了好久之後(差不多都轉過一輪了),我才出手攫取獵物。第一盤拿的是鰻魚軍艦卷,這是我覺得最物有所值的了。因為我不吃生魚片,所以很多握壽司都不能吃;儘管如此,我還是拿了很多盤呢!

(今天和朋友一說,他似乎有點想說我「笨蛋」的意思,但最後只打了「……」。他說,去日式料理卻不吃生魚片,這……)

(不吃生魚片的故事,詳970415我辦不到的事之2《生食勿進!》】)

 

吃到某一階段時,想吃的、能吃的,差不多都嚐過了。這時我突然想吃個「手捲」,但問題卻來了:

「嗯,那上面的手捲有『三個』耶!所以如果我拿了,他們要怎麼計價呢?」

對面的傢伙(神秘的)笑了笑,說:「那待會兒妳就拿一個來吃吧……」

ㄟ,怪怪的,事情似乎不單純呢!說是遲那時快,手捲們不正在那兒嗎?它們快轉過來啦!於是我落足了眼力,發現上面貼了個告示牌:

「樣品,不可食用!」

什麼嘛!原來是騙人的,可惡!

「所以我要怎麼吃手捲呢?」

「有些東西是要跟他們點的,做好了再送過來,好比味噌湯就是這樣。」

原來如此,真相揭發後也就不那麼有趣了。剛剛被耍了一下,因此我也失去了食用手捲的興趣,反正我本來就有點飽了,不差這個手捲啦!

 

正當我開心的拍著相片時,突然一位服務人員過來說:「不好意思,這裡不能拍照的哦!」我道聲歉,把相機收了起來。但還是忍不住嘀咕了一下:

「剛剛都拍那麼多了耶……」

「他們沒注意到吧!」

「……」我吐了吐舌頭。

「妳可以拍『人』,但不能照食物吧!」

「算了,反正也拍不少了。接下來再吃也沒幾盤了,不給拍就不拍了。」

說是這樣說,但後來我又拿了兩盤食物時,手還是不自覺得摸上了相機。但是我要忍耐、忍耐,再被抓到可是很丟臉的。

 

吃了差不多有一個小時,終於再也吃不下了,而且外頭還有好多人在排隊呢!所以就準備閃人了。最後清點的結果,兩人吃了16盤,這樣的戰績不知算是好抑或差?

可是,我必須老實的說,我吃了八盤(或許吧,先用平均法囉!總不可能我吃10盤吧……?)似乎沒有一盤食物,讓我真正覺得是非常美味的,反而有好幾道餐點的口味都太重了。好比說馬鈴薯沙拉偏甜,料也不太多;干貝唇、蟹棒,也都是甜甜的,干貝唇那盤吃到一半,就有點膩了。還有那個看起來頗具造型的「醬燒小魷魚」,醬汁也是又稠又甜,讓我很無言的吞下去。

(奇怪,為什麼都偏甜啊?很不巧我都拿到偏甜的,所以吃多了還真有點噁呢!)

 

不管如何,我覺得吃迴轉壽司還蠻有趣的,若非我不吃生魚片,可能會對食物更滿意吧!而且兩個人16盤才將近500元,應該算是平易近人的日式料理了。如果去吃那什麼「正統」的,那才是貴的嚇人哩!

好吧!下次如果要聚餐時,我會把這迴轉壽司列為考慮的對象,但可能要隔上兩、三個月,才會再光顧吧!

 

以上就是第一次吃迴轉壽司紀實。今後若還有嚐鮮的食物、餐廳,就再上來報告了。

(應該就是在那二月初了吧,因為我要北上。哈,期待ing~

 

《醬燒小魷魚》

 看起來很有趣又好吃,但我卻覺得好甜好膩,真是囧啊~

 

《騙人的手捲》

 不注意還真會給騙倒,但只要來過一次,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因為是在移動時拍的,所以有點模糊囉!

 

《土包子泡茶》

 沒錯!我連這個泡茶的「出水口」都不知道呢!
 還想說……為什麼這裡會有「水龍頭」啊?
 唉,哀~

 

《成果十六盤》

 第一次吃迴轉壽司狂掃十六盤,啊~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