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LL媽去了「LJ林道」(請別誤會,這LJ林道和LJJ沒有關係的哦!)

 

LJ林道,沒錯,您們又猜對了,我又是第一次去玩的耶!(嗚哇~好想死啊!我還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假T縣人呢!)之前聽別人提提過很多次,卻一直沒去過。

昨天才剛要開始走山路時,就看到路旁一塊鮮黃色、非常顯目的告示牌,本來我沒怎麼在意上頭的字,但L媽卻叫了起來:

 

LJJ妳看!」

看什麼啊?

「那個告示牌啊!」

什麼告示牌?

我仔細一瞧,嘿,這可真是有趣,上面寫的是:

 

 

《當心蛙類 減速避讓》

 怎麼樣,沒見過這種標誌吧!

 

這是什麼東東啊?「減速」我懂,但「當心蛙類」,這……,難道這裡有很多蛙嗎?好吧,既然告示牌都這麼講了,那我們也就多多注意囉!

沒想到這只是個開端,一路上還有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告示牌呢!在此也不賣關子了,直接就給大家看了吧!

 

 

 

《趣味告示牌 1

 螢火蟲區請減光,似乎是很正常的
但如果在那黑漆漆的晚上,還不能開燈,那不是很危險嗎?

 

《趣味告示牌 2

 「鳥擊」哦!沒聽過吧,輸了吧你們!哈~

 

瞧見沒?此處不僅有蛙,還有螢火蟲、鳥類和動物,真是個生態資源豐富的所在啊!不過能想出這些告示牌內容,也真是一絕。我左看右看,就屬那隻「蛙」最不像了,其他的鳥啊、螢火蟲什麼的,畫的都還算傳神。

不過,「鳥擊」是怎麼一回事呢?難道牠們會成群結隊的飛下來攻擊車或人嗎?還是說這裡都是些大型鳥,所以就算只有一隻,攻擊力也是很可怕的?

嗯,不懂。

又走了好一陣子,才發現這些告示牌都是一「LJ林道自然中心」所設。原來是「自然中心」,難怪會有這麼多讓我們愛護動物的告示啊!

 

原本我們這趟上來是想參觀某植物園,但它關門休息。所以我們亂逛了一陣後,便打算下山走人。半路上看到一私人生態農場的告示,說入園費索價150元,但可折抵消費(咖啡等)。既然都大老遠的上來了,就去那農場看看吧!

進到「農場」後,我們都嚇了一小跳。因為它非常小,完全沒有一般人印象中「農場」該有的樣子。通常我們會認為農場裡有養動物,佔地不小,有草皮、大房子……等等,但此處完全沒有。只有一露天咖啡座,和水泥、鐵皮搭起的房子。最詭異的是,這裡竟沒有半個人,只有一條黑狗在外面搖著尾巴。

 

「ㄟ,怪怪的耶!」L媽說。

「可能老闆剛好出去了吧。」我說。

說實在,這裡那麼靜,我也覺得有點怪怪的,好像我們闖進了什麼無人之境一樣。雖然外頭停著一輛車,但任我喊了好幾聲「有人在嗎?」,卻都無人答應。這一切都讓我們覺得怪不可言。

但因為剛剛開車了好一陣子,我坐到頭有點暈,所以便要求在此休息一下,讓我拍幾張照片。此時L媽也說她想上個廁所,所以我們就在這兒逗留了十分鐘吧!正當打算走人時,突然從二樓那兒跑出了個人來,還叫我們「等一下,他馬上下來哦!」

原來這裡還兼有民宿,因為有人要來住宿,因此老闆正在打理哪!

老闆下來後,和我們聊了幾句,便問說「要喝什麼呢?」並且大力推薦他們的咖啡。因為它的告示本就清楚說了,進來這兒是要收費的,所以我們就點了三杯咖啡。

「哼,早點走不就沒事了。上個廁所就要450元……」L爸嘀咕著。

 

本來老闆和我們聊著,但咖啡才喝不到一半,要住宿的客人就來了,而且他們和老闆似是舊識,所以老闆就拋下我們,去和他們聊天了。

「他這樣不太好吧!」我斜眼看了他們一眼。再怎麼說,我們也是第一次來的客人,老闆卻沒怎麼招呼我們;而那些住客反正都已是熟人了,他們接下來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聊。老闆這樣,讓我覺得很OX

而且這個農場實在沒什麼看頭,進來就要收150元,他也沒給我們導覽、解說LJ林道的生態、環境,只換了杯咖啡喝喝,實在……

 

 

《寂靜的山中露天咖啡》

 不知怎地,老闆沒出來之前
這個無人的露天咖啡,讓我有非常特別的感覺
好像進入了某個小說的場景似的……

 

咖啡喝完後,這次我們真的要閃人了。在開車下山途中,我看到一隻被輾斃的青蛙,橫屍(看上去已經死亡一段時間了)路中央。可見沿途這些告示,實在沒多大用處。因為青蛙這麼小,駕車時真的不容易注意到哇!

要不然就是……讓這些蛙類學學中文,好叫他們別再成為輪下亡魂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