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趁著拜拜的空檔,看了電影台播的《鐵男躲避球》。這是部喜劇片,在笑鬧之餘,我卻想起了一件事來:

 

「躲避球」這種運動,在我國小時還挺盛行的,有一陣子的體育課都是在玩這個(插個題外話:國小的體育課,好像都是打打球就過去了)。但其實我非常害怕玩躲避球,所以每當老師宣布說今天體育課又是打躲避球時,我總是心驚肉跳。

話說我是個運動神經超級不發達的人(詳971013我辦不到的事之6《追趕跑跳碰》】),本來體育課對我而言,就是一種高痛苦指數的課程了;如果又碰上「躲避球」,真的會嚇到發抖。

 

大家都知道躲避球怎麼玩吧?就是用球去丟、砸對方的球員,被K到的話就出局。如果你的身手夠矯健(或夠幸運),在對方瞄準你砸過來時,可以接到他的球,那你便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反擊回去。

不過上述的這個動作,我從來都沒做到過。看到別人丟過來的球,躲都來不及了,哪還會妄想去接球呢?頂多是撿掉在地上的球,然後試著反擊吧!曾經我也幻想著,或許我能瞎貓碰著死耗子,解決掉對方的某個倒楣鬼?但事實證明,不可能的事,永遠就是不可能。

在球場上我總是尖叫著東躲西閃,希望不要被K到。如果看到對方持球者是男生,我的害怕更是提升到最高點,因為被男生的球砸到是很痛的。這時我會慌張的移動著,而對方似乎也看穿了我的不安,照著我就是一記,然後──

下台一鞠躬,謝謝大家!

 

其實下場的時刻,也就是我最放心的時候了。終於,終於可以結束噩夢了。你們知道待宰的羔羊是什麼滋味嗎?歡迎到躲避球場上去體驗一下,當然前提是,你是個不善此運動的肉腳。

通常我會很希望自己趕快下場,雖然這樣是很沒有榮譽心的,但我真的很害怕呀!如果被K的不是很痛,我甚至還會暗暗高興;雖然覺得心虛、對不起隊友,但我真的很高興自己可以解脫。我願在場邊賣力的加油,也不想當場上那手足無措的俎上肉啊!

 

有時莫名奇妙的,我竟然撐到最後,這時另一種可怖的折磨才正要開始呢!

好比說我方只剩兩、三人,我不幸又在其中,其他隊友當然就希望還在場上的人,能趕快解決對方球員。但我偏偏是那個只會閃躲逃避的人,根本無力做任何攻擊。這時最可怕的就是,對方留在場上的多是「高手級」;而我方很明顯的,我就是滷肉腳。所以他們也會對準我來攻擊。

或許戰事到了最後,他們也殺紅了眼,所以丟過來的球都是很狠的,被砸到可是非常不得了的。他們臉上的肌肉跳動著,眼神也變得猙獰,虎視耽耽的盯著你,讓人恨不得能多生一副膽哪!

 

還有,為什麼一定要那麼用力的砸人呢?輕輕的丟,只要是在有效範圍的擊中,也可以算得分啊,不是嗎?但我看那些同學好像都帶著些許「要讓你死的很徹底」的眼神,發奮(憤?)用力的往對方場地擲去。到底是怎麼了啊你們?

而且,難保有人平時就看你不爽,趁著這機會狠K你一頓,也不是不可能的啊!反正被輕輕打到或重重打到,似乎也不能說對方什麼,因為他就是依循比賽規則在「攻擊」嘛!

記得之前好像是打卡介苗吧!那針劑很痛,而且要痛上好幾天。好巧不巧,有位同學就被K到注射的地方,結果他痛到蹲了下來,眼灑當場。那次大家都有被嚇到呢!

 

講了這麼多,我要說的就是,我真的很害怕玩躲避球。但男生們似乎都玩得很開心,當時我甚至認為,這個運動根本就是專設給男生玩的吧!

後來到了學校工作,有次學生要去國小試教體育課,我隨口和他們聊了有關課程設計的事。他們說要教健身操什麼的,我就想到國小的躲避球課,便問怎麼沒有「躲避球課」呢?

學生說,「現在」認為躲避球不是一種適合給小孩子玩的活動,因為它以攻擊人為主,因此不太在國小體育課讓學生玩了。

(嗯,因為這段對話發生在幾年前了,所以詳細內容記不太清楚了,但大概是這個意思。)

 

哦,太好了太好了!本來就是這樣了嘛!說難聽一點,我覺得躲避球真是一種野蠻的遊戲,對我造成的陰影到如今還存在。我自認神經已經很大條了,但只要回想起躲避球課,還是很剉。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有幾位網友寫道:

  - 躲避球根本是大欺小的運動嘛……其實對於弱小的人真的可憐極了,我反對學校推展這種運動,力量大的欺負人嘛……

  - 的確,躲避球運動傷害和意外的機率是比其他運動來的高了多,而且球打在身上的感覺也不好受(尤其打在臉的時候……粉痛ㄝ!!),所以對男生女生而言都是很大的心理挑戰……

講得太好了!我要給你們拍手啊~

 

好吧!或許躲避球的原本的設計是好的,但因為:

  一、沒有區分性別,而是全班都亂數下去玩。男生的力量總是比較大,所以我們女生真的很害怕。若能分成男、女兩組,或許會好點。

  二、老師也沒怎麼教我們攻擊、防禦、閃躲的技巧,所以……只有自生自滅,看你夠不夠靈活,或是等著被K死。

  三、球很硬很硬,被打到很痛很痛。若球能軟些,也許我還不那麼排斥(被打到頭、臉、肚、胸,都很痛苦的。)

基於以上三點,讓我無法視躲避球為一有趣運動啊!

 

若諸位看倌中,有那很喜歡玩躲避球,而不認同我此篇言論者,我只能說……那種害怕上躲避球課的心情,是你們無法體會的呀!尤其如我等這般弱小、反應遲頓的人類,眼睜睜看著自己準備挨揍的過程和等待,無疑是種第十八層地獄之外的酷刑啊!

 

又:

我搜尋到一篇文章《我恨躲避球》,看來作者的遭遇比我還慘哪!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