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學校自行調整放假,從122日放到22日,共12天。通常聽到這個消息的朋友,第一個反應都是「好好哦!」,再來就是問我「要去哪裡玩?」

呃,這個……我沒打算去哪裡玩呢!

其實我們家每年都是如此,不會出去玩。因為:

一、過年期間,人擠人,而且很有可能遇上大塞車。

二、過年期間,許多商家都要另收10%的服務費,覺得很不划算。

三、過年期間,親友會回來,所以有點困身。

 

嗯,好吧,說穿了,其實我們家人都不是很喜歡出去玩兒的。尤其L媽有午睡習慣,如果沒午覺睡,到了晚上六、七點,就會唉著「好累唷」,如果出去玩(更累)又沒午覺睡,實在撐不了幾天。而L爸更是個不喜歡遊玩的人,他好像都是盡個司機的責任。

至於我,每次都和這兩個老的出去,實在也沒什麼意思。因此,農曆年期間我們就很少出去走跳。但開車在T縣內逛逛、當天來回,則是有的。

再說,現在的年味也越來越淡了,大餐嘛,平常也都有在吃的嘛!過年好像就剩下「大掃除」(我們有一年甚至都沒弄哩!)、「除夕拜拜」和「發紅包」而已。除夕那天忙完後,好像就沒什麼特別重要的事了。所以昨天和今天的下午,我都騎著小卡出去趴趴走。

 

昨天是初一,但沒什麼事要做,所以下午我換好運動服裝後,就出去了。我打算要看五點半那場的電影,所以三點多出門還可以騎個多鐘頭。我先騎到了森林公園晃了一圈,因為怕錯過電影時間,所以不敢多逗留就出來了。

但到了市區後,一看時間,竟才四點四十分,早知道就在森林公園裡多待會兒了。現在可怎麼辦才好?這時我剛好路過「BD藝文中心」,那敢情好,便來拍幾張照片,打發打發時間吧!

 

這「BD藝文中心」為一棟有百年歷史的舊日式市長公館,因年久失修,於民國89年獲營建署補助後進行整修,在95年落成啟用。整建完成後的日式宿舍室內空間,規劃有小型室內藝廊、藝文團體交誼室、藝文資料室等。

(以上此段內容,為綜合網路之資訊)

之前進來逛過一次,當時有畫展,但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匆匆看了一下就走了。昨天可能因為是初一所以沒開,於是我只好拍它的外觀啦!或許這裡已成為觀光景點了,在我停留的短短十幾分鐘內,共計有一對情侶和一九人座小巴的遊客,他們也來此地參觀拍照哩!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我買了晚餐(鹹酥雞,哈!)後就開心的去看電影了。

 

《大紅燈籠高高掛》

 這是藝文中心的正面哦!
 本來覺得掛這些紅燈籠很突兀,但晚上燈籠都點亮時,卻又很漂亮呢!

 

《藝文中心的「後院」》

 這是藝文中心的後面
 這裡看上去就是很傳統的「日式宿舍」風了

今天的小卡行程,打算要去那遠離市區的火車站拿車票(市區內的舊車站被廢掉了,詳980103小卡遊記(2) 鐵道之旅》)。因為二月初要上台北看太陽劇團表演,當然要先訂車票囉!趁此機會,就騎到那兒去吧!

騎不到1/3就覺得好累好累哦!我這幾次騎卡打車的經驗,似乎都是如此,一開始覺得很喘很難過,反而過一陣子後,便逐漸適應了。

往車站的路上,會經過一「陽光大橋」。此橋全長一公里,橋上設有人行道及自行車道。橘色的鋼骨橋身已是本縣的新地標。從前我都是走車道那裡,今天因為騎著小卡,所以第一次上了自行車道,感覺真是特別啊!

這座橋真是不錯,但可惜我的拍照技術不很好,因此拍出來的照片就歪七扭八的,實在是對不起它啊!

今天的行程中,就屬(去程)上橋那段最是難過了。這時我暗暗想著:完蛋了,車站都未到,還有回程該怎麼辦啊?幸好下了橋後,一切就好轉了起來,回程也沒那麼痛苦了。嗯,好加在!

 

《橘色大橋》

 這橋好長,我都不知要怎麼取景ㄟ
而且車又多,實在不好拍……
中間有一「梯形、格子狀」的建築物,就是本縣最高檔的N酒店了

接近車站處,有一本縣最大、最富麗堂皇的「棒球村」,內有一大一小兩座棒球場。但其實它真正是身分是「超大蚊子館」,我這樣說,大家都瞭解吧!

多年前棒球村正式啟用時,曾有兩隊職棒來此進行比賽,據說是「滿場」。但除此之外,便未曾聽聞這裡有何活動或比賽。

我不清楚它當初成立是政治因素,或是之後沒有經費能繼續運作,所以才淪為蚊子館?每回要去車站時,就會看到這座很大很漂亮的棒球館,孤零零地聳立在路旁,冷冷又清清。每次我都忍不住要啐道:浪費錢!

 

當我走到較小的「第二棒球場」邊拍照,裡頭竟有隊伍在練習呢!我站在圍牆邊取景時,球員正在跑步,一轉眼,他們就經過了我附近。我聽到他們一個個濃重的喘息聲,想必很辛苦吧!這還只是暖身吧,待會兒才要正式開始練的呢!

這時,遠處一個應該是教練的人,大聲的說了幾句話,我卻有聽沒有懂。後來他又喊了幾句,我還是聽嘸,正當我懷疑是否自己的「聽力」有問題時,才突然驚覺──

他是不是在講日語啊?

日語耶!怎麼會有日本人呢?太奇怪了!難道有比賽嗎?想不通啊!

 

在最大的「第一棒球場」門口,有一位爸爸帶著兩個孩子在玩炮竹。男孩(應該是哥哥)一直丟出甩炮之類的,女孩躲的遠遠的,還用手捂住耳朵。我因在拍照,所以在那兒停留了約十分鐘,拍照時,我一直覺得他們「怪怪的」,但又想不出是哪裡怪,直到快離開時,才想通了為什麼。

他們三人竟都沒有交談,哥哥玩自己的,妹妹和爸爸在一旁看(他們都沒有玩)。就連炮竹爆炸或什麼的,也不見妹妹「驚叫」一兩聲。總之,他們就是很沉默的玩炮竹,真的是……

(對了,那媽媽呢?她怎麼沒來呀?)

 

《超大蚊子館》

 這棒球村都成立那麼多年了,外觀竟然還像新的一樣,真是可悲呀!
 最近「環保局」辦公室搬到那裡去,雖是突兀,但至少有利用到一些空間啦!
 (右下方的那三位,就是沉默親子三人組了,哈~)

 

到車站拿了票後,已經四點四十幾分了,於是我趕緊準備回家,因為要看五點半的卡通啦!這時越來越冷了,風又大,吹得我後腦杓好痛。於是我拿出帽子來戴,也不再拍照了,趕快回家才是正經。

直到現在我在寫日記,卻覺得腿很痠很痠,尤其是大腿。之前騎卡打車都沒這樣耶,糟,難道是今天騎比較遠的關係嗎?但晚上卻又不覺得特別餓,真是奇怪啊!

要是明早起床後,痠痛的情況還是沒改善,那我的「大過年騎車」計畫,還能繼續進行嗎?雖然我早知自己是肉腳,但我有這麼肉嗎?不會吧~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