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L爸運動回來後,便神神秘秘地說,晚餐後有個「好東西」要給我們看

 

什麼東西啊?

秘密。

快點拿出來啦!

不要!吃完飯後才能看。

你很無聊耶!早看晚看還不是要看,也差不過一個小時吧!

嘞嘞嘞~

 

好吧!既然他執意要賣關子,那我遂如他的意,就先吃飯吧

反正他又跑不掉,到時候說不定他還自己拿出來,求我們看哩!

晚餐結束後,L爸收拾好一切,準備出門去餵他心愛的流浪狗了

 

喂喂,別走啊!

嗯?

你說的那個神秘東西呢?拿出來呀!

等一下再看啦,我要先出去。

餵狗又不趕時間,先給我看嘛!

可是……

 

L爸看了看牆上的時鐘,面有難色

吼!我知道了,你又趕著要去買樂透了,對不對?

呵呵……

 

於是我一個箭步跑往門口,擋住,說

不把東西拿出來,就不讓你出去,也別想買樂透了哦!

好啦好啦!

 

終於,我獲得了勝利。只見L爸從電視後面拿出團黑呼呼的「東西」來

這是啥?

妳自己看啊!

 

我定眼瞧了瞧,這東西是……

這個是……蛇蛻呀!

 

什麼,你們不知道什麼是蛇蛻?唉,好吧!那我就來解說一下好了

依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解釋:

蛇蛻,蛇所脫下的表皮,作筒狀薄膜,半透明,有光澤。

這樣,大家都瞭解了吧!

 

這是打哪來的?

運動時看到的。

你撿這個幹嘛?

呃……

該不會因為那是你「兄弟」的皮囊,所以你要撿吧?

 

L爸屬蛇,綽號就是○○蛇。我和L媽也常戲言說他和蛇是兄弟

我是不清楚他親眼看過「兄弟」幾回,但要遇上蛇蛻的機會,應該是比真蛇還難吧?

這蛇的脫皮我倒還真沒見過,機會難得,於是我跑上樓拿了相機,拍照留念

正面拍、反面拍,來個局部特寫,最後再把它捲成一團,又拍了好幾張

 

雖然要拍照,但其實我不敢去碰它,所以都是指揮L爸擺弄蛇蛻的「pose

這時L爸洋洋得意的說,怎麼樣,讓妳大開眼界了吧!

我沒空理他,繼續拍我的寫真集

L爸又說,它本來更長的哦!但後面的一截斷掉了,我沒撿後面那段……

不然它本來是多長啊?

應該有兩公尺吧!

 

什麼啊!這麼長哦?

光是撿回家的部份便不短了,原來牠的身材竟是那樣修長啊!可見牠是條大蛇來的

可怕可怕!這樣大的蛇,竟隱身在人來人往的河堤公園裡

也不知牠是否有毒,要是哪天牠突然發狂想磨牙……

哦哦哦,太可怖了!

而且,就算牠無毒,見著牠的人還是會嚇死吧!

 

拍了好一陣子後,我終於滿足了,這才讓L爸把蛇蛻收起來

只見他非常慎重的將之捲好,再收進一個塑膠袋內

 

你要留下來哦?

嘿呀!

留這個幹嘛呀?

這可是「青龍衣」哦!

「青龍衣」?那是什麼東東?

「青龍衣」就是蛇皮。

沒聽過這種說法。

呵呵……

 

不過想想,好像也有點道理

蛇又俗稱「小龍」,所以蛇蛻叫「龍衣」,也是挺典雅的說法

至於「青」嘛,應該是美化的形容詞吧!

 

正當我沉思在「青龍衣」的解釋時,突然一個靈光乍現──

喂,你該不會又要拿這個去買樂透了吧?

 

L爸算是個「半樂透瘋狂者」,只要被他看到某些號碼,或某個事件(如:地震發生時間)

他便會自行運算出號碼,然後拿去買樂透

這個青龍衣得來不易,所以不利用它算號碼,實在不可思議

但青龍衣要怎麼算呢?這我可想不懂了

 

我還等著L爸的回答,只聽得他一聲慘叫:

啊~快八點了,我要趕快去買了啦!

於是他三步併做兩步,衝了出去,只剩下我和青龍衣在客廳裡

我從來也未曾聽說過蛇蛻能「招財」,這都是L爸自己財迷心竅吧!看到什麼都認為是吉祥物

唉,果然是病入膏肓的一退休、無所事事的老芋仔呀!

 

【警告】

 以下照片恐怖非常!若正在電腦前吃東西者,請慎重考慮是否觀看。

 孕婦及心臟病、高血壓患者,亦不宜觀賞!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就是「蛇蛻」》

 嗚,我好可憐!
主人脫下我就閃人了,現在還被一對奇怪的父女帶回家折磨,哇哇~

 

《好長的脫皮呀!》

 不知這是什麼蛇來的
 地上的磁磚一塊是40公分,這部份就快160了,還不包括L爸他遺留在現場的尾部
 可見它真的很長呢!

 

《蛇皮特寫》

 近看還覺得蠻噁心的
 所以那些時尚服裝所謂的「蛇皮紋」,應該都是美化過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